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七十九章 另一艘殖民艦?(2/2)
那是一段人類至今不太願意提起的慘痛歷史。
留在地球上的人是不可能造出第二艘的方舟的,留給他們的剩餘資源和時間完全不夠。
如果這座遺蹟是一艘超級殖民船的發動機,那以這個發動機的體積來看,這艘殖民船的規模絕對不會比諾亞方舟要小它只會比方舟更大,而且大很多。
畢竟這座發動機的編號是「九十二號」,而這樣的發動機,至少還有九十一座。
九十二座這樣的發動機堆到一起,產生的推進力是十分恐怖的,就連諾亞方舟全速前進時的出力都沒法與之相比。
至於那些搭乘小型艦船逃離太陽系的人,柯嵐並不覺得他們能存活下來那些小型艦船的引擎和能源儲備都無法和方舟相提並論,能夠駛出太陽系就已經是他們的極限了,但太陽系周圍的星域人類早就已經觀測搜索過無數遍了,並沒有找到過一顆能夠供人類生存的星球。
而且,以那些小型艦船上的人員配置和主腦資料庫,他們就算能苟活下來,也沒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再建造出一艘像諾亞方舟這樣的超級殖民船。
這個「短時間」,指的是一千年以內。
那麼問題就來了……既然除了方舟之外任何一個地方的地球人都不可能造出一艘這種規模殖民船,那麼這個處處有著地球痕跡的「發動機」,又是怎麼會出現在阿爾法星上的?
不死船員會又為什麼要派出一支又一支的特種部隊,去炸毀這些發動機呢?
他們是想要隱瞞什麼?
(P.S.之前有讀者提出過建造一艘殖民船用不了整個太陽系的資源,說我描述得太過誇張了,這裡我需要解釋一下,掏空太陽系的資源≠將整個太陽系的恆星加八大行星以及各種大小天體全部挖空。在這裡,「資源」這個詞指代的是「可用資源」,也就是以當下人類科技水平可以採集、利用的資源。
不然說到資源,太陽系裡誰的資源最多?那必然得是太陽啊,可是以舊紀元人類的科技水平,連戴森球都造不出來,更別提開發太陽了……所謂的太陽能,其實利用的只是太陽散發出來的不知道多少萬億分之一的能量罷了……
另外,像一些稀土資源和稀有金屬,哪怕從整個太陽系的角度來看,也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尤其是去一些距離較遠的行星採集資源,採集艦船來回一趟都需要大量的消耗和時間。
所以以人類的能力,以及太陽系內「可以被人類所用的資源」,造出一艘方舟就已經是極限了……
說實話,我真的不想打這麼多字來解釋,真的很囉嗦,但是我不解釋,偏偏又有很多人有疑惑,還有人各種跳出來槓有時候我甚至很想去學學人家什麼漫威DC的編劇,遇事不決,量子力學,解釋不通,穿越時空……多簡單,多省腦子,我還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去查資料,或者乾脆去寫玄幻算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