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8 下礦記得帶火把(2/2)
「確實,這已經不是我們能解決的問題了……對了,大家都沒事吧。」
「我沒事。」尋路者咳嗽了兩聲,剛剛礦穴崩塌,有些灰飛到了她的喉嚨里。
「俺沒事,就是氣的很。」矮人擺了擺手。
「我也沒事。」僧侶點了點頭。
「好,我們快點離開這,誰知道那怪物會不會衝出來……等等,那個新入隊的呢?」
劍士說完,突然想到什麼一般四下看去,卻什麼都沒發現。
「喂,哥們,在嗎?」劍士喊到,但依然沒有回答。
「靠。」矮人突然拍了拍腦袋「剛才他是站我後面的,我一出來礦洞就崩了,該不會……」
「他還在礦洞裡!」劍士罵道「該死,這個任務是我拉著他來的!」
劍士揉了揉腦袋,思考了一下,然後快速得出了結論。
他看向了尋路者「拜託你一個人回去城鎮,快些向冒險者工會和城鎮大廳匯報。我們這裡你行動最快,而且洞穴里不適合你戰鬥。」
「等等,你什麼意思?」尋路者皺著眉頭看過去「你是要……」
「是我拉著那個傢伙來的,我要把他活著帶回去」接著他看向僧侶和矮人「能幫我一把嗎。」
「沒問題。」
「可以。」
「他的生還概率有多低你知道嗎?和食岩蟲被關在同一個洞穴里?出於保存戰鬥力考慮,這不是個明智的決定。」尋路者嚴肅地說到,然後看著劍士堅定的目光,搖了搖頭「不過你是隊長,我服從你的決定,不要把自己也搭進去。」
「放心,我還沒出名呢,這麼就死了根本對不起我自己。」劍士笑著搖了搖頭「再說……就算他死了,至少我也得帶點他的遺物出來。」
尋路者沒有多說話,搖了搖頭,轉身就走。
劍士看著尋路者的背影,嘆了口氣。
「好吧,讓我們看能不能找到個備用的小路進去,我記得一般這種礦洞都會留幾個緊急逃生通道的。」
「讓我來吧。」矮人拍了拍胸膛:「挖坑是矮人的本能,這事我擅長。」
「拜託你了」劍士拿起劍,看著崩塌的洞穴,忍不住嘆了口氣。
雖然冒險者這一行就是要經常見到死亡,但果然……想到別人的死亡一部分是自己的責任——畢竟這個任務是自己接的,而且他該是為了掩護自己一行人才斷後的,劍士的心就很難受。
可別死了。劍士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