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他有什麼錯(2/2)
「當然是你啊,我都是真情實感,哎,老熊,這事真不值得生氣,大過年的。」方卓勸道,「你年齡比我大,又是幫著我的事業成長,我喊你一句老大哥,你喊我一句小老弟,咱見面一杯酒,和和氣氣的就搞事業嘛。」
「我可不敢有你這樣的小老弟。」熊瀟鴿語氣生硬。
「熊總,老熊,熊哥,就算是掛號網,你帶那麼多人來我公司,我也沒說過服軟的話,今天,你要實在生氣,那我跟你說聲對不起。」方卓誠懇的說道,「熊哥,咱不能因為這事影響感情啊。」
熊瀟鴿愣住了,確實,方卓此人,這還真是第一次聽見他服軟的話。
其他的很多創業者,不說犯錯,就是見到風投都虛了三分,方卓完全是不同的類型,他是那種讓風投虛了三分的……
話都到這份上,為了一位心有離意的下屬再說什麼也沒意思了。
熊瀟鴿嘆口氣,說道:「算了,方卓,下不為例。」
「嗯嗯。」即便相隔千里的看不到動作,方卓也在電話這端連連點頭。
「你對米勒那邊怎麼想?」熊瀟鴿打起精神,電話都通了,那就直接溝通吧,「易科年後的資金恐怕很緊張,我昨天和IDG美國那邊有溝通,股份上儘量做出讓步。」
他這樣說就是願意用自己在IDG的影響力作出堅定擔保。
然而,方卓這方面已經確定,他沉吟道:「那熊總,我得跟你說聲對不起了。」
熊瀟鴿忽然覺得這話好熟悉,剛剛就聽過一遍了!
「我已經決定A輪必須再有至少一家的風投,實不相瞞,IDG這樣分成兩邊,我有點接受不了,不單單是估值的問題,至於資金,我可以自己想辦法,美國那邊的機構不願意投,我就去香江碰碰運氣。」
熊瀟鴿:「……」
這回換他來勸了:「IDG華夏,我可以保證有著獨立性,易科的發展不要因為資金被絆住腳,時不我待啊。」
「易科當前的資金需求還沒有那麼急迫,我認為可以再試試,另外,易科現在把機器存量鋪上去才能好談音樂版權,只有拿用戶量來裹挾才能讓那些音樂公司動心,單純的用錢砸恐怕成本很高。」方卓有著不同的看法。
熊瀟鴿思索。
還沒思索幾秒,心裡暗罵了一聲,這通電話怎麼就聊到這裡的?
他中斷了話題:「這些我們可以當面聊,初三或者初四,我飛申城。」
「沒問題,熊總,我在申城掃榻相迎。」方卓答應下來。
通話結束了。
熊瀟鴿重新把潘犇喊進來。
「小潘啊,你知道我是很看重你的,但是,我也尊重你的意願,只要你覺得你在易科能更好,我願意放人。」
潘犇鬆了一口氣,感謝道:「熊總,你是個好領導,但我還是更想去企業里嘗試嘗試。」
「那好。」熊瀟鴿無奈的搖頭,「明天你來公司走辭職手續吧,別的我也不多說了,希望你以後大有可為。」
潘犇再次感謝領導的愛護和祝福,眼見沒有別的說辭便離開了辦公室。
他剛到樓下就給易科方總打過去,愉快的說道:「方總,我和熊總提了辭職,他批准了。」
「好的,來吧。」方卓正打開會議室的門,請律所的三位律師坐下後說道,「我這邊在忙,你走完程序就來,就這樣。」
嘟嘟嘟,電話掛斷了。
潘犇的心裡忽然因為這通簡短的回應而有點忐忑,方總這商業道德……確實是個事,可別出現什麼么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