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所有人都降了,我也要戰鬥至死(2/2)
「看看人家的特戰旅!回去後給我往死里練!」
「是!」
所有人都大聲回答道。
然後一個個大氣都不敢出。
本來是三天的演習,結果這才五個小時,就被斬首了。
難怪指揮官會大怒了。
與此同時,在演習總監控室。
Z集團軍的軍長,苦笑一聲: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啊。我們用斬首行動來佯攻,吸引你們的注意力,從而奪取了你們兩座高地。但你們何償不是用失去兩座高地來麻痹我們,你們真正的目的,還是斬首行動。我們敗了,敗得心服口服。」
G集團軍軍長也點了點頭:
「這五十個勇士,都是英雄。」
後面的京城首長,也點了點頭:
「把這五十個士兵的名單給我一份。」
「是!」
G集團軍軍長連忙點頭。
京城首長又說道:
「五個小時就結束了戰鬥,Z集團軍得好好反思。」
Z集團軍軍長臉上一熱:「是,首長!」
京城首長道:
「宣布結果吧,別讓人都在外邊耗著了。」
兩個軍長點了點頭。
只不過Z集團軍軍長,臉上總覺得有點熱。
很快,藍方所有戰士都接到了演習結束的命令。
晨光熹微。
樹林之中的王哲他們十六人,臉上都覆蓋了一層小小的水珠。
他們已經在這裡潛伏了五個小時。
他們不敢隨便動。
因為這裡是敵占區。
他們每一次貿然行動,都有可能暴露。
但是王哲不急。
狼一般的耐心,是每一個狙擊手的必備素質。
他們每人都配有一個耳麥。
此時,已經靜默了兩個小時的耳麥中傳來聲音:
「五分鐘前,紅方斬首行動成功,宣告藍方失敗,本次演習結束。請所有戰士,迅速返回集結地點。」
王哲他們十六人都是一愣。
「我去,這就完了?」
王哲有些難以置信。
其他十五個戰士倒是覺得很平常:
「現在都是高科技戰爭,電子戰爭,信息戰爭。以後你參加的演習多了,就知道一場戰鬥,真正能開槍戰鬥的士兵其實很少。這很正常。」
說著,一個士兵便拉了自己的發煙罐。
一陣藍色煙霧便升騰起來。
根據演習規則,所有參演士兵,在失敗後,都作為陣亡計算。
演習中表現的好壞,將作為將來晉升軍銜時的一種考量手段之一。
「我特麼還沒死,怎麼就完了?」
王哲有點火大了。
又一個戰友苦笑搖頭:
「首長被斬首,其他人都按戰死算。你不死,就算違抗軍令。」
說完,也拉了他的發煙罐。
一旦發煙罐被觸發,演習的總監控室,就能知道是哪個戰士「陣亡」了。
王哲更火了:
「如果軍令讓我投降,是為了勝利,我認。可現在什麼都沒做就投降,我不甘心!」
「不甘心又能怎樣,你還能一人對抗敵方2000多人不成?」
說完,這個戰士也拉了發煙罐。
王哲怒道:
「對抗又怎樣!就算無法改變結果,但老子死也就要他幾十個墊背的,賺夠本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