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他們的聖誕夜(2/2)
隨後發出嘖嘖的水聲,全然不顧及地方。路過的鄰居仿佛看到什麼髒東西似的快步走開。
倆人慢慢分開,只剩下喘息聲。
「狡猾。」
結衣的臉色粉紅,嘴角垂涎欲滴,看的八幡一聲火起。想要繼續
蹂躪那柔軟。
結衣卻早早跑開。
「不能再做色色的事情哦,快點進來吧,要開始打掃了。」
八幡悲憤欲死,但拿她絲毫沒有辦法。乖乖地跟在她後面走進去。
打開燈光,結衣小心地環顧著周圍,家具上已經有一層薄薄的塵埃。
自從結衣搬到八幡那裡之後,這是第一次回來這個傷心地。平常都是他帶著鐘點工來這裡打掃的,想不到心境變化的結衣今天會想要回來。大概,這是真的釋然了吧。
結衣的眼裡滿滿都是懷念,這是她生活了二十年的房子,到處都有她存在過的痕跡。
「我回來了。」她說。
「嗯,歡迎回家。」他說。
倆人相視而笑,只要有家人,何處不是家。
「好了,別想偷懶了,快點開始吧,小企。」
「好好好。」
隨後他們拿起清潔用具打掃起來。期間,結衣不斷向八幡指起一件件物品,訴說它們所帶來的趣事。
「啊,這個獎狀,是人家小學的時候參加運動會拿的,雖然最後摔倒了一直在哭,最後被爸爸背回家了,好丟臉,想不到獎狀還被爸爸收藏著。」
「這個是女兒節媽媽送給我的人偶,嘻嘻,很像吧,媽媽親自縫的,那天我還穿和服了,小小的那種,應該還在衣櫃,一會兒我找給你看。」
「說起來,我還沒送過爸爸媽媽什麼禮物來著。對了,烤過幾次曲奇給爸爸,爸爸還吃光了的,所以我以為自己的手藝很不錯來著。」
結衣露出懷念的笑容,平淡而幸福地對八幡訴說著這間屋子裡的一點一滴。慢慢築構起了一個幸福的三人小家。隨著話語的流淌,結衣的情緒有些不穩定了,八幡握著她的手,並沒有阻止結衣繼續下去。「爸爸媽媽,多謝你們。」
結衣最後說道,然後擦乾了淚痕。
「哎呀,還是忍不住,嗯,這是最後一次了,以後都要流幸福的眼淚,對吧,小企。」
收拾好心情的結衣。八幡點頭。
「當然,幸福的小豬養肥了好開宰。」
「討厭。」
心裡卻是甜絲絲的。
「打掃的差不多了,去買材料吧,我們今晚要吃聖誕大餐。」
「沒問題,唯一的要求就是你不能幫忙。」
「又小看我,我已經將食譜看熟練了,至少打下手肯定是沒問題的。」
「你都是第幾次沒問題了,信用早破產了,不行。」
結衣還想再爭取。但八幡的電話響了起來。他拿起手機看了一下來電顯示,有點驚訝,居然是她。
「抱歉,我去接個電話。」
「嗯。」
八幡走到一旁。
「直話直說吧,出來見個面,時間地點一會兒發到你手機上,就這樣。」
隨後掛了電話。旁若無人,真像那傢伙的風格,不對,應該是對她討厭的人所表現出來的風格吧,八幡在這點上相當有自知之明。
他走回結衣身邊,她已經準備好出門了。
「那麼,出發吧,再遲就沒有好材料了。」
「嗯。」
今晚又是個幸福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