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章 原來是高手(1/2)
下午的時候,棋室里只剩下八個人。
和千原浩志對弈的是一個小女孩,可能還在上小學。
不過棋力比上午的老大爺強多了。
但依舊在四十分鐘內解決了戰鬥。
「我輸了。」
小女孩有些垂頭喪氣,眼裡隱隱有水汽蒸騰。
千原浩志見時間還多,阻止了她收攏棋子,而是指出她之前下的幾步惡手。
小女孩總算沒讓眼淚掉下來,看著有些委屈:「大哥哥,謝謝你。但我不是因為輸棋才哭的,而是大哥哥的棋就像要吃人一樣,太可怕了!我想起了昨晚看的奧特曼裡面的怪獸!」
千原浩志一怔。
敢情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對方是被自己的棋勢嚇到的。
的確,他目前處於『鬥力』的境界,走的步數儘是一些凌厲的招數。
棋力差距過大時,很容易被壓的四分五裂。
再加上他下子果決,氣勢很足,嚇到心智還未發育完全的小孩子很正常。
收拾好棋子,千原浩志走上前,再次在自己的名字下畫了個圈。
比賽的監督者見又是他第一個結束比賽,不禁對他產生了好奇。
他瞟了一眼記錄表。
千原浩志是麼?
他的目光看向場內還在對弈的一個男子。
小島誠,是除了木寺千惠子之外,今年又一奪冠熱門。
他有預感:或許明天下午決定D組頭名的比賽,將會在這兩個人中進行……
一門之隔,兩個不同的世界。
千原浩志跨過大門,暑氣立刻籠罩了全身,不一會兒就汗流浹背。
「嘿,浩志!」
白川勝彥在不遠處的一棵大樹下等待,手上拿著一根冰棍。
千原浩志倒是對他有所改觀,走到他身邊。
「要來一口嗎?放心,我吃冰棍從來都是只咬不舔的。」
白川勝彥將手裡的黃色冰棍遞給他。
千原浩志拒絕:「你不嫌棄我,我可嫌棄你。」
「嗚嗚……我好傷心!」
白川勝彥搞怪了一陣才消停下來,問道:「剛剛我看見一個小女孩跑了出來,抱住她媽媽說看見了怪獸,不會是你的對手吧?」
千原浩志點頭。
頓時,白川勝彥的眼神不對勁起來,上下打量著他。
「你幹什麼?」
千原浩志有些莫名其妙。
白川勝彥收回目光,語氣有些遲疑:「只是下個棋而已,怎麼就能看見怪獸了?
浩志,雖然不知道你是怎麼在這麼多人眼皮底下成功的,但對小女孩下手可是違反法律的。
我不希望有一天會在電視上看見你……」
「你在想什麼!」
千原浩志狠狠瞪了他一眼:「只是我的棋風太過凌厲,把她嚇到了而已!」
這一點白川勝彥倒是同意。
雖然目前他只看過棋館的那一局,但由於千原浩志是中途接盤。
為了挽回局勢,鬥爭之激烈,拼殺之兇狠,令他至今難以忘卻。
「而且,
下周日你一定會在大阪電視台上看見我!」
下周六會角逐出參加決賽的兩個棋手,而下周日就是決賽的日子。
唯有決賽,大阪電視台才會直播。
白川勝彥明白他的意思,輕拍他的肩膀:「很有信心嘛!既然如此,祝你棋運昌隆!」
……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