第十二章白色人影(1/2)
人的第一感覺肯定就是退出去逃命,我告訴他們不要害怕,還真的就不信這個邪了,可我越是這樣,胖子和琦夜額頭已經開始溢汗了,說實話我也是給他們壯膽,身上早已經一身的冷汗。
「小哥,我草你媽的,我們走吧,都說了不讓你開,你丫的偏不聽,這下要翹鼻子了!」胖子直接把責任都扣到了我頭上。
我自然火氣也大,說道:「別他娘的廢話了,先把棺材蓋好,看看那釘子能釘上去不,要有鬼也是棺槨裡邊的傢伙作祟……」
「蓋上棺材蓋就沒有鬼了?」胖子剜了我一眼。
「我草你能不能別廢話,老子怎麼知道!」我說著走到了棺材蓋旁邊,胖子只好過來搭把手,在我們蓋上棺蓋的時候,琦夜一步都沒有離開我的身後,我能感覺到她抓著我衣服的手已經滿是汗了。
胖子對琦夜說:「大妹子,麻煩您別像個跟屁蟲似的行嗎?能替咱把蠟燭點燃嗎?」
「你是不是偷偷把子彈拆了?」我一臉認真地問胖子。
「沒有啊?什麼意思?」胖子一臉不解。
我豎起中指說:「吃槍藥了唄!」
「滾!」胖子沒好氣地罵了一句,不過臉上的表情有所緩和,他的小眼睛死死地盯著牆角的蠟燭,並把槍端著,自語道:「別讓胖爺抓住你!」
我搞不清楚北京人為什麼這麼喜歡自稱爺,說道:「行了,趁著蠟燭還燒著,咱們是直接退回去?還是把東西放過原位再退出去?」
搞了這麼長時間才弄了沒幾件冥器,說實話我真的不願意,想起一路上的艱辛和生活的困境,真他娘的捨不得,我把目光投向胖子,胖子也有些踟躕難定,以他的意見我們撒丫子就往外跑,管他有屍有鬼,大白天的還能追出去不成?
琦夜搖頭道:「我看還是放回去比較好,咱們又不懂什麼降屍抓鬼,萬一真搞出個嚇人的東西,咱們三個人一個都別想活著出去。」
「放他奶奶個鳥,胖爺決定了,就要拿著這些好東西出去,有什麼儘管來,有一個算一個!」胖子的狗脾氣真心讓人捉摸不透,不讓開棺是他,退出去又他,現在叫板的還是他,以為這墓是他們家開的一樣。
我沒有再和他廢話,看著他們兩個你一言我一語地爭執起來,最後我的意見是把一兩件東西放回去,看看是不是蠟燭還滅,要是滅的話就拿那兩顆珠子出去,其他的一件都不帶,要真的一件都不帶出去,先不說這番辛苦,就是說出去也讓人笑掉大牙,畢竟我們什麼都沒看見,這膽兒也忒小了點吧!
胖子這才住嘴,點頭道:「我看靠譜,就這麼辦吧,我先把小件的東西放回去,看看這墓主人是不是同意咱們把剩下的東西帶走。」說著,他就把那兩個小盒子中的一個掏了出來,讓我無語的人,他把裡邊的什麼東西拿走了,然後把空盒子放在了棺材蓋上,我真心服了,這還就是騙鬼呢!
琦夜嚇得六神無主,而我也不知道在想什麼,腦中不斷地出現《風水玄靈道術》裡邊關於養鬼養地的記載,神經大條的胖子更不知道心思跑哪裡去了。
《風水玄靈道術》上說:養鬼之地陰氣重,多有蘚苔、菌類生長;養屍之地煞氣重,自轉風和水。而在這這個墓中,應該偏向後者多一些。
忽然,胖子用力一捏我的肩頭,他指了指蠟燭小聲地說:「不對勁啊,這火苗怎麼變成紅色的了!」
我一皺眉,說:「火苗不是紅色還是綠色不成?」不由地也瞟了一眼,隨即便是一愣。
蠟燭的火苗確實是紅色,而且還是那種血一般地紅,照的周圍一片的血紅,隨著蠟燭的跳動,地面好像有血蕩漾一般,我們面面相覷,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那燭光閃動了沒幾下,忽然又是滅了。
就在滅與不滅之間,我好像看到了一個白色的身影,從蠟燭旁邊閃過,我心想草蛋了,專業知識不夠硬啊,這不是鬼還能是什麼,我都開始幻想一個身穿白衣的女鬼,青面獠牙地向我們而來,什麼都不管,一推胖子和琦夜,三個人就開始沒命地往盜洞逃去,我可不想被借屍還魂。
逃命的路上還自我安慰說可能是鬼片看多了,剛才不過就是眼花了,就在我們到達盜洞口的時候,身後一股充滿殺氣的惡風襲來,要是不閃不避,必然會中招。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