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三十章:穿越小說的亡國公主(29)(1/2)
鍋很大,廚娘師傅們比她知道怎麼控制好鍋里的餅的空隙,一眼望下去,大鍋裡面滿滿都是餅。
他們動作十分快,火候也掌握得極好。
所以一鍋下來,硬是比她多烙了差不多一半,不得不叫江子兮佩服。
果然還是術業有專攻。
加上小四的燒的火好,餅烙得很快。
一大鍋的麵團,瞬間便只剩下一小團了。
粥熬好的間隙,餅也差不多都烙好了。
江子兮打開粥,往裡面添了點鹽。
鹽味很淡,若不細細的嘗根本吃不出來。
即便只放了一點鹽,旁邊的廚娘師傅都還用一副敗家子的模樣看著她。
要知道,細鹽在魏剎國可金貴了。
江子兮拿出一個小碗,用勺子舀起一小瓢放入碗中,嘗了一小口。
「嗯……味道可以了,出鍋吧。」
話音剛落,兩個幫廚便走過來一起使力將鍋抬起,端到了台子上。
說是台子,不過就是用磚頭墊了個高度,剛好可以到胸前的位置,方便打飯罷了。
他們麻利的將鍋蓋打開,放到一旁。
熱氣撲面,一股子的香氣便從窗口傳到了外頭。
晨練的侍衛本就沒什麼心思練功,聞到這個味道,更是沒有了絲毫幹勁。
「大人……」一個平日裡最愛鬧騰的侍衛開了口,「大人,我覺得可以開飯了……」
大理寺少卿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過廚房的灶上,哪裡不知道香酥餅和粥都已經好了。
但他咽了咽口水,忍住自己餓扁的肚子,轉頭依舊是一副處之泰然的聖人模樣:
「你自己看你像什麼樣子,哈喇子都快流到下巴了,丟不丟人?」
「就你這幅模樣走出去,說是我們大理寺的人,百姓們還敢相信我們嗎?!」
語氣凌厲,剛直不阿,若不是他眼神一直往窗口瞟,他們險些就信了。
平日大理寺少卿嫌大理寺的飯菜不好吃,一般都是在家裡用過飯才會來的。
今日這麼早就過來,誰不知道他就是為了貪這口飯吃,還說得這麼冠冕堂皇,委實不要臉。
雖然心中這麼想,但面上卻都是討好一笑:
「大人說得有理,我們不餓,一點都不餓……」
廚娘和師傅們將香酥餅也抬到了窗口,得到江子兮示意了之後,這才將頭從窗口裡探了出去,吼了一聲:
「開飯了!」
眾人險些歡呼雀躍了起來,可大理寺少卿沒有發話,眾人便都不敢動。
大理寺少卿抖了抖肩膀,裝作無意的走到了窗口,從懷裡掏出了一個大碗,遞給了打飯的廚娘:
「裝滿。」
廚娘笑:「往日都說大人吃得少,今天才曉得,原來大人胃口這麼大。」
眾人都憋著低聲的笑。
江子兮見沒自己什麼事情了,便提起裙擺走了出去,小荷端著餅和粥跟在身後。
她生怕今日二王爺又來了,所以專程多打了幾碗。
「公主聖安……」她剛走出去,眾人便立馬跪在地上請安。
江子兮笑:「免禮,粥還是熱的,你們快去吃飯吧。」
眾人:「多謝公主。」
公主都發話了,他們也顧不得大理寺少卿了,抱著自己的碗就走到了窗口前。
險些將拿著粥的大理寺少卿給撞倒在地。
「你們自己看看,一個個的都像什麼話,餓死鬼投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