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仙界第一臥底 > 關於人物的一些心路歷程

關於人物的一些心路歷程(1/2)

目錄

其實一切從文中可以自行解讀,但是有一些讀者很不理解,之前有個讀者評論了很多,作者也回復了很多,回復到最後作者都開始腦溢血了,今天又看到同樣的問題,我乾脆好好寫個單章解釋一下。

首先,是方雨的心路歷程。

方雨肯定是清楚張修涯為什麼打人的,在她的視角,她看到的是張修涯的傲慢。凡人有錯在先,他出手教訓,留了手,甚至覺得自己是正義和仁慈的,這也是一種傲慢。

神霄宗是正道,是守序陣營,這次是張修涯站在有理的一方,他自行憑藉自己的武力處理了事情,這的確不算大錯,但下一次呢?如果張修涯無理,他依然憑藉自己的喜好做事,對方若是比他弱,有申冤的可能嗎?

所以,即便是凡人有錯在先,張修涯也不能擅自處理。這就像是現代,你發現別人碰瓷,氣得不行,你很能打,把人揍一頓,你就看警察關不關你就完事了。

張修涯能解決問題的辦法有很多,他卻偏偏用了最簡單粗暴的,方雨起初是把他當下任宗主培養的,這件小事,她當然也不能疏忽了。

所以,裁定讓張修涯道歉,讓他仔細去思考自己在這件事裡做錯了什麼,這就是方雨的目的。

誠然,到最後,方雨承認自己錯了,她沒想到張修涯這麼暴躁,直接就滅人滿門,還被魔教盯上,引來了後續一堆的問題,所以,她站在客觀的角度來說,承認自己有錯誤。

但是,把所有的過錯都歸結於方雨,這就對嗎?

張修涯做錯的那些事情,歸根結底還是他自己的心態問題。

我生氣滅人滿門,那是因為你惹我生氣了,都是你的錯。然後我背叛宗門,謀害師弟,也都是因為你當初惹我生氣了。

是這個道理麼?

其次就是主角觀點了,有人不理解主角為什麼把責任都怪在張修涯身上,而認為方雨完全沒有過錯。

在主角看來,張修涯打人他能理解,換做是他,被人碰瓷,自己有實力,那也得揍人一頓。所以,他能理解張修涯打人,所以他才會說,有本事你不服氣,你就不服從你師父的處理就行了。

有人對這點質疑,反問,主角當初不也被青龍蠱脅迫麼?說主角不過是張修涯二代,只是運氣比較好而已。

我當時就無語了,一個正道,一個魔道,這也能比?

一個只是罵你幾句,一個卻是直接要命,這能放在一起比。再說了,以林雲的性格,真要是被脅迫他傷害自己親近的而且無辜的人,他寧死都不會去做的。

而張修涯呢?

林雲那句話的意思是,如果你真覺得自己是絕對正確的,那就別慫,剛到底,這才是正道人士該有的氣節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