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章 歌姬(2/2)
普通人在某項技藝上的進步其實一般都不會這麼均衡。比如廚藝,你若是苦練刀工,刀工的進步程度自然要大一些。但系統分配的技能點不一樣,它像是均衡的把這2點經驗值分配到方方面面,相比自己練習出來的能力的好處就在於不會留下任何短板。
「選什麼歌呢?」
竹猗點開giligili音樂區,按熱度牌序展開了最近兩個月的視頻列表。
在目前階段,迎合用戶的口味很重要,以自己的風格引導粉絲的品味是在他實力和名氣都有大大提高以後才需要考慮的事情。
然後,難度比較高的曲子不予考慮。
有系統面板的存在,自己有幾斤幾兩竹猗還是非常清楚的。貿然挑戰高難度只會讓自己本來就不突出的實力發揮不出來,即便giligili上的絕大多數聽眾感覺不出來,但少數聽得出來的功力不行的路人難免會對他的印象差幾分。
最大的問題在於,不管他唱得怎麼樣肯定會有不少粉絲不留餘力的誇他,而當實際唱得不怎麼樣的時候這種讚美就會變成尬吹,可能會把本來沒太多感覺的路人往黑子的陣營推過去。
篩選了好一會後,他最終選定了翻唱的曲子——不知道為何被翻出來又火了一遍的《起風了》。
他聽了包括原唱的好幾個版本,也就不奇怪為何幾年前發行的這首歌能夠又火上一遍,因為它的旋律的確很好聽,歌詞寫得也很有意境。更重要的,對唱功的要求不太高,對翻唱者可以說是非常友好了。
聽著有點淡淡的憂傷,但憂傷又不是主旋律。
講的是愛情,卻又不只是愛情。
「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即使是同一首歌,每個聽眾都會有不同的感悟,以竹猗個人聽來,頗有種「劍未佩妥,出門已是江湖;千帆過盡,歸來仍是少年」的感覺。
雖然大火,又不顯得俗氣,很適合「青澤」的人設!
又聽了好幾個翻唱的版本,音樂停止後他閉上眼醞釀了許久。
情緒醞釀得差不多後,再睜開眼。
打開音頻錄製軟體,戴上耳機,點開伴奏,把價值不菲的麥克風移了過來。
開唱!
……
「聽說青澤小姐姐已經買了新的麥了,你們說錄製的聲音變得清楚以後會不會失去現在的美感呢?」也有少數人對此有些擔心。
以渣麥錄製下來的聲音很好聽,但換了個麥以後會不會因為「清晰度」變高而失去了原有的「朦朧美」呢?就好比是照片,高清解析度下一些皮膚的瑕疵就盡顯無疑,低解析度下的美人不一定就是貨真價實的美人。
「換個渣麥聲音就能這麼好聽?哪會有這麼好的事情。」更多的人對此嗤之以鼻。
「我永遠喜歡青澤小姐姐!」
臨近周日,粉絲們也就越發熱情,直接把數據增長逐漸放緩了的《西江月》又往排行榜上沖了一波,堪堪達到了周榜第2位。
不過,也就到此為止了,對目前遙遙領先的第一位沒有任何威脅,事實上也有不少路人對如此粗製濫造不負責任的翻唱能夠衝到這個名次非常反感。
聲音好聽就能為所欲為了?
這種風氣要不得,不少比較講究的網友很看不慣。
不管怎麼說,在萬眾期待下,周日的零點零分「青澤(#`O′)」終於投出了第四份稿。
……
大壯看著閉上雙眼臉上表情陶醉得有些誇張的阿星,又好奇又有些懷疑的問:「感覺怎麼樣?」
沒錯,大壯的確挺喜歡這個「青澤」唱的歌,每周對方投稿的時候都會朝阿星討個連結聽上幾遍。但他也就停留在路人粉的階段,更多的是對「青澤」的聲音有好感,畢竟作為翻唱來說是有點粗製濫造,某些人批評得也挺對的。
可這一回……
阿星的表情告訴他絕對沒有這麼簡單。
過了好一會。
阿星意猶未盡的摘下耳機,轉頭對他說:「該怎麼形容呢……大壯!我們國慶一起去沐州市吧!」
「就有這麼好聽嗎。」大壯笑著說。
天籟般的聲音,加上不算差的唱功,他沒事的時候也有幻想過,如果能換上比較好的設備的話肯定會很好聽。
只是,在他看來阿星的反應也太大了點吧。
「你自己聽。」阿星把他的寶貝耳機推了過來。
等大壯把耳機戴上,阿星右手握著滑鼠點下「再次播放」。
五分鐘後。
「行!國慶咱們一起去西陽湖漫展!」大壯眼中一片炙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