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四章 阿修羅部落(1/2)
「我要抓魚很容易。」鄧肯說,「現在先不忙,我要去見你們酋長。」
尖牙幾個的酋長叫做阿修羅,名字很霸氣,體格強壯,獨霸了一小片林地,林地雖然貧瘠,還能弄到點東西吃,他端著盤子,上面放著一個鳥蛋,兩條蛇,還有一團蚯蚓。
看到尖牙幾個領著鄧肯前來,阿修羅摸了摸腦袋,不知道這地精是什麼來路,「你誰啊?」
「我是鄧肯。」鄧肯說,「你是阿修羅部落的酋長吧。」
「是我……」阿修羅聽到這個名字,再看看鄧肯身上的太陽甲,這可不是普通地精能擁有的東西,有了些聯想,「你是王庭的地精?」
「以前是王庭的,後來派出去了。」鄧肯說。
「你找我有什麼事,是大王派你來得?」阿修羅問。
「不是,我早就離開王庭了。」鄧肯說,「我來打聽一下現在究竟是什麼情況。」
「情況很好啊。」阿修羅說,「我們不斷取得勝利,大量殲滅黑暗精靈的軍隊,還主動脫離接觸,黑暗精靈追之不及。」
這話聽著有點耳熟啊,鄧肯沒好氣的說:「那你怎麼不殺兩頭黑暗精靈來吃,在這裡吃蚯蚓。」
「我喜歡吃蚯蚓啊,蚯蚓營養豐富,安全無毒,比黑暗精靈好多了。」阿修羅睜著眼睛說瞎話,根本不用眨眼。
「行了,我來的時候都看到了。」鄧肯說。
「其實我們也沒輸啊,就是死了點地精。」阿修羅說,「而我們的力量在不斷增長,很快就會有大批地精成為戰士,薩滿,術士,刺客,盜賊,給黑暗精靈重擊!」
不對啊,這裡面好像缺了一個很重要的職業。鄧肯說得並不是魔法師,培育魔法師一向都很困難,需要大量資源和時間。也不是德魯伊心靈術士之類,他說的是祭司。
祭司,或者牧師,其實兩者都是一回事。都是侍奉神靈的人,由神靈賦予力量。蜘蛛巢城裡面的統治階級就是祭司。很多宗教聖地也是如此。
魔人如果是神靈的話,絕對第一時間培養祭司,讓祭司行走於幽暗地域,傳播自己的神名。即使地精王輸了也不要緊,只要祭司活下來幾個,就可以把信仰傳下去。
「沒有祭司嗎?」鄧肯問。
「祭司?什麼祭司?」阿修羅問。
「魔人的祭司!」鄧肯說。
「魔人啊。」阿修羅撇撇嘴,似乎很不以為然。
「你不知道魔人?」鄧肯問。
「我當然知道。」阿修羅說,「大王說魔人是一個神又不是一個神,極其古老又還未誕生,強大無比又非常弱小,所以不需要祭司。這時候還打什麼啞迷,我根本就聽不懂!」
這話是什麼意思?鄧肯也不懂,意思就是說魔人處在一個很特殊的狀態,所以沒有辦法賦予祭司力量嗎?狼蛛主母也說過魔人可能並不是神。
「會不會魔人根本不是神?」鄧肯問。
「這我哪知道,不過魔人的確很厲害,神使一個法術就讓我發掘出了以前從來都不知道的潛質。」阿修羅舉起手,慢慢變成木頭,「原來我竟然很適合做德魯伊。」
木頭質地往全身蔓延,很快阿修羅變成了樹人,他一舉手,無數藤蔓從身體垂下,向著鄧肯湧來,「你給我去死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