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他拒絕(2/2)
而且這跟你和我的主業都不衝突不是麼,我們也不必擔心其他產業升級給我們帶來的競爭。
最主要的是,這種企業還能成體系推出配套的硬體,盈利能力應該是有的。」
說實話,馮宇是真的不想搞,因為就算盈利,估計也沒多少,原因很簡單,因為沒辦法避免後來者的競爭。
今時不同往日,現在的大企業的研發能力、或者說仿製能力是很恐怖的。
對於這種只靠調試和數據堆砌的企業來說,後來者的競爭絕對是不可避免的。
而且可以預見的,就是這種智能物聯管理體系在任何企業運用,都會幹掉不少的中層管理者。
又因為能量化各個崗位的工作,如果遇到不當人的老闆,那麼就更能藉此壓榨基礎崗位的員工。
就拿秀水農林農林來說,什麼查缺補漏小隊長,閒暇時間玩兒手遊……
只要馮宇再上調一些工資、就以現在秀水農林在本地的工資福利,不用上漲也是可以的。
可以什麼呢,他完全可以在不影響秀水農林正常運轉的情況下,用智能物聯管理體系增加每個崗位的工作量,
擠壓基礎崗位預留的閒暇時間,節省大量的人力成本。
但那不是馮宇開發這條系統的根本目的,或者說那完全跟馮宇的目的背道而此,因為他就是要用這套系統打造一個更加舒適的工作環境。
他不在意那些企業所謂的中層管理者,但千千萬萬的基礎崗位的工作者怎麼辦?
難道九九六加身還不夠,還要用智能物聯管理體系把他們的每一分鐘的日產工作都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靠什麼去保證這套系統不被錯付?
大大小小的企業老闆的良心?
南轅北轍,不忘初心的打工者老闆卻打造出了最能安排員工的系統,何其諷刺!
馮宇不差所謂的新公司的那幾個錢,他也不缺錢,更不會去做這樣的事。
別哪天被打工人往自家門口扔秘制小漢堡,那特麼才叫委屈呢。
馮宇也無所謂王濤投資不投資,所以在王濤一再往合作新公司上扯,他索性就直說了。
就算是王濤,馮宇也覺著這位總是提合作新公司的事,估計也是奔著改變巨匠集團得整個體系的目的。
巨匠集團能做到什麼程度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不當人的企業太多了。
推廣智能物聯體系在馮宇的眼裡,本質問題根本就不是什麼技術或者他的理念被埋沒,也不是全套的體系輸出,
而是在這個捲成筒的年代裡,一定會被錯付。
所以馮老闆自己怎麼玩都行,因為他就是秀水農林的老闆,他自己說的算,
但推廣這種更好的管理模式,他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