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 原來我還是高中生(2/2)
呆呆地看著眼前的一摞書,童磊有些懵了。
他試想過自己未來無數的場景,可最終眼前的事實卻告訴他,他現在才高二,明年馬上高考了。
得。
還明星演員,他現在還只是一個高二的學生。
撓了撓頭,童磊只能硬著頭皮的在童母的注視之下,翻開了課本。
也幸好他剛剛參加完成年人高考,所以知識點並沒有忘記。
高一的課程很少,基本上一個小時搞定。
對於童磊而言,這個可能……
竟然格外的簡單。
這是實話。
他好歹也是通過成年人高考的優等生,要不是當初實在沒有錢,也不會中途輟學了。
不過如今,課程倒是十分的簡單。
也是……
課業都是一年比一年深的。
他一下子回到了七八年前,這課業當然比之前要簡單。
翻看了一圈之後,童磊合上了書。
然後打開了一份寒假作業,看了起來。
因為剛剛看過課本,知識點並沒有遺忘,所以寒假作業寫起來非常的迅速。
見到童磊在忙,童母眼中越發的充滿了喜悅。
兒子長大了。
在童婭結婚之前,童磊的學習成績並不好。
和姐姐童婭不同,童磊在課業上並不出色。
甚至還是班級的吊車尾。
為此,童父可沒少竹筍炒肉。
可童磊就是不學,童家兩老也無可奈何。
如今,童磊竟然主動開始學習起來。
是裝模作樣也好,是真的學進去了也罷,都是一件好事。
想了想,童母悄悄地走了出去。
過了一會,童母拿著一個托盤走了進來。
看到童磊仍舊在忙碌,眼中充滿了滿意的喜悅。
將托盤悄悄放下,剛想開口,可是看著童磊目光專注的樣子,童母就閉口不言,然後又再次悄悄出去了。
客廳里,正在看電視的童父見到童母鬼鬼祟祟的樣子,不滿地說道:「那個臭小子幹嘛呢?」
「寫作業呢。」童母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然後輕輕關上了房門。
「寫作業?呵,太陽打西邊出來了?」童父好笑地問道。
「兒子學習你又陰陽怪氣的什麼?」童母白了丈夫一眼,然後興沖沖地就要出門。
「你幹嘛去?」
「兒子學習太累了,給他做點好吃的。」童母笑呵呵地回答。
童父差點被噎死。
惡狠狠地瞪了一眼滿臉高興的童母,然後扭過頭繼續看電視。
童母走後,童父遲疑了一下,躡手躡腳地走到童磊的房間門外,輕輕地打開一條門縫,朝著裡面望去。
正好看到童磊在奮筆疾書著什麼。
遲疑了一下,悄無聲息的來到了童磊背後,探頭朝著桌面看去。
桌面上正是童磊的寒假作業。
只見童磊不時的計算著什麼,然後將答案放在上面。
唯一讓童父感到驚訝的,就是童磊答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