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5章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2/2)
他們的簡易板房很高,擋住了所有的視線和陽光。住在這裡覺得特別的憋屈。
而且周圍的人對我們這院子裡的情況一目了然,能看到我們的一舉一動。
屍影氣呼呼地拉上了窗簾,然後坐在沙發里說:「這太欺負人了!」
我說:「院子裡是我們的地盤,院子外面是他們的地盤,我們也沒有什麼好辦法。」
屍影說:「但是這明擺著是沖我們來的啊!」
我說:「那又怎麼樣?忍一忍,作鬥爭就是這樣,不可能一切都那麼順心如意,對方總是會給我們出這樣那樣的難題。找了家庭教師了嗎?」
屍影說:「找了,下午就來了,對方有車,自己開車過來,我告訴她地址了。」
我說:「我很擔心把老師給嚇到。」
下午的時候,老師來了,進了院子就看著周圍說:「陳先生,您家這是住井裡了啊,這風水可不太好!」
老師是個三十來歲的女人,戴著一副近視鏡,看起來挺精明的。我笑著說:「您還懂風水啊!」
她笑著說:「我不懂風水,但這格局,也太難受了。只要不瞎就看得出來。」
我說:「等這邊的工地完工了,這周圍也就都拆了,沒辦法,只能忍忍了。」
老師隨著我和屍影進了客廳,屍影介紹了一下,這老師姓李,叫李艷麗。所有的課程都是這李老師一個人教,工資一個月兩千。暑假寒假都放,到什麼時候放什麼假。這也算是高工資了。
李老師也樂意教無恙,教一個學生多好教啊,教一群學生可就太操心了。
我這時候覺得,以後這家庭教師也許是個趨勢,尤其是有錢人家,請個家庭教師教孩子,比在學校肯定學得好。缺點就是,孩子可能以後適應不了集體生活,人際交往上會有問題。
當然,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引導好了,都能克服。
到了晚上的時候,我剛關燈不久,就有人對著我家窗戶照手電筒。
我起來朝著外面一看,這兩邊有七八個手電筒照到了窗戶上。這就太過分了,這分明就是在挑釁。
我從屋子裡到了院子裡,對著右邊喊:「你們好自為之,別逼我動手。」
這兩邊的人竟然哈哈笑了起來,根本就對我的警告不屑一顧。
我現在也沒什麼好辦法,但是他們這麼騷擾我們,我總不能坐以待斃吧。
我小聲說:「是可忍孰不可忍,徐輝,你太過分了。」
我回屋抓起手機就給徐輝打了電話。
徐輝接了說:「老陳,這麼晚了,有事嗎?」
我說:「你的人有點太過分了,我給你一次機會,立即打電話讓他們停止對我們的騷擾。我送你一句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徐輝說:「老陳你別急,到底怎麼回事呀!」
我掛斷了電話,我沒必要和她廢話。回到了屋子裡的時候,屍影和無恙都在沙發里坐著呢,我說:「明天我去後村找個院子先住下,這裡實在是住不下去了。」
屍影說:「我們走了,宅子還保得住嗎?」
我說:「對方不依不饒,我也不能坐以待斃。把你們安頓好了之後,我去找徐輝聊聊。如果商量不通,那我就對他不客氣了。」
屍影這時候無奈地嘆口氣,然後摟著無恙說:「無恙,要不是你爸爸,我們娘倆兒就得被人欺負死,說到底,家裡沒有男人不行。」
無恙看看我,然後對屍影說:「別怕,有我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