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5章:葛大爺請客(2/2)
「看樣子應該是他們那一圈子的聚會,奇了怪了,怎麼會選我們家會所,我記得他們有地兒啊!」楊老闆不像原時空那般被京圈排擠、針對,所以明面上和他們的關係還不錯,所以有些情況她還是了解的;
天仙眼珠子轉了轉,猶豫著說道:「你說大船會來嗎?」話音剛落,孟輕舟和小圓臉夫唱婦隨的樣子就出現在她們眼前;
「嘿!可以啊,老孟居然敢不匯報行程,這小圓臉竟然也學會吃獨食了!」
她倆待的雅間是會所最小的一間,和葛尤請客的臨江仙隔的不遠,就連馮劇剛招呼輕舟的聲音都能聽見;
又看到趙小骨拿著電話出來,似乎在問什麼,掛了電話轉身向著她倆的雅間走了過來;
「你倆又作妖了?藏在這幹啥,輕舟找你們呢!」
「找我們,大船知道我和狐狸精在這?小圓臉,什麼事呀,搞得這麼興師動眾的。」
小骨攤攤手,什麼事她確實不知道:「管他什麼事呢,輕舟讓我問你們,要不要過去坐坐。」
「不去!」
「不去!」
嘿,這默契,果然是臭味相投!
一大桌子人吆五喝六的,小狐和茜茜沒興趣摻和,還不如躲這清閒呢;
葛尤聽了馮大炮的勸解,整場酒局下來,一句都沒提到擺渡人,說來說去,就是想和朋友們聚聚了;
聊八卦、談劇本、說合作,氣氛出乎意料的好,孟輕舟很滿意;
酒局結束的挺早,趙小骨更是早早的就來了小狐她們的雅間,直到老孟過來敲門,三人才放下手機,好奇的望著他;
「沒說事?」
「沒事啊,就是葛大爺請大家聚一聚,你想多了!」
「切,這話你自己信嗎?可能人家猜到你不會幫忙,所以索性就不說了,你看看你,嚇到人了吧!」
剛下酒桌,老孟微醺上頭,見小狐巧笑嫣然的站在面前,雙手捧著臉頰,重重的親在她唇角上;
「Stop!」
天仙楞了兩三秒,很快回過神來,太過分了,為什麼親狐狸精不親我,拉著老孟的衣袖一把給拽了過去;
趙小骨事不關己,雙手環抱胸前看熱鬧,瑤瑤剛斷奶,小圓臉的機場規模大了不少;
玩鬧了小會,等張楚打來電話,通知老孟門外沒有記者了,四人這才聯袂出了會所,上車回家;
23日,《擺渡人》全國上映,上映當天,平均排片34%,首日票房1.8億,從事前的宣傳,到明星藝人的推薦,擺渡人成功吸引了不少觀眾走進影院;
但好景不長,第二天的票房報收3500萬,第三天不到2000萬,電影的口碑更是被批的一塌糊塗;
就在大家還沉浸在狂噴電影的時候,裝逼王發微博了;
如果是剛上映的前兩天,大家還能開一開「王家未打牌欠了張嘉佳一屁股債不得已而為之」這一類的玩笑。因為總覺得以墨鏡王的境界,不可能判斷不出《擺渡人》的水準。
然而他的這條微博幾乎是扯掉了網友自發給他披上的遮羞布。
簡直像是在說:「你們不用給我找台階下了,沒人逼我當監製,洒家就是喜歡擺渡人。」
如果這是他的真實想法,那麼很難不去揣測,這也許就是王家未走下坡路的開始。畢竟,58歲了,早就過了創作生涯的黃金期。現在他發自肺腑地認為《擺渡人》是一部佳作,值得豁出顏面去捍衛,只能說他的觀念和眼界讓人感到遺憾。
張一謀59歲拍出曠世奇作《三槍拍案驚奇》,馮小剛55歲拍出糊弄人的《私人訂製》,陳凱歌頹地略早那麼一點點,53歲拍出的《無極》。而他們的代表作品,多半還是上個世紀的。
承認吧,這波人的黃金歲月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如果說曾經才華橫溢的導演逐漸萎靡讓人還略有惋惜,那麼這些明星們的抱團取暖則讓人作嘔連連。
從他們的字裡行間,好像透著一股信息:你們觀眾不喜歡又如何呢?我們明星喜歡呀。你看我們哪個不比你們牛逼?
甚至有網友說,他不認為他們是完全出於利益的考慮,或者迫於誰誰的淫威才去站隊。因為搞不好,人家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搞不好,人家真的以為這是一部散發著藝術細菌的傑作。
在他們的眼界裡,觀眾仿佛還是那些看慣了港產三流小電影,守著電影頻道,充其量看一看佳片有約的土坷垃。好像隨便湊幾個演員,逗一逗樂子,耍一耍寶,票房和口碑就會雙豐收一樣。
很可惜,內地觀眾早已「自學成才」,通過各種渠道看了太多的經典作品,即便自己不會製冷,也分得清哪個電冰箱比較好了,你們還把觀眾想成餵什麼吃什麼的哺乳動物,
實在是特麼狗眼看人低呀!
為什麼大家的反應這麼大呢,是沒想到這些曾經我們眼中優秀的電影人會這麼不堪。是的,不堪!
王家未、梁超偉、金城武,在這個爛片大行其道的今天,早就成為為數不多的業界良心,品質保證之一。這群有追求有堅守的電影人成為觀眾的希望,即使一整年都是爛片,但有他們在,國產電影就還有希望。
所以在擺渡人剛上映的時候,大家紛紛把矛頭對準張佳佳和那些沒演技的演員,抨擊他們將優秀影人拖下水。那些忠實粉絲紛紛跳出來為自己的偶像遮羞。為什麼?
因為大家只是對電影失望,對電影人沒有失望。
時至今日大家不怕王家未、梁超偉出爛片,只要操守在,能力在,追求在,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觀眾還願意相信你們。可是微博的那一出,徹底讓忠實的觀眾心碎,且憤怒了。
想想人家李桉,之前比利林恩剛出來時,對於120楨大家有很多爭議,當時李安說了一句話,如果出來的結果不盡人意,怪我不要怪技術,技術是無辜的。
王家未曾經也是一個對電影有著崇高理想的人。這一點從他以前的作品中大家都能看到;
其實就王家未自己的微博來說,還算正常,可是,其微博下面半個演藝圈的明星都在跪舔,甚至王家未還轉發了擺渡人官博對周星星的轉發。一群人抱團站隊的難看吃相,扯掉了最後一層遮羞布。手動再見。
說實話,拍爛片的人不少,這麼不要臉的還是第一次見。
微博鬧劇帶來的影響,已經遠遠超越了這部電影本身,而是赤裸裸的揭示了華語影壇的本質規則。
華語電影已經沒有藝術,沒有操守,沒有情懷,有的只是資本的控制。梁超偉也好,墨鏡王也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戲子不掌握資本和權力,就只能做資本和權力的走狗。
如此情況,還能多少人對華語電影抱有希望,甚至對國產文娛也已沒有指望,很簡單,我們就是做不出好聽的好看的好玩的。
以前說即使技術不如人,體制不如人,才華不如人,但至少還有少數幾個能作為遮羞布和安慰劑的好導演,好演員。
但這次《擺渡人》事件則揭開了最後一張遮羞布,不得不承認,我們的職業操守更不如人。國產文娛除了小說和網文獨領風騷,其它皆看不到前途,尤其電影。
眾多的偉大只是幻想,利益才是一切事物的運行密碼。少一點抱希望,則少一點被餵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