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七章 談妖(2/2)
其實這種事情,我曾經也問過父親,他也和我說起過。
我不禁嘆息了一聲開口說道:「人與人斗,神與神斗,最終人已經不再相信所謂的神,那麼神為什麼還要保佑我們呢?」
童生聽到我這句話後,不再說話,但是我捕捉到,他的身體微微顫抖了一下,我不禁搖了搖頭暗道:「一個可憐人啊。」
張蘇蘇向我問道:「劉哥,我小時候也問過我師父,但是他不肯和我說,你一定知道對不對,和我們說說唄。」
我想了想點頭道:「其實我知道的也不多,也是老一輩傳下來的。那個時候,所謂的仙其實就是一些山中精怪,他們修煉有成在山中保一方平安,後來人們大肆破壞山中資源,山中的精氣也就消散了。」
「所以他們就不再保佑人類了嗎?」張蘇蘇插嘴問道。
我搖了搖頭道:「並非如此,打個比方吧,如果你龍虎山的道觀被人給砸了,你會怎麼想?」
張蘇蘇想了想道:「那我肯定要報仇,誰敢砸,我就找誰去。」
我微笑著說道:「既然你都有這種想法,更何況是山中精怪呢?而且他們也並沒有像你說的那麼樣出來禍害世間,這表明不是他們放棄了我們,而是我們已經忘卻了他們。」
張蘇蘇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然後問向童生道:「大叔,你怎麼看?」
童生從後視鏡白了他一眼道:「也許真的像你劉哥說的那樣吧,不過我還是覺得妖怪害人。」
張蘇蘇呵呵一笑道:「大叔肉眼凡胎,我不和你一般見識。不過劉哥你懂的還真多,看來這次下山真沒白下。」
我苦笑著說道:「這些都是別人告訴我的,我只不過是按本照搬而已,哪有什麼見識。」
……
這一路除了聽張蘇蘇和童生鬥嘴,就是聽我說一些故事,雖然童生嘴上說信,其實我知道他心裡還是抱有一絲懷疑,畢竟眼見為實。
終於在天快黑的時候,我們到了目的地。
此時眼前的大學已經放學了,學生們要麼就是出去玩,要麼就在寢室睡覺,也有一些教學樓的燈光還亮著,那些都學霸,我們這種學渣就只能在旁邊看看了。
來到操場後,看了看周圍的環境,有感受了一下附近的氣息,而然並沒有發現什麼異常。
我走到張蘇蘇身邊問道:「你有沒有發現什麼?」
張蘇蘇皺著眉頭道:「什麼都沒有,一絲陰氣都沒有,也沒有什麼裂縫之類的痕跡。」
聽他這麼一說,我心中想道:「難道這只是一個巧合,並不是非要有人間和地府的裂縫才能進行那種儀式?」
這時張蘇蘇開口問道:「劉哥,你說這些人到底想幹什麼,為什麼非要用這種儀式呢,用其他的招魂儀式又不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