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我輸了(2/2)
整座棋盤,硝煙四起,雙方可謂是寸土必爭!
『小光,十三之十,長!』
進藤光依言棋盒中拿出一枚黑子,笨手笨腳的將棋子放了上去。
然而,當棋子落下的一剎那,佐為頓時臉色劇變!
『小光!』
『啊?』
眼見佐為面色陰沉如水,進藤光一臉茫然,根本不知道佐為為什麼生氣?
『佐為?怎麼了?』
『呃……』
望著進藤光天真無邪的那張臉,佐為重重的嘆息一聲,心中的怒意也隨之消散一空,化作了無言。
自己這是怎麼了?
小光才剛剛接觸圍棋幾天?
他完全是一個初學者,連門都沒有摸到。
而且,這場對局時間太久了,佐為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間,距離棋局開始,已經過了兩個小時。
小光只是一個懵懂少年,正值活潑好動的年紀,讓對方面對著紛雜的棋局,枯坐兩個多小時,已經是為難他了。
自己又怎麼能夠責怪對方下錯了呢?
如果不是小光,自己哪能重新回到世間,重拾自己一生的摯愛?
『小光,沒事了。』
想通此節,佐為微笑的看了一眼進藤光,隨後他又將目光重新投到了棋盤之上,陷入沉思。
另一邊,幾乎是黑子剛剛落下的那一刻,李傑便意識到這一手是進藤光下錯了。
這一點並不難猜,棋局已經到了廝殺最激烈的時刻,每一步,都要經過仔細的衡量,務必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決策。
黑棋剛剛那一手,最好的應對莫過於『十三之十』!
然而,黑棋卻落在了十三之十一上,以佐為的棋力,不可能看不出這一手!
『唉!』
一念及此,李傑心中一嘆。
這盤棋,結束了!
哪怕這盤棋才進行到中盤,還沒進入最終的官子階段,但在他心中,已經給黑棋判了死刑!
因為這一手的失誤,黑棋最起碼損失了七目。
高手之爭,只差毫釐,七目,已經是一個難以逾越的差距!
固然,李傑可以選擇放水,將七目的損失補給佐為,但他不會這麼做,因為這麼做,是對佐為的不尊重。
他相信,佐為也不會認同這種方式,哪怕是輸,佐為也不願意接受這種『饋贈』!
『小光,十五之十四!』
經過長達一刻鐘的長考,進藤光的腦海中終於再次響起佐為的聲音。
啪!
啪!
啪!
半個小時後,佐為望著密密麻麻的棋盤,長嘆一聲。
『小光,我們輸了。』
『啊嘞?』進藤光瞄了一眼佐為,目光掃向棋盤上的空處,意外道:『那裡明明還有空地,還能下啊。』
佐為見狀搖了搖頭:『小光,那裡已經是死棋了哦。』
『死棋?』
『對哦,死棋,即便我將棋子下到那裡,最終也會被白子吃掉,至於更具體的,等我回去再教你吧。』
『嗯。』
『那麼,小光,現在就和對方認輸吧,從棋盒中拿出兩顆棋子放到棋盤上。』
『好。』
交流完畢,進藤光看了一眼對坐的李傑,非常痛快的說道。
「我輸了。」
此話一出,頓時引起一片熱議。
「輸了?」
「川田桑,黑棋真的沒法下了嗎?怎麼直接投子認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