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九章地獄返魂謠(2/2)
嚎叫聲伴隨著嗆水的聲音,慢慢變得微弱。
那個人的腦袋在水裡一陣掙扎便不動了。
他死了。
我驚醒過來。
方大仙記不記得我給他安排的事?
他有沒有去超度?
還是又出現了別的問題?
我心亂如麻,有種不祥的預感。
有什麼也只能等我去過生物教室再做打算了。
今天晚上去生物教室查探實驗樓的秘密。
明天我想親自找方大仙一趟。
上課的時候我心不在焉,楊莎最先看出我的不對勁來。
「怎麼了?有什麼煩心事嗎?」
「沒什麼?就是惦記著實驗樓那邊。」
「啊!都差點忘了!那個被鬼上身的人還沒抓到嗎?」
「那個人似乎和附身的鬼慢慢的融為一體了。」我搖了搖頭,「中間的原因很複雜。總之我想藉助外力解除他的附身,然後再消滅他身上的惡鬼。」
「哦……那你打算晚上去實驗樓?」楊莎點點頭,她看著我露出微笑,「我……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過去看看?」
「啊?我身上沒有符紙。」我搖了搖頭,現在不敢保證金印的力量,最多能護住我自己的周全,「你要是跟我過去,我怕會出現什麼危險狀況。」
「沒事啊!上次我跟你一起過去,不就很安全嗎?只要不是碰上了青衣女鬼那種……我想……我還是能逃跑的吧。再說,上次我好歹也幫了你一點忙,幫你分析了一點東西嘛。」
楊莎得出的結論確實幫了我的大忙。
她將我的思路到帶到了為死人報仇這個點上,讓我順藤摸瓜的找到了幕後的汪洋。
也許她也能幫我找到實驗樓里隱藏的秘密?
「好吧。那你要答應我,一有什麼不對勁就馬上走!千萬要保護好自己,我怕我照顧不到你!」
「放心!」她拍著我的肩膀,像個大老爺們一樣,「我穩得很。」
現在不比之前了,晚自習的時候班主任會到教室里坐鎮一節課。
為了不被人發現行蹤。晚上我和楊莎老老實實的守到七點半下第一節自習。
下課鈴聲一響,兩個人快馬加鞭的就跑進了實驗樓。
偷偷摸摸的上樓,四樓有幾個地方還有光亮,只不過是在生物教室的對面。
走到生物教室這面,所有燈都關著。
只是現在我沒有四樓生物教室的鑰匙。
只能隔著玻璃窗探查裡面的虛實。
正準備靠近看一眼,楊莎忽然拍著我的肩膀。
「嘿……嘿……程星……你聽。六樓。有人唱歌呢。」
我豎直耳朵,又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這也算是這邊的一樁怪事吧,那個時候我以為是艾琳在唱歌,後來知道不是。
不過現在楊莎也能聽到,說明很有可能是大活人在唱。
「是哪個無聊的人在練嗓吧。」我也只能這麼判斷了。
因為不止一次的聽到這歌聲。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確實心驚膽戰。
但是後面一直都聽到有人唱歌,雖然神神秘秘,但是也不像是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作祟的表現。
「唉……唉……這歌聲……你仔細聽歌詞……不是什麼好詞。」楊莎小聲小氣,眉頭緊皺。
「什麼意思?」我仔細聽,發現既聽不清也聽不懂。
「你當然聽不懂了。這是來自日本的一首童謠。」楊莎仔細的辨認著,然後一點一點的複述。
「櫻樹抽芽,死肢漫舞。櫻花含苞,死人吐語。繽紛綻放,地獄泱泱。翩翩落英,返魂歸鄉。春夜漸短,死怨漸長。萬物凋零,烏鴉高唱。骸骨做山,血肉為海。百鬼夜行,惡夜無疆。」
「你可真厲害!這都能聽懂。不過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死人在櫻花樹下復活,把地獄帶到人間,最後人間變成了活地獄。就是這麼個意思。」
聽她說完,我心裡咯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