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一六章 飛蜥蜴湯(1/2)
「哈利,給我個面子。」艾迪說。
「我給你個屁面子,你知道湯是誰負責的嗎?是我!你找個做湯的來,是不是要砸我的場子?」哈利大怒。
「你做的湯肯定比不上我。」鄧肯說。
「好啊。」哈利說,「我這就和你比一場,要是我輸了,你可以加入廚房。要是你輸了,可別怪我不客氣。」
鄧肯當然沒有異議。
城主府的廚房,和外面完全不一樣,用來做熱源是一個魔法陣。還有各種鍋碗瓢盆都和外頭不同。
就算是城主府自己的廚師,也只會用其中幾樣,其他的也不會懂。
鄧肯這麼一個外來者,小酒館裡面的廚師,不可能會用。
可是鄧肯隨便就打開了法陣,把鍋燒熱,就好像自己家裡面使用過無數次的爐灶一樣。
哈利大吃一驚,其他廚師們也都收起了輕視的心思,也許這傢伙真的有兩把刷子。
鄧肯開始做湯,他把一頭飛蜥蜴殺好,放在鍋里,加上水和各種調料,燒了一個小時。
最後鄧肯拿出一個透明的玻璃瓶,裡面裝著一種白色粉末,他挑出一點,放在湯裡面。
「好了。」鄧肯說。
「就這樣?」哈利還以為自己看錯了。
「就這樣。」鄧肯說。
廚師們全都鬨笑起來,只是一個小酒館的廚師罷了,就這樣的水平,虧他們還擔心了半天。
連艾迪也覺得沒面子,他怎麼就糊塗了呢,把鄧肯這樣的小酒館廚師帶到城主府的廚房。
「不用比了,你給我滾吧。」哈利倨傲的說。
「你還沒做呢。」鄧肯說。
「我……好!我就讓你見識見識城主府廚房的實力。」哈利說。
他拿出一隻飛蜥蜴,精心進行切割,打出各種花刀。殺好以後把飛蜥蜴先用火烤,然後再進行醃製,進行冷凍,接著蒸出一層水來,再把飛蜥蜴拿去做湯。
做湯的手續也很複雜,先下骨頭吊湯,吊完以後把骨頭拿出來扔掉,再把肉片和各種配料下到湯里煮熟。
「教你一個乖,以後你一輩子都享用不盡。」哈利說,「飛蜥蜴有一股騷味,普通人吃不出來,老爺們是受不了的。必須先烤表皮,再蒸一次,倒掉蒸出來的水,騷味就沒有了。」
「那只是一種胺基酸而已。」鄧肯說。
「胺基酸是什麼東西?」哈利沒聽說過,「好了,你可以滾了。」
「你都還沒嘗過呢。」鄧肯說。
「還用得著嘗嗎,就你這種手法,做出來的東西只配給酒館的醉鬼。」哈利說。
「你這傢伙趕緊給我滾!」艾迪說。
這時候廚房的門忽然打開了,城主的兒子威馬走了進來,嚷嚷:「餓死了,有什麼東西吃?」
他看到桌子上的兩盆湯,很是高興,「咦,做了飛蜥蜴湯啊,正好。」
他坐下來,拿起勺子,捧起鄧肯做的湯,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索林殿下,這不是我們做的!」哈利大驚。
「這……」威馬驚訝得站了起來,「這是誰做的?」
「是我做的。」鄧肯說。
「實在是太好吃了!」威馬大叫,「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飛蜥蜴湯!」
「啊?」哈利大吃一驚。
「真的,太好吃了。」威馬把飛蜥蜴湯吃完,對鄧肯說,「做的不錯,這下我們就不用怕地獄要塞的廚師了。要好好干,等贏了地獄要塞,提拔你當……」
他看了一眼哈利,「當副主廚。」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