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1章 金剛和菩薩(1/2)
虎子把繩子拴在了三棵樹上,把三棵樹串聯在了一起。這樣萬無一失。
然後我們把繩子直接就拋了出去。
繩子一共三百米,很大一捆,非常費勁。最主要的是,扔下去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到底了,我們沒有專業的測距工具。聽說現在有一種工具,對著什麼東西一照就知道有多遠了,要是有這個的話,就太好了。
虎子扛著一捆繩子說:「老規矩,我在最前面。」
我看著小爽說:「大姑,你在最後。」
我也背上了一捆繩子,如果到不了底,還要接上才行。
虎子這時候已經拽著繩子往下滑了,我在上面等他消息。現在我也不敢跟著他往下走,那種一串往下走的電視真的有點扯淡。道理很簡單,但凡我踩落一個拳頭那麼大的石頭掉下去,就能砸碎虎子的腦袋了。我需要能虎子找到落腳點,給我們信號才能再下。
虎子一直就沒給我們消息,我有些著急了,我喊道:「虎子,啥情況啊?」
虎子喊:「別急,等我消息。」
越往下就越是陰暗,這要是夏天還能好點,起碼太陽高,照在石壁上能反射一些光進去,這大冬天的,本來太陽就低,照不進去多少。很快我就看不到虎子的身影了。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之後,虎子喊了句:「老陳,我把繩子接上了,也看不到到底沒到底,你得帶著馬燈下來,下面黑著呢。」
我把馬燈掛在了腰上,背包里有繩子,我準備好了之後,朝著虎子喊:「我下了啊!」
虎子說:「下。」
我看著小爽說:「大姑,你準備好,等我消息。」
小爽點頭說:「沒問題。」
我抓住繩子往下滑,速度很快,路上難免踩下去一些碎石,噼里啪啦往下掉,在石壁上砸了兩下之後,也就彈出去了,落到了深淵中。
我用半小時到了虎子落腳的地方,這裡剛好有個突出的岩石,虎子把自己掛在了這石頭下面,上面掉什麼都不可能砸到他。
虎子看著下面說:「你把繩子給我,你在這裡等我。」
我說:「你別動了,我下去接。」
我順著繩子往下走,走了二十多分鐘,也就差不多到了繩子的一端。我把自己固定好,然後把下面的繩頭拉上來,把背包里的繩子拿出來接上,扔了下去。我繼續往下走,我估摸著也快到底了。
虎子這時候是能看到我的,我屁股上掛著一個馬燈,一邊走,一邊晃。在這黑暗中尤其醒目。
虎子在上面喊:「老陳,到底了嗎?」
我說:「我得下去看看,你別動。」
我開始往下滑,又滑了十幾分鐘之後,我看到了一片白色的東西,但這肯定不是雪,這裡面溫度起碼有十度,雪倒是能落進來,但進來也就化了。我這時候給自己套上了防毒面罩,我最怕的就是下面有瘴氣。
我繼續往下,很快我發現那片白是什麼了,在這下面是一片白沙灘。這裡曾經應該是有水的,這些沙子都是水衝過來的。
可不是麼,凡是有天坑的地方,下面應該都是有水的,水把地下衝出來一個空間,上面才會塌下來形成天坑。
我雙腳落地之後,拿出手電筒照了出去,在石壁上掛著很多蝙蝠。我這才意識到,我這防毒面具是多餘的,背包里的氧氣罐也是多餘的。這裡根本就沒有瘴氣。
我把面罩摘下來,然後把背包卸了下來,用手電筒照了照周圍,看到有一大盤的繩子堆在不遠處。這應該就是被李家砍斷的那一盤繩子,落下來容易,想弄上去可就不太可能了。
我用手電筒照著上面喊:「虎子,下面沒有瘴氣!」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