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7章 貧民窟的金探子(2/2)
「為什麼他們才20個?」杜美奇怪的問,眾人一聽,大笑起來,密克說:「我們不一樣,我們是曙光部隊,是老大的親兵,他們只是普通的新兵而已。」
杜美看了我一眼,笑了起來,我點點頭:「今天就好好休息,明天6點,開始槍械訓練,以這間農舍為中心,派遣巡邏隊巡邏,馬上去東邊了,把弦都緊起來,那是戰場,可不是鬧著玩的。」
卡加斯楞了一下,指了指杜美:「老大,我那還少一個人呢,不好看。」
杜美一聽,斜著眼撇了一眼卡加斯,我笑著搖了搖頭:「她暫時充當我的警衛員,少的人,你自己想辦法,軍裝武器我幫你解決。」
卡加斯哭笑不得說:「我怎麼想辦法啊?現生也來不及啊。」
「你夠貧的啊。」杜美哼了一聲:「明天王城一開城門,你拿著牌子進城徵兵,一個月20個金幣,還不得擠破頭?」
密克立刻擺手:「這不胡鬧嘛,我們現在是帝**隊,怎麼可能亂徵兵。」
我馬上想到征斥候兵:「表面就說征斥候,人數越多越好,能給我擴充一個營,你們都當百夫長,擴充一個團,你們就是千夫長,哦,另外看看能不能買到馬匹和馬車,我們需要運輸給養和物資。」
說完,我從虛空魔法陣里掏出一大袋金幣:「要是能人手一匹,那就最好了。」
「我知道有個人,他那有馬匹賣,而且價格很便宜。」杜美立刻說道。
「拉倒吧,馬多貴啊,哪有便宜的?」卡加斯搖了搖頭。
「真的,而且他那些還是軍馬,只不過沒人敢買,數量多著呢,一匹只要5個金幣。」杜美說道。
「啊?軍馬!才5個金幣?不是偷來的吧?」麥金托什一說完,就被杜美狠狠瞪著,卡加斯立刻跟麥金托什耳語了幾句,麥金托什點了點頭:「好,我注意。」
杜美繼續說道:「他的馬確實不乾淨。」
杜美可不是說馬身上髒,而是說那些馬來路不正,我想了想:「知道是怎麼來的嗎?可別惹麻煩。」
杜美想了想:「他是南方人,軍馬可能也是從南方來的,什麼來路就不清楚了,前天才到王城,現在是住在東南邊的馬市里,有200多匹軍馬,牙口都不錯。」
我頓時好奇起來了:「那好,杜美,你明天跟卡加斯和麥金托什進城看看,帶上錢,一定問清楚再買,另外再僱傭些斥候,能作戰、人要機靈,會醫術,去過東邊就最好了,薪水不要叫那麼高,每月就說60個銀幣,哦,記住,可不要跟人家說去打共和黨,不然沒人敢來,好了,都去休息吧。」
眾人散去後,杜美留在原地,她立刻問我:「你幹嘛騙人?」
「我騙誰了?」
「你明明要去打共和黨,為什麼不告訴人家?而且你隊伍上的新兵就20個金幣,你為什麼給60個銀幣?你又不是沒錢。」杜美不滿地問。
我笑了笑:「軍事機密你懂不懂?你想讓王城都知道帝國要去打共和黨啊,再說這次去不是作戰,而是勸服,沒什麼危險,至於薪水,你知不知道全大陸,敢給士兵開20個金幣月薪的,就只有我?我一張嘴,軍部立刻知道是我在征斥候,等那些斥候來了,我再告訴他們實情就是了,反悔的不會留著他們。」
「原來是這樣,那是我冤枉你了。」杜美笑了起來:「對了,你真是個總督?」
「是啊,哦,可別在別人面前說起這事,我現在的身份保密,公開場合就叫我巴里,是你們的百夫長,記住了?」我看到杜美點頭,就準備去巡視營地。
「哎哎哎,你去哪?」杜美一看我要走,就跟著跑了過來,我搖了搖頭:「別哎哎哎的叫,我是你長官,你是我警衛員,沒任務就跟我身邊,三米以內,知道了嗎?」
「哦。」杜美點點頭,我走了幾步,一回頭,發現她還愣在那,就喊道:「警衛員,三米以內。」
「知道了,長官大老爺。」杜美跑了過來。
「長官就長官,怎麼還掛個大老爺?」我嘆了口氣。
杜美看了看我突然說:「我可先聲明,當你警衛員可以,我可不跟你上床。」
我好懸沒栽到地上:「誰說讓你跟我上床了?」
「那警衛員是幹什麼的?」杜美背著手問道。
「警衛警衛,警戒和護衛,保護我的安全。」我瞪了她一眼,你怎麼理解的?
