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章 《Reborn》(2/2)
【算了,先不去想它。】
竹猗的注意力重新回到筆記本外放的歌聲中。
既然決定成為網絡第一歌姬,他當然要從現在就開始努力咯。
之所以把《魔女之家》的製作擱在一邊,一方面是為了調節一下口味,但更重要的他在想能不能到時候以此作為話題推一把《魔女之家》的銷量。
不得不說,大眾的鑑賞水平非常有限。
以此世界giligili音樂區為例,他剛才把在近幾個月排行榜榜首的翻唱都聽了個遍,共同點是這些當紅歌姬都有一副好嗓子,技巧雖比普通人強得多但大多都不是專業水平,且幾乎每一個視頻都有明顯後期修音的痕跡。
竹猗原本的鑑賞水平是沒有這麼高的,不過也許是托音色12的福,他現在對聲音的敏感程度不可同日而語。
要他一時半會把技巧練到哪怕只是相當於這些當紅歌姬平均水平的程度,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弱只是憑他的音色唱到讓普通聽眾覺得好聽的水平,他只需要不嚴重跑調的唱完整就足夠了。
沒辦法,誰讓觀眾們對於音色越好的歌姬的要求越低呢。
就像是隔壁的舞蹈區,只要小姐姐人美腿長,哪怕只是做廣播體操也能衝到榜首。
沒有從原世界剽竊歌曲過來,他選擇的是giligili近兩個月熱度最高的一首歌——《歡迎來到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片尾曲《Reborn》。
前半段很喪,很能讓中二少年帶入情感,後半段很燃,簡直教人聽得鬥志昂揚,中間的轉接有如涅槃重生一般,其意境比這部動畫要高得多。值得慶幸的是,這首歌更需要一個好的嗓子,而對技巧的要求不太高,恰好是最適合他的類型。
對了,這是一首霓虹語的歌。
雖然現在宅男的標配好像都是會霓虹語,但竹猗卻並不是因為沉迷日漫才去學的霓虹語。
其原因是,在他念大學的時候,IT界對日外包還是比較吃香的。
因此,學校會開設日語課也就不奇怪了。而正巧是半個宅的他選修日語也就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雖然最後也沒能和霓虹的公司搭上半毛錢關係,不過至少五十音他還是念得比較標準的。
跟著唱了十幾遍後,他點開系統自帶的錄音功能打開伴奏試唱了一遍。
當然不是他狂妄的認為自己的水平已經足夠了,而只是打算試一下這台筆記本的麥克風的效果。
雖然他不打算在設備上苦下功夫,不過筆記本自帶的麥克風……希望最後的效果別太爆炸才行。
一曲結束。
他點開錄下來的音頻文件播放。
先是低沉溫婉的伴奏響起,過了幾秒鐘才聽見被伴奏遮得有點厲害的人聲。
emmmmmmm……
前文說過,托12點音色的福,他的鑑賞水平遠遠超出上輩子。
聲音的確很好聽,不過唱得磕磕絆絆的自己聽起來簡直是羞恥play。
即使是他,也花了好一會才平復內心中的羞恥,轉而把注意力放在筆記本的渣麥克風的表現力上。
一曲聽罷。
「效果有點糟糕。」他自言自語的下了定論,「但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
設備的粗糙反倒更襯得人聲的美妙,他感覺自己可能發現了一種獨闢蹊徑的方法,至少這樣在技術不佳的時候更能引起網友們的注意力。
偶像嘛。
很多網友對偶像的態度跟養成女兒沒什麼差別,一開始就全面無敵的大魔王固然會吸引許多人追捧,但從磕磕絆絆開始一步一步往高處爬更能讓粉絲們體會到養成的快感。
當然,一開始也不能一無是處,至少要有獨特的點能夠吸引到第一批粉絲。
他的優勢就在於聲音好聽啊!
【有戲!】
……
周日的一整天,他都在不斷的練習這一首《Reborn》,嗓子唱累了後便擺弄起下載下來的視頻製作軟體,視頻的話直接用動漫的原ED就行了,網上早就有大佬把素材剪了出來。
他對視頻製作軟體的研究非常有限,不過單純只是使用原有的素材加上歌聲的話即使是他也能輕鬆辦到。
為了忙這事,他乾脆在七月家蹭了午飯和晚飯——雖然對方本來就極力邀請他。
周日,夜晚十一點。
他往後靠在椅子靠背上,慵懶的伸了個懶腰。
可算是完成了!
虧得他這輩子在唱歌這方面天賦異稟,再加上這首歌本身難度不大——其實難度太大的歌在giligili也很難火起來,因為不少歌姬都唱不出來——不然很有可能沒法趕在這個周末完成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