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4章 嘻哈俠(2/2)
狗哥和李傲笑,韓為自然開玩笑的嘛。
笑過之後,嘻哈俠看著台上:「可以開始了嗎?我準備好了。」
幾位製作人示意,嘻哈俠也對著DJ示意,開始給音樂。大概60秒倒計時到50秒的時候,他說唱開始。
好不好先不說,韓為自己寫歌,說明至少節拍和曲調是沒問題的。他就聽著覺得有點哪不對,好像稍微沒有在節拍上。可是他覺得製作人和rapper都給他捧這麼高,這不可能是失誤。
不過他一直英文和粵語唱,幾乎不用普通話。可能也是不太流利。
所以一直到60秒之後,全票通過。
全場歡呼,韓為第一時間舉手:「等一下,我有個疑問。」
大家都看著他,韓為開口:「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了,我感覺你的節拍似乎,咬字比拍子慢一點點,但是不仔細聽又聽不出來。」
「呵呵。」
龍澤陽狗哥李傲都笑,韓為看著幾人:「我聽錯了?」
龍澤陽搖頭:「你沒聽錯。」
「沒聽錯?!」
韓為驚訝:「就是真的慢了?」
狗哥看著嘻哈俠:「你這個唱法是lay,back。」
龍澤陽點頭:「全程都是lay,back。」
韓為疑惑:「我只知道T,back。」
「hey!!」
「喂!!!」
「喔喔喔!!」
Rapper都豎起手指朝下,但不算是diss,只是一種互動。很多rapper也都笑,互相詢問韓為說什麼。得知是T,back,男人都默契笑了。女人倒也沒不好意思,也跟著笑唄。
龍澤陽和李傲狗哥都懟他,韓為也笑:「不過什麼意思啊?」
鏡頭穿插採訪。
龍澤陽在鏡頭前面對工作人員特地解釋一下:「lay,back是說唱的一種唱法。你的發音都是稍微落後拍子一點點,這也是最舒服的一種唱法也是實力的體現。沒有多年紮實功底和表演經驗是做不到的。想做也做不到。你很容易把漏拍和layback混淆。」
韓為恍然:「原來就是高端的說唱的技巧,可以這麼理解吧?」
幾人都認可,韓為看著嘻哈俠:「我差點按了淘汰鍵。」
「哈哈!!」
「啊啊啊啊!!」
「喔喔喔喔喔喔!!」
下面都喝倒彩,韓為都習慣了,呵呵笑著。
龍澤陽看著韓為笑:「幸虧你沒按,不然你丟人丟大了。」
韓為也看著嘻哈俠:「所以外行就叫漏拍,高手就叫layback?」
「哈哈哈!!」
嘻哈俠反而大笑豎起拇指對著韓為用不流利的普通話:「也可以這麼說。哈哈哈!!」
韓為也豎起拇指笑著和他互動:「抱歉。我這個製作人是外行,他們都質疑我,我也習慣了。你別介意。」
「沒有沒有。」
嘻哈俠開口:「你是最有資格成為製作人的。」
「喔喔~」
下面都起鬨,韓為搖頭:「你這就太假了。」
嘻哈俠開口:「我很認真。」
韓為好奇:「你是rapper和製作人公認的高手,反而覺得我是最有資格成為製作人的?」
嘻哈俠點頭:「因為之前你說過很多話,懟rapper的。其中有一句很對,如果我們唱給自己聽,不需要別人聽懂。你不識貨我不理你,玩我自己的就好。但是如果我們想讓嘻哈讓更多的人知道和喜歡,那你就是要面對大多數不懂甚至排斥嘻哈的人來知道,了解,並且喜歡。」
所有人都認真聽著。
正因為他普通話說的不好,所以語速很慢,情緒很平靜。
「你們知道我是在美國玩嘻哈。」
嘻哈俠開口:「即便是嘻哈從美國流傳到世界,包括我們忠國。但是在美國音樂中嘻哈不算主流。每年音樂大獎有嘻哈歌手分類,但大獎很少給嘻哈音樂歌手頒發。而在我們忠國更不用說,還處於地下狀態。」
伸手示意:「像韓為製作人這樣的,並非專業嘻哈歌手但很有人氣和影響力的藝人可以參與進來。是對我們傳播嘻哈讓更多人了解知道嘻哈有極大的幫助和推廣作用。」
對著韓為:「我個人很感謝你可以關注我們,甚至或許代表很多不了解對嘻哈有偏見的大部分觀眾。」
「哇~」
所有人都鼓掌,韓為也拍手。突然對著龍澤陽揉著眼睛:「我都快哭了。」
「哈哈哈!」
幾人都笑,韓為突然站起指著rapper:「看看!!看看!!人家實力高強德高望重卻又深明大義,懂禮貌懂尊重不自大還謙虛!!再看看你們!!尊重和禮貌對你們來說就這麼難嗎?!實力和禮貌就真的不能並存嗎?!」
沒等rapper說話。
韓為對著他們:「嗬,tui~」
「噗。」
「呵呵!」
眾人笑,還都回應。似乎rapper整體已經找到和韓為交流的方法和舒適距離。
蓋笑著看著周圍:「又來了。感覺他像小孩似的。」
哇哇和yami都支著下巴笑著看著韓為:「好可愛,又好性敢……」
哇哇看著她:「我偶像。」
眾人都笑著,不過這一段也就過去了。
之後繼續的話,一切順利,最終晉級賽結束。
一共46人留下。
再隨後會進行freestyle的對抗。這些就不說了。至少今天的錄製已經完成,並且足夠兩期的,或許兩期還未必播的完,爆點太多了。
倒是韓為囑咐周徹好好弄著,別到時候翻車了。嘻哈文化是一種文化,好壞不說都要尊重。
韓為以一個外行來說過來做節目就是要代表大多數不了解嘻哈文化的觀眾進行詢問質疑。某種程度韓為不是他自己,就是一個代表不了解嘻哈說唱文化大眾的符號而已。
反正人這麼多立場這麼多,注意圓回來就好。
目的是節目做好大家都有收益,不是為了引起爭議的。
或者說引起爭議也不是目的。
都很累了,也沒聚會都回去休息。之後什麼時候錄製再通知。
也不用客氣了,之後還會再見面。最起碼這兩期要先剪輯製作好去送審才行。不過這方面周徹是希望韓為幫忙。
因為自己節目嘛,誰不喜歡可以少剪輯一些,能夠更連貫過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