杜美一臉的糊塗像:「可你是魔法師,很厲害了,還用我保護?」
「基本不用,這不是充個門面嗎?端茶倒水拿個地圖你總會吧?再說了,你是我的警衛員,就有特權,你想跟那些男兵睡一個帳篷?」我問道:「我提醒你,我有夫人的,你可千萬別亂說,卡加斯那群小子嘴上可沒把門的,讓我夫人聽見,會要命的。」
「是不是那天跟你發錢的女魔法師?」杜美問道。
「對,她叫朱莉。」我說道。
杜美點點頭:「嗯,她是挺漂亮的,你有幾個老婆?」
「還幾個?」我心說我得死多少回啊?
「就她一個,老婆我要那麼多幹嘛?」
「瞪什麼眼啊,那些南方的總督,老婆多著呢。」杜美說道:「我哪知道你就一個。」
「他們?他們死了。」我說道。
「啊?怎麼會?」杜美吃驚的問道。
我笑了笑:「我親手崩了他們,五個總督,五槍搞定,哦,國家機密,你可別跟別人說啊。」
「放心,我嘴很嚴,那……多倫領的總督,你也殺了?」杜美小聲問道。
「是啊,怎麼了?你認識?」我問道。
杜美緊緊抿著嘴,一臉很解氣的表情:「殺得好,就是他的手下,把我賣到王城來的。」
「謝謝那個混蛋吧,要不是他,你也碰不見我。」我笑著說道:「對了,你不會就因為我是個好人,就想跟我吧?」
「王城待煩了,我想到處闖闖,你人還不錯,而且不是騙子。」杜美笑著說道。
「那你可有機會了,我們要去東邊玩一圈。」我笑著說:「你在王城的時候,住在哪?」
「貧民窟啊,不然我住哪?我在那搭了個窩,我親手搭的,再大的雨都不漏水呢。」杜美有點得意的說道。
我一愣:「王城還有貧民窟?」
「當然,你以為全是有錢人啊?南城牆邊全是,那裡陰暗潮濕,太陽曬不著,住的都是窮人。」
我一聽,心裡有點不舒服,可杜美笑著說:「哦,你不知道吧?你和你老婆放粥發錢的時候,大夥可高興了,就像過慶豐節一樣,有人還排隊領了兩次,你老婆早看出來了,可她竟然沒說,真是好心人。」
我笑了起來:「你也領了兩次?」
「我?怎麼會。」杜美說道,我一聽,覺得她還有點原則,可杜美笑著說:「我領了5次。」
「喂,你不是討厭騙人嗎?」我哭笑不得說。
「是啊,又不是我自己要,我的鄰居是個阿婆,她就自己一個人,還癱瘓了,你們放粥,她可吃不到,還有小禿子,他是個棄嬰,從小沒爹沒娘,頭上一根頭髮不長,我是給他們領的。」杜美說道。
我頓時皺起了眉頭:「那他們怎麼生活呢?」
「阿婆癱瘓在床,活不了幾天了,吃一口就少一口,靠其他人接濟,大家都認識她,她可是會給我們治病呢,小禿子是吃百家飯長大的,不過他抓老鼠的水平很厲害,現在也算是自立了,他說要開個烤肉攤,專烤老鼠肉,要是窮人來吃,分文不收,要是有錢人就往死里宰,可有錢人誰會吃下水道的老鼠,你說逗不逗?」杜美眼角掛著淚花,我不知道她是嘲笑小禿子的天真,還是嘲諷心酸悲慘的命運。
手機用戶請瀏覽閱讀,更優質的閱讀體驗來自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