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藥章——1(1/2)
一月三日,夜,東京,大雪。
別人都是快步的走過被雪覆蓋的地面,而穿著黑色大衣的冬馬和也卻悠哉悠哉踩在雪地上。
嘎吱、嘎吱。
每一步他都走的很踏實,雪被擊打的聲音直達耳膜。
「...下雪了啊。」
仰頭看著夜空空雪景的冬馬和也,眼神有些空洞。他不是怕冷的人,但在習慣了兩個人一起度過冬季後,再碰上這樣的日子難免會覺得難熬。
這就是今年的初雪嘛,來的還真不是時候啊...
街道上燈影交錯,行人有匆忙的上班族也有挽著胳膊挽著手的小情侶,時不時還能聽到其他人說話的聲音。
他伸出手接住雪花,任由雪在掌心融化。化雪總比下雪冷,結束總比開始疼。這句話,果然沒有錯。
停駐幾分鐘後,冬馬和也用圍巾護住下巴插著口袋繼續前行。
跟雪之下雪乃分手後,他的日常生活都是窩在家裡作曲,或者在事務所里忙著工作度日。唯獨今天,他不想繼續待在家裡等待黑夜。
唰啦——
在冬馬和也路過某個繁華街道口的時候,碰到了一個派發傳單的人偶。
接過傳單後打算離開之際,他又被攔住了。
「你好,還有什麼事嗎???」
相比年少時的他,冬馬和也現在的性格已經好了很多。至少在表面上,是這樣沒錯。
「...」
讓冬馬和也意外的是,對方並沒有開口回答自己。而且還笨拙的從自助飲料機里,點了一罐熱飲遞給他。
「...謝謝。」
他也沒有客氣,接過後就拉開拉環喝了一口。溫熱的液體順著喉嚨管進入體內,冬馬和也感覺僵硬的身體稍稍暖和了一點。
親眼看著他喝完的人偶,晃了晃腦袋往旁邊繼續派發傳單。
「...」
冬馬和也搖了搖頭,將易拉罐扔入垃圾桶繼續朝前行走。他今天居然享受了一把路人給予的溫暖,真不知道該感動還是該哭。
糟糕的心情,稍微有點回溫,但也就真的只是稍微。
路過一座公園的時候,他停下了腳步。因為天氣和時間原因,這個點這裡已經沒有人了。
他伸出手拍去鞦韆上的雪,然後毫不客氣的坐了上去。
吱呀——
已經有些年頭的鞦韆,發出不太好聽的摩擦聲。冬馬和也閉著眼睛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去年的冬天,他帶女友來過這裡。那個時候的他們,還在熱戀中。就算是分開一兩天,都會不舍。
砰!!
從鞦韆上掉下來後,他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反應。只是拍了拍身上的雪花,插著口袋繼續往前走。
行走一個小時後,冬馬和也走到了一家酒吧門口。
酒吧門口吊了許多清洗乾淨的酒瓶,連成一片竟也神奇的好看,門牌是一個閃光的大酒瓶,上面寫著翻譯為「買醉」的文字。
買醉嘛...
挺適合現在的他。
冬馬和也收起耳機,拉下圍巾低著頭大步的走了進去。在往嘴裡灌了一杯又一杯的苦酒後,他如願以償的喝了個大醉。一個小時後,他扶著牆從酒吧里走了出來。
以前,他是個聞著酒就會喝醉的人,現在卻練出了連喝七八杯才倒的酒量。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