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217 灰燼(1/2)
「......」
「該怎麼說呢......你還真的是惡趣味啊。」
方傑與占卜師四目相對,區別在於,方傑是用蔑視的眼神看著他,而占卜師的臉上仿佛已經生無可戀,社會性死亡了一般。
「不過我不關心你這方面的東西,來給我帶路吧......去地下。」
方傑將占卜師五花大綁起來,拖拽著他向之前的下水道口進發。
島嶼的中央公園裡,吳桐和燭龍二人此刻正橫躺在草坪上。
「啊啊......方傑不知道跑哪裡去了啊。」吳桐伸出手指,透過指尖的縫隙注視著藍天。
「唉......居然不能從島上出去,」燭龍的目光不斷跳躍,他趁此機會百般無聊地數著雲彩,「這樣一來,我也不知道該幹什麼了......」
「惠敏小姐的狀況怎麼樣了?」
「一般般吧......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她在逞強......」
「哦......希望她沒什麼事......」
天空中,白雲遮蓋住陽光,不久之後,又慢慢移動開。
「好像......只有我們兩個現在是閒人啊......」吳桐說著,他的眼皮也在這時開始互相打架。
「說的也是呢......那兩個女生呢?」
「班長和小魚乾嗎?她們寫作業去了......」
「這樣啊......你不用寫嗎?」
「作業這種東西啊,當然是要在第一天就寫完的啦......」吳桐被這個問題稍微提起了些精神,可他才剛想把後腦勺從地面上挪開,身體中本能的惰性就勸阻著他別動。
「......」
天空中又不斷有雲彩飄過,回過神來,燭龍也不知道他數到了第幾朵。
啊......
一場大戰過後,自己突然輕鬆了好多......
為什麼呢?
恐怕是因為身邊的這個笨蛋吧。燭龍想。
「總感覺......好像被燒盡了一樣啊......」他說。
「燒盡?......」
「以前,我總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蠢的傢伙,為此我還頗有壓力呢......」燭龍打趣般說道。
「然後呢?」
「然後我就見到了你啊,你讓我見識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笨蛋......你看,現在我的心裡就沒以前那麼壓抑了......」
「哦......」
「燃燒殆盡,現在的我,完全就是灰燼了呢。」燭龍說。
「灰燼啊......不好,我可不能變成這樣。」吳桐又打算直起身子。
他回想起自己接下來還有比賽的事實。
「灰燼,有什麼不好嗎?」寂寞先生突然坐在了他們身邊。
「......是你?!」吳桐側臉看去。
「是啊,灰燼有什麼不好的嗎?」燭龍也在這時附和般說道。
「可是......接下來我還有比賽的啊,這種時候還是應該緊張點吧。」吳桐雖然選擇了繼續躺在地上,但他內心中已然出現了漣漪。
「我問你,這場比賽的本質是什麼?」寂寞先生問向吳桐。
「本質......這我怎麼知道?」
「本質是遊戲啊,笨蛋。」燭龍一聽就明白了寂寞先生的意思。
「遊戲......?」吳桐還是有些沒有聽懂他們的意思。
「遊戲就是要讓人輕鬆愉快才對,」寂寞先生說,「勝負,名次......這些東西對於遊戲來說都是不純之物,唯有遊戲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說,.變成灰燼,沒有什麼不好。」
說完,寂寞先生也躺了下來。
遊玩的心態嗎......
說得好像很有道理呢。
吳桐心中的漣漪也在這時不知不覺地回歸到風平浪靜。
不遠處——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