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異星遺蹟獵人 > 第42章 備案處

第42章 備案處(2/2)

目錄

這是一個標準的高階文職軍官,更確切地來講,應該是某個軍方高層人物的機要秘書。

但對於柯嵐來說,關心他們的人級別越高,他可能面臨的麻煩就越多……

在他們離開A-087號遺蹟之後,馬上就會有更多的獵人、探勘人員以及研究人員沿著他們逃脫的那個出口進入到遺蹟的核心區域裡面,雖然石碑已經徹底粉碎,但保不准那群人會從一地狼藉之中發現些什麼蛛絲馬跡……

那口擺在高台上的石棺實在是太過顯眼了,肯定會被當成重點的研究對象,說不定他們還會想辦法將出口擴大,然後把石棺整個都運回到方舟上的研究所。

柯嵐只能寄望於石碑無法被復原了,不然的話,萬一再蹦出來一個能讀懂阿爾法星文字的人,他肯定也跑不掉了。

「你們不用緊張,雖然被歸入了軍籍,但明面上你們依舊是獨立的遺蹟獵人,我們不會限制你們的人身自由,也不會強制你們去執行什麼任務……不過,如果你們自己接下探索任務的話,檔案同樣會在軍隊這邊進行備份。」

這名軍官繼續說道:「好了,現在只要做一份和『本次任務』相關的筆錄你們就可以走了,例行公事而已,還請各位配合一下。」

柯嵐隨便選了一個隔間坐了下來,對面是一個長得還算漂亮的女軍官,她一隻手拿著一支錄音筆,另一隻手則是放在鍵盤上面,瞥了一眼屏幕,對柯嵐點了點頭,笑著說道:「你就是柯嵐,對吧?都是一些常規問題,按照實際情況回答就行了。」

問題的確都是一些簡單的問題,和獵人管理機構每次交接任務時差不多,不過對方顯然已經知道了事情的整個過程,柯嵐能做的,也只是補充一些不算關鍵的細節罷了。

只不過關於那些柯嵐看到的幻覺,問題裡面卻被一句帶過了,對方也沒有多加追問。

他們的觀點應該和獵犬等人是一樣的,那完全是柯嵐精神受到影響之後所產生的「幻象」。

對方不問,柯嵐自然也不會選擇「自曝」。

唯一讓柯嵐多費了一點口舌的,就是解釋他如何「靠運氣」破解掉了那個七階的水銀鎖,但也就僅僅只是多問了幾句話而已。

「……你真的就這麼寫上去了?」柯嵐有些無語。

「你指什麼?」女軍官眨了眨她的大眼睛。

「呃,那個……『因為運氣好,隨手亂撥了幾下,就把七階水銀鎖破解了』,你難道就這麼寫上去的?」

「不然呢?還是說,你剛才是在和我開玩笑?」

「不不不……的確是運氣好,不過感覺這麼寫沒人會信啊?」

「我只負責記錄,信不信不是我需要關心的事情。」女軍官一本正經地說道。

「好吧……」

「那這邊筆錄算是做完了……如果你沒有什麼問題要補充的話,就可以走了……」女軍官說到一半,像是被什麼東西給吸引了一樣,目光忽然側向了一邊——

柯嵐也一道轉頭看了過去,只見在最左邊那個隔間,獵犬整個人都撐在了桌子上面,用手使勁地拍著窗框,一臉憤怒地在爭論著什麼。

老狗這傢伙……之前還說自己不夠冷靜,現在怎麼又輪到他和別人吵起來了?

亞克力板都是雙層加中空的結構,隔音效果很好,柯嵐完全聽不到獵犬在嚷嚷什麼,只能和女軍官打了個招呼,匆匆跑出了隔間。

正好這個時雷頓已經架著獵犬把他從裡面給拖了出來……

「怎麼回事?」獵犬嘴裡還在不乾不淨地罵著,柯嵐只能問向了雷頓。

「倒也沒什麼大事,江漣……就是那個被寄生的女獵人,你還記得吧,因為屍體沒有找到,所以被定性成了MIA,MIA你應該知道什麼意思吧?就是失蹤,老狗他覺得這個不合理,想要改成KIA。」

「這個有什麼區別嗎?」KIA的意思柯嵐也是清楚的,一般用來描述某人「在行動中死亡」。

「如果只是一名獵人,那失蹤和死亡沒什麼區別,但如果被歸入軍籍了,那區別就大了……至少撫恤待遇就是天差地別……」

雷頓說著說著突然嘆了口氣:「你知道老狗是怎麼退役的嗎?其實得罪人只是一個幌子而已。他之前指揮過一次作戰行動,部隊的傷亡很大……死了至少有百來個弟兄吧,但是因為沒有找到屍體,也沒有回收狗牌,所以很多人都被定義為『失蹤』了,老狗為了這件事鬧了很久,矛盾激化,差點引起了譁變,這才被趕了出來……」

「特娘的這群狗東西還是這個德行,我明明眼看著人死的,怎麼就是失蹤了!」獵犬惡狠狠地吐出了一口唾沫,「以前那些弟兄不少都是被野獸給直接吞了,怎麼可能有屍體……那些畜生胃裡還都有強酸,我就算去扒它們的大糞都扒不出來半塊狗牌……這他媽就算失蹤了?我呸!」

「行了行了,老狗,冷靜一點……」看到獵犬掄起椅子就想往窗口砸,雷頓連忙把他攔腰抱住。

「不行,江漣這個事情必須得搞清楚,就算只有十分鐘,那這娘們也是我的隊友!」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