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章 封閉核心區(1/2)
就這樣,時間在方鱗的極不情願中,不疾不徐地往前推移。
一個月過去。
當距離回歸只剩八天的時候,方鱗終究還是沒能省心,方家的軍火終究還是沒能撐到他離開,全部告馨,避難所即將失守!
這還是在繳獲了軍分區剩餘軍火的情況下,否則這個時間還要提前一周。
這真的沒辦法,儘管守衛們日夜守護,但八個地上避難所不可避免地,還是被變異生物攻擊出了一些破損,變異生物發現大量的人類氣息後,受了刺激,不僅進攻強度提高了一個級別,也吸引了附近更多的變異生物圍攻。
於是,軍火的消耗速度一度飆升。
面對這種情況,早在三天前,對自家軍火儲備心中有數的老方就已經提前跟方鱗商量起了有關物資的問題。
他希望在軍火告馨之前,將地上避難所及地下避難所核心區以外的物資轉移到核心區,也就是放棄一切,只保核心區。
對此,方鱗並不認同,持反對意見。
其實沒有人是傻子,對於軍火的具體儲備,大家雖不清楚,但是從方家越來越「吝嗇」的表現來看,誰都能看出來,儲備怕是已經不足了。
退一步,哪怕儲備還算充足,這樣的日子,又能撐多久呢?
一周,兩周,一個月,兩個月……然後呢?
軍火總歸有耗盡的一天,而變異生物看樣子只會越來越多,根本沒有消減的跡象!
對此,不管是地上避難所,還是地下避難所,除了方家的核心區,所有人的心都懸在那裡,他們知道,自己等人就好似滄海孤舟,隨時可能傾覆。
唯一的辦法就是進入方家的核心區。
可是,且不說方家不會同意外人進入,即便同意,核心區也就那麼大,能容納幾個人?
老方和方鱗都很清楚,對於方家核心區的有想法的,最近肯定不在少數。
地上避難所其實還好,畢竟他們距離地下避難所還有一段距離,在變異生物們的阻隔下,除了有限的幾個持槍守衛,其他人根本到不了地下避難所,更別說進入核心區了。
他們大多人都已經認命,在各個避難所中掀起了各種暴亂,各種犯罪,嗯……算是在生命中最後的這段時間裡遵從本心,不再壓抑自己。
畢竟都要死了,還不是老子想怎麼來就怎麼來?
大不了被人打死,也總好過被外面的怪獸吃掉!
當然,他們也還是有理智的,再怎樣暴亂,也不敢去找荷槍實彈的守衛們的麻煩,而守衛們忙著守護避難所的安全,尚且自身難保,也顧不得維持裡面的秩序……
與地上避難所的混亂與暴亂不同,地下避難所可以說是風平浪靜。
這裡算是「天子腳下」,方家人手握軍火坐鎮,亂不起來,不過也已經有不少明眼人開始與方家人接觸,試圖說服方家接納他們,允許他們入住核心區。
可惜,方家的態度很模糊,一直拖著,並沒有給出肯定答覆。
在這樣的一個節骨眼上,老方提出要轉移物資,這不是火上澆油麼……本來不亂的地下避難所,也會被這一舉動刺激到,說不定也會出什麼亂子……方鱗自然對此表示反對。
他大搖其頭:「既然對外面的情況束手無策,那咱們就要表現出真的束手無策的樣子,而不是提前搶占物資。」
「誠然,以咱們手裡目前的力量,的確可以將外面的物資硬搶過來,可是沒必要啊……為什麼與其爆發大規模的衝突,甚至對自己人開槍,也不等等呢?」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