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年沒有聊天,今天聊一下吧(2/2)
想想看,看起來自我犧牲了的妖精種,他們體現出的自我犧牲本質上是扭曲變態的民族主義,而莫里斯對均衡的絕對推崇,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形式下的霸權,這樣寫我會感覺很帶感,雖然能有代入感的大概就只有我。
②關於源星、深淵以及冥界:廣義上來講,這些說法其實都是不完整的,源星的發展經歷了三個時代。
第一個時代,就是萬物歸一,源神誕生的時期,這個時期,源神雖然弱小,但是控制了源星所有權柄,可以說是只具備淺層意識的創世神,從祂身上剝離出的規則,變成了最早期的舊神,然而由於這時期規則不穩固,很多扭曲的規則其實會給源星帶來傷害,直白一點的就是時間之神克羅諾斯的境界只是半神,卻可以憑藉半神的力量扭曲時間線,這對於源星來說無疑會導致諸多問題。
於是第二個時代開始了,源星分割出了祂的子世界,冥界,冥界的誕生,代表著生與死被劃分,人與神被劃分,極大程度的穩固了源星的本源,讓源星變得不再那麼不可控,以及危險。這個準則一直被遵守到後世,是直接導致了負劍門衰落、荊楚劍心破碎的根源,一個從第二疊代開始一直延綿到後世的牢不可破的規則。
而第三個時代,就是無底深淵從源神之地上剝離出去。自生與死的規則被區分後,秩序與混亂在深淵誕生的時刻被劃分清晰,源神對於自身力量的控制雖然劃分成了源星和深淵兩個主題,但毫無疑問的,祂不僅變得更可控,也更具有侵略性,更加的強大了。這是後世源星強者眾多和無底深淵打穿諸多平行世界的核心原因。
③關於妖精種悲劇的緣由:妖精種力量的核心來源於源星規則「均衡」,你很強大,我復刻了你的力量,那我就擁有能和你匹敵的強大,這就是另一種形式上的均衡,或者說制衡。導致妖精種滅族的根本原因有四,一方面是因為源星要收回均衡權柄,一方面是妖精種潛藏的力量已經超標,一方面是只有用他們作為祭品,才能開始源星第三時代,而最後一方面就是,他們的結局早就被後世的大佬們定下基調了。
均衡使得妖精種能夠玩五五開的把戲,但卻永遠無法突破上限,所以除非有存在成為LV27以上的神級,否則妖精種百般努力也不可能成神,他們,沒有創造性。那麼問題來了,成神的存在會允許妖精種玩全民超神嗎?答案很顯然,所以妖精種廢了,這就是一切的起因,多方勢力抉擇下,妖精種BISS。
所以妖精種變成了惡魔種,雖然成為了混亂的化身,但也多虧了混亂,他們打破了枷鎖,於是無底深淵迎來了惡魔們的崛起。
嗯,暫時就這些,我接著碼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