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章 滿分作文(2/2)
「而且下節課語文成績才出來,指不定你這次語文考的特別好,把你總分能抬上去一點呢。」
「可拉倒吧。」
姚志豪他自己都不信:「語文能拉什麼分,一百五十分的試卷,我頂多考個一百分左右,大家水平也都差不多。」
「而且我估計這次我語文考的不行,因為作文挺難的,我好像跑題了。」
越想越煩,姚志豪吐槽道:「你說這些家長真是的,為什麼只看成績呢,太膚淺了。」
「你這不是廢話嗎。」
蘇洵不禁白了他一眼,說道:「家長不看成績還能看什麼,你指望他們能看懂題目嗎?」
姚志豪:「………………」
轉眼間上課鈴便響起了,對於這節語文課,蘇洵還是挺期待的,他想知道自己考的怎麼樣。
語文老師走了進來,是一個中年人,三十多歲的樣子,還是挺有朝力跟趕緊的,講課的時候很有激情。
不像有的語文老師,上課的時候讀個文章,能把人給讀睡著了,催眠大法好。
語文老師跟肥婆張一樣,也姓張,叫做張天澤。
張天澤拿著試卷進來了之後,他還是很幽默的,笑了一下隨即說道:「怎麼樣,大家是不是很期待自己的成績?」
「不期待!」
大家很配合的紛紛搖頭,氣氛一下子就起來了。
蘇洵也是笑了一下,這張老師的一貫風格就是這個樣子,喜歡跟學生打成一片。
隨即張天澤便正色說道:「這次成績其實不算太理想,當然了跟試卷比較難也有關係。」
「根據我的研究,高考的試卷,一般是沒這麼難的,大家別有什麼心理負擔,不能因為這次考試,就影響了心態,好好分析問題才是最主要的。」
張天澤跟肥婆張採取的就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風格,肥婆張一般逮到了成績考的不好,就是不停的狂噴。
而張天澤呢,他最主要的還是以鼓勵為主。
只聽他說道:「成績我就不報了,語文課代表上來,找小組長把試卷給發下去。」
發試卷的時候,張天澤說道:「不過有一件事我必須得說一下,這次有一位同學值得表揚,那就是蘇洵同學。」
「他這次考了142分。」
「臥槽,怎麼回事,我沒聽錯吧,語文能考這麼高?」
「媽的,還讓不讓人活了。」
「哇,我才考九十多分,太打擊人了吧。」
「……………」
立馬全班一片譁然,而張天澤繼續說道:「更值得一提的是,蘇洵這次的作文是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