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百年的故事(1/2)
(we也輸了……怎麼說……作為一個內測就玩lol的人今天終於把lol卸載了。感覺撐不下去了。中國電競不是沒有能人,RNG打出了風格,但是相比較隔壁純粹的DOTA,現在的lol環境可能不適合打電競。EDG醜態百出,RNG好歹拼盡了全力。至於WE我不太想評價。哎,涼了。群里還有個頭鐵的閱讀理解零分的智障,非要說我嘲諷中國電競還私聊罵娘簡直肝火上升。今天只有一章,正好把這一卷收個尾。明後天兩萬字吧。真的心累。)
「這就是最後了麼……」
摩挲著大門,李林嘆了口氣。
「還有十幾年吧……沒有遊戲,沒有小說,沒有音樂,怎麼才能撐下去……不過最後的最後那邊的我應該能知道我的布置吧?別把這個最後的機會浪費了啊,我又不知道你們是怎樣的……」
靠在指揮室內的椅子上,李林懶洋洋的嘆了口氣。
沒有什麼系統界面,沒有什麼輔助系統,沒有什麼遊戲介紹。有的僅僅是背後柔軟的真皮質感和繚繞在鼻腔之中的,有點淡淡刺鼻的空氣而已。
已經不再是玩家了。儘管說從最開始的時候就意識到了這一點,然而到現在卻依然感受到一絲驚恐和不敢置信。明明一切的一切都在運轉,但是卻沒有辦法持續下去了。自己不過是一個拓印,一個簡單的複製品而已。換句話說就是一個永遠的NPC。
有點想要和他見一面啊……但是卻又做不到。
自己是沒有辦法看到另一個時空的自己的,同一時間永遠只有自己一個人。
如果按照計劃的話,那麼就是自己死後的一瞬間,那個做了如此惡毒事情的神明就會被自己狩獵吧?
當然,那邊的自己絕對不會知道這個NPC到底思考了多少東西。不會知道在數百天的折磨和哭泣中,這個簡單的背景NPC做出了怎樣的選擇。也不知道在確定自己只有一條生命的情況下,究竟有著多大的覺悟才做出了這樣的事情。
有些時候也不是沒有想過,這樣作為一個NPC在虛擬世界中不是挺好的麼?但是怎麼說呢,果然還是不甘心啊。本來他不用出現的,但是卻因為一個神明的一己私慾誕生在了這個世界上。他被永遠的困在了這個只有兩艘船大小的世界中,沒有辦法掙脫出去。因為只有時空亂流的位置才能讓他的存在顯現。這簡直是在坐牢。
不過本體似乎也坐牢?自己倒是沒有那個記憶。那是當然啦,畢竟自己只不過是一個AI模擬出來的接近玩家思考迴路的NPC而已。
被殺就會死,鍛鍊就會成長,只有一條生命的NPC。
從自己的立場考慮,還真希望他能夠對其他NPC稍微好一點啊。
「啊~果然還是不爽啊。上哪裡還能找到比我更好的人呢?就連莎莉絲都沒有我對他好吧?」
但是對我好的人在哪裡啊?
李林長長的伸了一個懶腰,呆呆的看著天花板。
永遠看不到其他人,而看到的人永遠都會死,世界只有兩艘船大小,除此之外還是一個陰謀的產物,用來拖延時間的造物。這麼一想的話,自己這NPC生涯還真是夠可憐的。
所以才會想著反抗啊。留下模稜兩可的線索給自己暗示,把其他能夠干擾到命運運轉的事情全部降低到最低點,然後造成完全的既定事實。為了防止整個陰謀出現錯誤時間,還必須不能與任何人相間,見面就得造成直接殺死的確認結局,來圓回來這個騙局。
這麼一想的話自己果然還是瘋了吧?哪有人會為了自己這麼殫精竭慮思考等待上百年時間的?因為信息不足,光是從推測和時靈時不靈的空間探索就花了十幾年的時間,重新糾正影響又花了十幾年的時間,而後的時間裡都是在製造既定事實,確認所有人的死亡和自己還在船隻上的現象。還得做出來一副自己有了什麼大發現,或者完全沒有意識到神明存在的模樣。
人類是不可能這麼執著的吧?就算是一個職業玩家和頂級玩家,也不可能這麼執著的吧?換句話說這個作為主體的李林,絕對是哪裡有問題吧?警察能不能逮捕他啊。
啊,自己是NPC來著,又不是人。
哈哈哈哈哈……
笑不出來。
「時間也快到了。」
感受著時空中傳來的漣漪,李林嘆了口氣,從懷中掏出了一枚十字架。
那是他,屬於NPC李林獨有的小技巧。並沒有學會什麼鍛造,也沒有什麼附魔的能力,為了防止自己發瘋,單純的開始學習一些沒用的東西。而這個十字架也算是見證了自己的人生。而且那個神明也確認這一點了。所以她很快就會降臨在周圍,而現在就是表演的時候了。
感受到神明獨特的氛圍出現之後,李林坐在指揮椅上嘆了口氣,吻了一下那枚奧利哈剛的十字架,隨手丟到了一旁。然後在那神明似乎大喜過望的注視下,無數光芒在頭顱邊繚繞。
接下來就是陷阱最關鍵的時候了,那就是以NPC李林的死亡來創造既定事實。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