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冬天小課堂(2/2)
「我這是要去餵馬!」
「昨天我和珍珠說好的,今天要過去餵它。」
「好呀!」
聞言,大隊書記臉色更黑了,但見他三步並作兩步,衝到了小男孩身前,然後伸手揪住了男孩的耳朵。
「你這個臭小子,竟然學會了撒謊!」
「你娘剛剛才去餵了馬。」
「啊?」
「還用得著你去嗎?」
「嘶!」
小男孩一邊倒吸著涼氣,一邊求饒道。
「叔,叔,我沒撒謊啊。」
「我真的……」
「幼……幼,疼疼疼,叔,我錯了,錯了。」
一旁,眼看大隊書記要動真格的了,李傑連忙上前。
「書記,你先聽尕娃把話說完嘛。」
看到李傑上前打了圓場,大隊書記鬆開了手,不過,鬆手之前他還是瞪了尕娃一眼。
「你小子,今天要是不說出個二三四五六,看我怎麼揍你!」
「書記,你過來是有事?」
李傑呵呵一笑,不動聲色的移到了老王和尕娃中間,然後又背對著老王朝著尕娃揮了揮手,示意尕娃趕緊熘。
其實,尕娃這孩子,李傑還挺喜歡的。
很懂事。
尕娃說去餵馬,也不算是撒謊,現在外面這麼冷,他是想幫家裡多分擔點雜物。
畢竟,尕娃的爸爸腿腳不太方便,家裡的事,很多都是尕娃媽媽撐著。
所以,這孩子異常的早熟,並且他當初也是強烈表示,不願意過來上課。
那會,如果不是大隊書記拿著棍子逼他,這孩子多半不會過來。
「是有點……」
大隊書記這話剛起了個頭,他就看到尕娃從一旁熘了,眼見如此,他連忙喊道。
「嘿,你這個臭小子,給我回來!」
緊接著,大隊書記作勢欲追,李傑見狀連忙拉住了他。
「書記,你就隨他吧。」
「這孩子,這段時間其實,進步挺大的,已經把字母全都認全了。」
聽到李傑表揚了尕娃,大隊書記臉上的怒色稍微減少了幾分。
「真的?」
「當然了,我又不說謊的。」
李傑點了點頭,肯定道。
「而且,這事,也沒有說謊的必要。」
「那就好。」
老王樂呵呵的點了點頭,然後一拍腦袋。
「差點忘了。」
「對了,剛剛場部那邊傳信過來,說明年咱們這邊就要通電了。」
「這通電,不是要配電工嘛。」
「我就跟場部那邊說了,你會電工的事,場部那邊說,等這場雪過了,讓你去場部一趟,說是參加一下培訓什麼的。」
「咱們這要通電了?」
得知這事,李傑還是蠻高興的,他們這個房子,基本沒有窗戶,哪怕是白天,只要把門一關,屋子裡也是黑不熘秋的。
如果是夏天,那還好,門開著就開著。
但現在這個天氣,開著門,那是會凍死人的。
「對啊!」
老王樂呵呵地,一臉喜色。
「場部說了,明年就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