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八章夜半歌聲(2/2)
儘管這麼多年因為陰陽眼的緣故,能見鬼。
最近還遭遇了厲鬼。
按理說應該膽子大了不少才對。
但是每當我真正一個人在黑暗裡獨處的時候,依然會感到恐懼。
比如像現在,我沒有看到任何的東西,只是因為黑暗一點一點的吞沒這個教室,我就會莫名的恐懼。
害怕黑暗是人與生俱來的天性。
而讓我更難受的是,這裡陰氣聚集,冷的很快,而我衣服穿的很少。
守株待兔的等著大活人現身,蹲的手腳發麻,可是外面一直沒人出現,我就不能露頭。
胡亂的猜測著用硬幣擺陣的人的目的。
用來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和消解內心的惶恐不安。
突然之間,我似乎聽到了什麼。
很微弱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女聲,從教室外面傳來。
我一下子警覺起來,聲音越來越近。
是……是誰的歌聲。
我忽然想起了當年聽到的《送別》,不過那個時候我是看到了死去了的崔二叔。
一想到六年前的事件,更久遠的懼意似乎又從我的血液里湧現出來了。
從天而降的棺材,上吊的詭異陰屍,毫無緣由的死亡。
這歌聲悠悠揚揚,似乎跟過去的記憶慢慢重疊。
我沒有聽過什麼歌,我不知道她唱的是什麼。
我只能感覺到歌聲裡面的幽怨。
不知道是活人還是死人在唱歌。
歌聲的魔力似乎能勾動我的魂魄,不自覺的就要豎起耳朵傾聽。
到底是誰在唱歌?
是在這裡擺下陣勢的那個人嗎?
我抬起頭,慢慢的搜尋著歌聲的蹤跡。
那歌聲似乎就在六樓之間迴蕩,哀婉悠長。
如果不是在這樣緊張而充滿壓迫感的黑暗空間裡,也許我會覺得這歌聲很動聽。
我還是忍不住打開了門。
封閉的實驗樓,只有偶爾有一些地方透出一絲燈光。
但是黑暗還是這裡的主旋律。
還好我能夠一定程度的夜視。
歌聲的源頭就在樓梯口,那裡泛著微弱的燈光。
我看到一個模糊的人影。
一個穿著白衣的人影在樓梯口一閃而過。
什麼?我猛地警覺起來。
那個人影好像也看到我了。
歌聲似乎在這一瞬間也戛然而止。
果然是她!我快步的跑向樓梯口。
急促的腳步聲打破了寧靜。
她去哪了?我伸出頭往下看,微弱燈光籠罩下的狹窄樓道,沒有任何人的痕跡。
我吞咽著口水,平復著不知是因為劇烈運動還是緊張而快速跳動的心臟。
忽然,身後又傳來聲音。
是音樂教室!
一隻像是巨大黑貓一樣的身影輕輕的鑽了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