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遙遠的記憶(2/2)
他是那次大賽的前一個月來到了維也納。
母親很喜歡鋼琴,但我厭惡它,是它分走了母親對我的感情,我不喜歡鋼琴。
直到那一天。她跟隨著母親來到一個鋼琴樂會,母親和那些大師論論而談,她坐在一台鋼琴面前無聊的看著周圍,因為性格的孤僻,沒有小孩願意靠近她,她和往常一樣,因為無聊,一個琴鍵一個琴鍵的按著,想要混過這段時間。
「那個,鋼琴可不是這樣彈的。」
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和紗皺了皺眉頭,並沒有停下自己手中的動作,反而變本加厲,胡亂的按著。她忘了這裡是什麼地方,她忘了自己母親臨走時的警告。
「你!」小男孩有點慌張,不住的看著四周,顯然,大家都被這個雜音給吵到了,開始往這邊望過來,已經有一些工作人員往這邊走了過來,小女孩也知道自己闖禍了,坐在鋼琴前面一臉慌張,小男孩看了一眼附近走了過來。
「得罪了。」然後男孩把自己的手放在了她的手上,再次向琴鍵撫去,不同於剛才自己的亂彈,冰冷的琴鍵變得溫暖,慢慢的彈奏了起來。一段段旋律從自己,不,是經過我的手被他彈出來。這種感覺很奇妙,也許這就是母親痴迷於鋼琴的原因吧。
聽到這一段琴音,在場的琴師們點了點頭,轉過注意力,重新議論起自己的事。工作人員也沒有過來打擾。
「呼....得救了。」小男孩鬆了一口氣,但他卻沒有主意現在他與和她的距離。感受著耳邊得熱氣,臉色陡然變得通紅,然後就是一道肘擊。。。。
看著面前抱著肚子蹲在地上的男孩,她有點擔心,但其性格讓她沒有去扶他。
「喂,你這也太恩將仇報了吧。」男孩緩緩地站起來,咬著牙說到,真的很疼啊。
「哼哼,要,要不是你突然在我身後說話,我才不會搗亂呢。」她抱著自己的雙臂,臉色點發紅的到處望著。
「。。。。。好吧,我的錯,那麼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男孩也沒辯解,捂著自己的肚子說到。轉身欲走。
「欸?」冬馬和紗有點沒反應過來,連忙走過去擋在男孩面前。
「你,你現在,還不能走!」
「???那,還有什麼事嗎?」男孩一臉戒備的問道。
「那個。。。那個。。沒,沒錯,你剛才嚇到我了,你,你要負責!」
和紗一臉通紅的指著男孩。
「我真的是.....出門沒看黃曆啊。」聽到和紗的話,男孩一臉黑線。
「所以,你要教我彈鋼琴!」和紗一臉鄭重的看著男孩,生怕他不答應。要是他不答應,我,我就咬死他!!!
「教你彈鋼琴嗎?」男孩鬆了一口氣。只要不是那種負責就好。
看著和紗的表情,男孩知道,要是不答應,可能就是兩敗俱傷的結局,反正對自己也沒影響,答應她又沒什麼。
「可以,但是你必須答應我一個條件。」沐夜說到。
「好!你只要教我彈鋼琴,我什麼都答應你!!」和紗一臉高興的說到。
男孩:......你這樣,搞得我像一個壞蛋了。
「算了……也沒什麼,畢竟剛才我也是在幫自己,而不是....」
「謝謝!」男孩話還沒說完,她便是說了出來。
男孩:「.誒。」
「沒什麼,就想說一句,好了,現在你必須教我了,你說的事我已經做到了。可不能反悔,要不然的話,哼哼,,」她晃了晃自己的胳膊。
可是我沒叫你說謝謝啊……還有這一定是威脅吧!!一定是吧!!算了,反正又沒什麼,他可不想在嘗試肘擊了。
教教你也沒什麼……
(沒話說,感覺這一章寫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