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章,軍隊(2/2)
「二期民兵昨天剛剛入營,因為營地已經擴建了,所以招募了兩千人,現在正在進行紀律訓練,今天有領主大人的巡視,今後的訓練將會更加好做。現在一期民兵已經熟悉了基礎紀律訓練,我從中挑了一批出來,輔助我們的人進行訓練,也好給這幫新兵打個樣,知道應該怎麼做。」
「等一個月之後,一期民兵外出野訓的時候,末將計劃招募第三批受訓民兵,以此類推,預計一年半左右的時間,我們可以逐步完成領地青壯的基礎軍事訓練。」
張小忍點了點頭,對張三的工作,他還是很滿意的。
「嗯,不錯,你辦事,我還是放心的,不過也不要過早的下結論,本爵的計劃是以後要將民兵軍訓常態化,每年都要搞,乘著農閒的時候搞,把領地子民的戰鬥力給我提上來,至少別隨隨便便來點盜匪野獸什麼的,都能造成人員傷亡。而且我已經讓三大家族在帝國幫我們宣傳招攬流民,估計過段時間我們的青壯數量還會更多,你這邊有問題嗎?」
「人員上問題不大,越往後,等到我們的貓熊衛訓練出來,我們的人手越充足,就是這場地是個問題,這麼多的民兵年年受訓,這鎮北大營恐怕得大擴建,否則恐怕無法完成這麼多人的訓練,就是輪流訓練也不行。」張三思考了一下,搖了搖頭,提出了反對意見。
「也對,那如果到時候讓你這邊派人,下到各地方去組織地方的民兵訓練,有問題嗎?」
張小忍也知道,在這鎮子周邊建一個供幾萬人訓練的大營,至少目前來說不現實,而且每年把各地的精壯集合到這裡,消耗太大,也耽誤很多農田,現在下轄的人口少還好一點,要是過兩年人口多了,定居點離著未來的貓熊城太遠了,集中訓練太耽誤事情,反而不如派出軍事教官,組織民兵就地訓練。
「那沒問題,就是得領主大人到時候撥給我們一波馬匹,要不然光在路上走也太費時間了。」這一點張三倒是答應的很痛快,估計他早就已經考慮過這方面的問題,只不過不愧是法外狂徒,連這點事都想著撈點好處。
「呵呵,放心,三大家族那邊說已經和北極熊家族聯繫上了,他們看在我的面子上,可以出售八百匹極北戰馬。只要三大家族幫我買的馬匹到手,肯定少不了你的,到時候,我給領主府和執政廳留個十多匹馬作為通勤用。其他的都調到你這裡,在南方作戰,有一隻騎兵部隊,在戰略上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這一點上,我們不能落於人後。」
領主大人到不討厭張三這種愛占小便宜的性格,他也不是處於私心,也是為了公事,這一點領主大人還是心總有數的,而且領主大人本來就有練一支騎兵的想法,也就是南蠻這邊的氣候不適合養馬,不然的話,領主大人自己辦一個軍馬場的想法都有了。既然張三提出來了,他也就順勢答應了。
聽到領主大人的話語,張三面上沒什麼變化,卻是忍不住心中腹誹,什麼叫不能落於人後?別說南蠻那些蠻荒的蠻子和食人魔了,就算是帝國的南方行省總督手下,也不過才區區一千多人的騎兵而已,西南的紫金花公爵手中就更少了,因為北極熊家族對他們不滿,多少年來紫金花家族東拼西湊,也不過湊出來五百多人的騎兵而已。至於南海行省那些小貴族,連步兵都不一定湊的出來兩千,更別說騎兵了。
也就是說,整個南方就騎兵而言,領主府即將組建的這支騎兵將是排名第二的軍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