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一剪梅(2/2)
「是。」
……
李運家的院子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嘰嘰喳喳,鶯聲燕語,把婦人忙壞了,樂壞了!
「吃吧,這是阿姨親手做的小甜糕,還有這,這,都是『聽潮餅屋』新推的香餅,還有哪…」
「真好吃,多謝阿姨,李運住在哪間房?我們可以去看看麼?」
「可以啊,阿姨帶你們去!」
一群女生湧入李運那間小小的房中,翻箱倒櫃,左掀右拍,連枕頭下、被子下都沒放過,讓婦人看得眼花繚亂,不知所措。
「你們在找什麼?」
「阿姨,我們在找詩歌呀!您知道李運寫的詩歌放在哪裡嗎?」陳思春問道。
「這…我還真不知道。來,阿姨也幫你們找找…」
一群人很快把這裡翻了個底朝天。
……
「你們在幹嘛?!」李運剛一回來,就傻眼了。
「我們…」眾人聞聲看向李運,有點尷尬。
「運兒,我們在找你寫的詩歌。」婦人連忙說道。
李運愕然,「這幫女生太生猛了!」
「小運子,是這樣的,她們看了你昨天寫的詩歌,個個吵著要來這裡看你寫的其他詩歌,這…要不,你自己拿給她們看吧。」李若雨羞澀地說道。
「你們…先把這裡恢復原樣再說吧。」李運丟下一句話,頭也不回地走向院子。
眾女生面面相覷,只好在婦人的指揮下,把屋子重新布置了一番。
「小運子,現在可以把詩作拿出來了吧?」
李若雨看了看正在美美品嘗香餅的李運,甜甜地問道。
「房間都布置好了嗎?」
「好了,連臭襪子都塞回你被子裡了。」
「噗!」
李運口中的香餅差點吐了出來。
「好好吃,可別噎著,大詩人!」陳思春嘻笑道。
「好吧,那我告訴你們,我就寫了那詩,其他的沒有。」李運端正身子說道。
「這不可能!你以為我們都是傻子嗎?」陳思春嬌聲道。
「雖然說出來連我自己也不信,但事實如此。」李運笑道。
「你!這誰信呢?你們大家說說看!」陳思春對著眾女生說道。
「是啊,這怎麼可能?要不,你現在就寫一,讓我們看看。」一名叫蔡玉的女生提議道。
「對對,你趕緊寫吧,是不是真有那麼好詩才,我們一讀便知。」陳思春嬌笑道。
其他女生你一句我一句,紛紛起鬨,把樹上的鳥兒都驚飛了。
李運覺得無比頭痛,暗暗叫苦,現在被一群刁蠻的女生堵在家中,討要詩文,這日子還怎麼過下去?心中暗忖,「看來只好寫一把她們打走算了。」
「是不是我寫一詩,你們就離去?」
「這…好吧,只要你寫出來,我們拿了就走。不過,可不能敷衍我們哦。」陳思春和其他女生對視一眼,點點頭道。
「把我父親書房內的紙墨拿來,我得構思一下。」李運不客氣地說道。
「你?!好,我去拿!要是寫不好,我可是要潑墨水的哦。」陳思春氣哼哼地扭頭就走。
「看來思春姐姐有氣受了。」蔡玉嘻笑著。
李運轉轉眼珠,「寫哪一好呢?嗯,思春,居然叫思春?也不知道她老爹為她起名時在想什麼。既然是思春,思念男人,那就寫李清照那《一剪梅》吧。」
正襟危坐,平心靜氣,待陳思春把墨汁調好,提起毛筆,醮滿墨汁,在雪白的絹帛上認真地寫起來。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
輕解羅裳,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緩緩地放下毛筆,拍拍手,轉身離去。
……
李運坐在蒲團上吸收了兩枚下品玄石,覺得渾身舒坦無比。
耳朵聽著外面,現靜悄悄的,長舒了一口氣,慢慢地走出去。
「娘親,這幫女生太可惡了,把你累壞了吧?」
「唉,娘親不累,只不過現在她們…」
「她們怎麼啦?還沒走嗎?!」李運驚問。
來到院中,只見五六個女生一個也沒走,都是呆呆地看著絹帛,陳思春和蔡玉更是滿臉淚水,眼睛紅得象桃子。
李運見勢不好,慢慢退下,悄悄地從父親書房後門溜出。
「完了完了,這樣下去,這日子沒法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