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本感言(1/1)
唔……感謝各位讀者老爺們能夠忍耐我的更新速度一路看到這裡,真的非常感謝(鞠躬)~
這書到這裡算是完結了呢。這是萌新作者寫的第二本書,完結的第一本書,所以還是有很多感慨的。
最開始想到這個腦洞,是在玩前女友假定這個遊戲的時候,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被病嬌支配的恐怖,而玩到最後,發現病嬌竟然腳踏兩隻船,頓時我就好像發現了新世界的大門,莫名覺得十分愉悅。正巧當時看到了一些直男癌的言論,於是我就突發奇想,想寫一本反直男癌的報社小說。
計劃是這樣的,一個黃毛不斷NTR別人的女朋友,然後發現他NTR來的女朋友不是病嬌,就是百合,不是給他戴了帽子,就是直接掛掉,他自己也換身被女友艹,就是這樣一個感人肺腑的純愛小說。
不過實際寫的時候有些意外,因為開始的部分沒大綱瞎胡寫,才開頭10章就徹底離題了,我無意識地把自己身邊的一些人和事代入了進去,結果卻變成了一個拯救的故事。這樣的話黃毛看起來不僅沒那麼可惡,反而像是個好人了,再虐他的話似乎就有點說不過去。於是最後,這篇小說還是變成了一篇後宮小說。
然而應該是我的文青病發作,我不想寫那種一個又一個攻略女孩的小說,這對我真的是毒點。因為我的心理學背景,我最後想要寫一個,男女主角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心理問題,然後相互舔舐傷口,最終獲得成長的治癒小說,也不知我最後是否達到了這一目的。
我想通過小說傳達的東西,大約也就是心理諮詢里的一個觀點吧,那就是面對創傷,如果只是迴避問題,逃離到幻想中是永遠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有直面並接納自己的創傷,最終才能獲得成長。
可能很多人覺得最後的結局比較突兀,不過我個人覺得,在這裡收尾是適當的,再寫就是畫蛇添足了。我想寫的只是一個心靈成長的故事而已。再往後無論怎麼寫,人物也沒啥成長,就變成純粹的超能力大亂鬥了,那種東西一點意思都沒有。
至於埃拉,她是真的死了,從設定出這個人物開始,我就不覺得她會妥協加入後宮,人物在向我表達拒絕,而死亡是她自己所選擇的。你可以想像一下她加入後宮之後的感覺,我反正是想像不出來。
這書寫到後來,的確是有些崩的,大約從超能力出現時就開始了。又因為我的投毒以及更新速度,訂閱也是雪崩。不過我寫得還是挺開心的,我自我感覺,已經把我想寫的東西和該寫的東西都寫出來了,所以很滿足。
這本書到這裡就真的完結了,至於新書,我還沒想好。也許下月,也許下下月再發,那時我就是條真鹹魚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新書再見,送上小雪靚照一張,侵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