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4章聖地亞哥海戰上(2/2)
「雷場是要設置的,我認為不要過於靠外,我們可以把雷場向里布置一些。最好是要讓美國艦隊能夠著聖地亞哥的炮台,否則的話,美國艦隊如果放棄強攻而是實施攻勢布雷的話,情況就比較難辦了。而且炮台多少可以消耗一下美國海軍。」
萊費爾的意思很明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去打擊對手,如果贏了,那麼炮台被毀造成的損失不足掛齒,如果輸了,即使炮台留下來了,也沒有任何用處。
「就按照你說的辦。」
於是在聖地亞哥修整的西班牙艦隊,開始準備著防禦措施。
一個星期之後,整裝完畢的美國艦隊駛出了軍港,這一次,他們懷著破釜沉舟的意志。將美國海軍的家底壓上了,他們賭的是美國海軍幾十年來的榮耀。
。「是時候結束這一切了,美利堅合眾國的艦隊終將自由行駛在加勒比海!」桑普林少將滿懷信心的在出發前,向全體海軍官兵說道。
三天之後,美國艦隊終於抵達了聖地亞哥港外,在4艘賓夕法尼亞級裝巡帶領下,三艘印第安納級戰列艦排成一列縱隊緩緩的出現在聖地亞哥炮台的視野中。在其後面,是多達9艘的各式巡洋艦。
再後面則是3艘淺水重炮艦,這些數據優良,但是實際性能差勁的產品也被放到了戰爭的祭壇上。他們將作為主力艦隊的補充力量,同時也作為攻擊炮台和港口設施的主力。畢竟戰列艦的主炮炮塔實在是太少了,美國海軍需要將這些炮彈用在最能發揮它們作用的地方。
不過美國海軍想要將西班牙艦隊堵在聖地亞哥的希望破滅了。因為通報船的緣故,西班牙艦隊都已經在三個小時前離開了,只有克莉斯汀娜公主號戰列艦除外。
「西班牙艦隊主力好像沒有在港口中。」桑普林少將拿起望遠鏡看著遠處西班牙炮台附近不斷騰起的煙柱說道。
就在他前方,3艘淺水重炮艦和3艘巡洋艦,正在向聖地亞哥港外的炮台傾瀉著火力。長長的炮管不斷噴吐著火焰,一個個巨大的火球從炮管中噴出。隨後伴隨著炮彈高速划過空氣的聲音,一發發10寸和8寸炮彈重重的砸在了聖地亞哥港的炮台上。
雖然西班牙人試圖還擊,但是在如此猛烈的火力打擊下,用舊式火炮武裝起來的炮台根本起不到什麼大作用。如果不是因為忌憚水雷,美國艦隊說不定已經抵近射擊,將整個炮台徹底掃掉。
桑普林少將面露憂色的說道。「如果西班牙艦隊不在的話。我們的計劃可就落空了。」
杜威搖搖頭說道。「不會的,西班牙應該也已經到了強弩之末,雖然他們的艦隊依然強大,但是他們的國立恐怕已經無法再長時間支持這場戰爭了,他們也需要一個機會來了結這場戰爭,勝利亦或者失敗。」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繼續打下去?雖然8寸炮和10寸炮的備彈相對充裕。但是我們不能就這樣將寶貴的炮彈浪費在這裡。」桑普林有些不甘的說道。
「淺水重炮艦編隊脫離戰隊,靠近攻擊,我們需要讓西班牙人出來。」
沉思片刻後,杜威咬咬牙說道。西班牙人有的是時間,如果任由拖延下去的話,整個艦隊再天黑之前必須脫離戰位,畢竟他們還是考慮到雷擊的因素的。既然如此,倒不如給西班牙艦隊一個機會,以便吸引他們出來,同時後面的3艘船實在不適合高速機動,所以倒不如暫時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