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六十九章 什麼叫做窮不過三代啊?(1/2)
野生精靈迫於生存壓力,往往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別說是盜竊人類的背包了,就算是直接襲擊人類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這裡是軍訓場地,生存在這裡的精靈全都是人類飼養的。雖然現在已經被放生了,但是其依舊在人類社會度過了最基本的幼年期。
換句話說,這裡的精靈大多是三觀已經成型的成熟精靈了。
精靈不同於普通動物,它們的智商極高。並且身為高級生物,本能地對文明有著嚮往。就好像一個人吃過熟肉之後就很難會再去接受生肉一樣,被文明薰陶過的精靈也通常不會再回過頭去做那些野生精靈會做的事情。
比如說……盜竊。
可現在,卻偏偏出現了精靈盜竊人類背包的事件,那麼便只能說明一點。
那就是盜竊背包的精靈確實遇到了生活上的困難,否則不可能會做出這種有違精靈道德底線的事情。
有什麼事情值得一隻精靈去做違背自己道德底線的事情?
首先可以排除的是食物。
且不說學生們的背包中只有難以下咽的「黑麵包」可以吃,單單是群山中漫山遍野的成熟水果,就不會讓精靈們誕生盜竊的念頭。
畢竟,相較於參加軍訓的學生,身為土著的精靈們對於這片群山一清二楚,哪裡有果樹它們可以說是了如指掌。與其去盜竊學生們那難以下咽的「黑麵包」,還不如多去摘幾顆蘋果來得划算。
而除了食物之外,那就只有一點值得精靈們作出這種盜竊的事情了。
那就是醫藥!
野外不是城鎮,無論這裡的風景多麼秀麗,環境多麼優美,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這裡沒有精靈中心!
一旦這些被放養的精靈們生了什麼疾病,那麼就只能硬熬,熬過去了就能存活下來,熬不過去的話……
雖然說起來有些殘忍,但是這也是那些博士們放養這些精靈的主要目的。畢竟人類的最終目標就是建立一個人類和精靈和諧相處的世界,在這種願景下,那些野生的、沒有接受過人類文明薰陶的精靈自然就是人類要消滅的目標。
但是人類總不能真的一個一個山頭、秘境地去消滅那些野生精靈,因此將接受了人類文明的精靈野生化,讓它們去和野生的精靈爭奪地盤,最終實現「文明」的精靈徹底占據秘境每一個山頭的目標。
如果精靈是普通動物的話,人類的這個目標自然是很難實現的,畢竟新生的野生動物沒有接受過人類的馴養往往會回歸野性。但是精靈不同,它們也會像人類一樣向自己的後代傳播文明。就好像病毒一樣,將人類的那套價值觀一點一點地傳播滲透下去,最終實現人類和精靈通用同一套價值觀。
只要雙方的價值觀相同,那麼一切就有的商量,人類和精靈之間的紛爭自然也就大幅度降低了,這是人類各國通過大量會議之後得出的結論。
雖然這種行為聽起來對那些野生精靈有些不公平,但是相較於被阿妹你看消滅的印第安人,精靈們的下場已經非常好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