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百三十九章 六道樂章(2/2)
離開辰寧家後,我把東西都吃了才回去,免得胖子要我分一半,這多不划算,我喜歡吃獨食!
回去以後,胖子已經睡得比豬還熟了,我洗了個澡躺在床上輾轉難眠。
天家封印的妖魔鬼怪終於浮出水面了,而且一來就來三個,雨玲瓏和影魔正在害人,黑狐下落不明,但我猜肯定不久也會出來,他們道行如此高,我要怎麼應付他們?
崑崙五鬼太難請了,天一又失蹤,那個什麼大盟主我連面都沒見過,現在只能靠我了,陰行人很多,但是對付這種角色,能派上用場的不多,上次一個魏忠賢都夠嗆,現在三個,而且比魏忠賢棘手,這下該怎麼辦?
我想變強,那就必須找到第四本茅山鬼道,可是第四本茅山鬼道在哪裡?我一點頭緒都沒有,上哪找都不知道。
哎,我好像還有一樣好東西,伏羲琴!
這玩意的邪門程度可以說是空前絕後,都已經不能說是邪門,只能說神奇,好像能彈出一切東西,但怎麼用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會彈古琴,如果跟鄭鵬和女人村那些女人一樣亂彈,可能會出事。
我把琴譜拿出來研究了一下,很多都是古琴的音符什麼亂七八糟的,我一點看不懂,但也不是沒有文字的。
文字記載說,伏羲琴的樂譜分為六道,指天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生道、餓鬼道和地獄道,也就是六道輪迴的樂章,每一個輪迴道都獨有一個樂章和曲子,彈出來的效果也不同。
靠,這什麼玩意,彈琴怎麼還跟六道輪迴扯上關係了,不過文字就這點介紹,我也不知道具體什麼意思,之前徐福給我的紙條上說用伏羲琴將惡人村的嬴政給引出來,那我應該彈哪個樂章和曲子?
我去,這玩意太亂了,我完全搞不懂,感覺腦子有點不夠用,我還是喜歡直接和女鬼大戰三百回合那種事,費力氣好過費腦子。
我冷靜下來後仔細想想,從琴里彈出來的人,應該算人道的曲子和樂章,彈出來的雷電和狂風,應該算天道吧?還有蛇和龍這些,應該算畜生道,還有我聽到琴裡面的那些女人聲音,難道是地獄道的曲子?
這樣對上以後,好像容易理解多了,就是不知道引嬴政應該要彈哪個,不過沒關係,我大不了都彈一次,就人道不彈就行了,那個可不能亂彈,如果彈了一個一模一樣的我出來跟我分林雪和張小曼就糟糕了。
算了,那些以後再說,現在當務之急是我要趕緊學會彈琴和看樂譜,如果我能完全使用伏羲琴,那威力可想而知,斬妖除魔自然不在話下。
我看了一眼時間,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我打了個哈欠正想睡覺,突然我猛的發現床上多了一個人,她就趴在我的背後,而且頭髮還隨意的散落在我的脖子上,那些頭髮很冰涼,這讓我打了哆嗦,我不是怕,只是這半夜三更的,突然被凍了一下,身體下意識就打了個寒顫。
女鬼而已,既然來了,就讓她暖暖被窩唄,只是我有些奇怪,為什麼突然間會有女鬼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