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一天 前輩,你的LINE帳號是什喵呢?(1/2)
網譯版 轉自 輕之國度
掃圖:K(LKTSDM id:241823)
翻譯:AKIYAMA_(UID: 1135401)
「前輩,你的東西掉了。」
時值9月中旬,暑假的慵懶氣息慢慢消散,生活也逐漸回歸到了正軌。
今天下課離校後我像往常一樣,直奔著離家最近的八町畑站走去。但就在我剛準備從衣袋裡取出乘車卡的時候,突然聽見後面有人朝我喊了一句。
……東西掉了?是說我嗎?但是手機,文庫本,還有乘車卡都還在我手裡來著?
我轉過頭,只見面前遞來了一雙小巧的手,那手心裡正捧著兩顆小黑粒。嗨呀,這不是我每天都戴的耳機的防塵套嗎?
「啊,這個確實是我掉的,謝謝!」
從對方手裡接過耳機的防塵套後,我把它們緊緊收在手裡,想著下次就不會運氣這麼好有人幫忙撿到了。
「沒關係,前輩。」
說起來剛剛我被叫住的時候,對方也是用「前輩」來稱呼我的。我受了幫助,要是始終沒有用正眼看過一眼對方,直接就這樣走開的話未免有些失禮,於是我端正了視線,終於看清了這位好心人的模樣。
是一位女高中生的樣子。
但她並不只是一位普通的女高中生,應該說,是非常可愛的女高中生!她那琥珀般清透的瞳孔似乎蘊含著獨特的魔力,緊緊勾著我的魂魄。她好可愛,可愛到我除了可愛再也想不出別的詞彙,甚至忘記了自己剛剛想說的話。
不知她的發色是天然如此,還是特意染上,那帶有些許茶色的短髮在夕陽下散發出星點般的光輝,說那是一道聖光也不為過。她的胸前別著一枚校章,就算我沒有仔細看也知道,那兒正是青春期滿滿當當的崇山峻岭。就連那一不小心被我瞥見的絕對領域,也光潤如白玉。
「還有——我是前輩你的學妹,所以可以考慮下不用敬語喲?」
其實……我們這也不算是初次見面,倒不如說我們每天在電車上都會遇見彼此。
不瞞各位——這位女生穿的校服,就是我所就讀高中的樣式。
想當初,在我上學放學都乘坐的這班「浜急線」電車上,還從來沒有出現過其他任何同校同學。一是因為另一趟電車的下車站離學校更近,大多數學生為了圖方便都會選擇那條路線;二是因為這班車只停在學校側面的「日南川站」,那兒離學校正門還隔著些距離,路上還儘是些崎嶇的坡道,所以大家自然就不願意走這一條路了。
……不過我之所以選擇這條路線也有自己的理由——這班車途徑的「八町畑站」不僅是離我家最近的電車站,還能讓我零換乘直達學校附近。考慮到交通費和通勤時間等等因素,我從一開始就做出了這個選擇。但不得不說的是,我在去年四月份開學後才知道全班除了我沒有一個人打算坐這趟「浜急線」,那時候我心裡還是有那麼點小寂寞的。
所以說——今年四月舉辦開學儀式那天,當我看到有位穿著整潔校服,背著嶄新書包的女生在我隔壁車廂上車時,我心裡多少有些按捺不住的喜悅,暗自以為今年說不定可以和她交上朋友。
但是想歸想。
即使是那樣難能可貴的邂逅,也會被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給漸漸沖淡。首先我們年級不一樣,做同班同學這個大膽的預測自然就落空了。其次,要是她沒有加入社團或學生會的話,我們在學校里就也不太可能見面,這樣一來我們就只有當校友的份兒。想到這兒,我心中的鼓動瞬間沒了蹤影,順便還拐走了我一切想入非非的念頭。我只好重新往耳朵里塞上耳機,繼續回到那個除了書和風景以外別無他物的通勤日常。
硬要說發生了什麼變化的話,那還是有的。我在潛移默化中養成了一個習慣:每當看完小說的一個章節後我都會抬起頭,像是在自我確認似的看著前方的車廂,看著車廂里的她。
所以說。
她的名字——我還不知道。年級的話,應該是比我小一屆。
她和我就讀於同一所學校,去學校的路也總是和我同一條。關於她,我所知道的就只有這麼一點點。
* * *
自從四月份發現和我同車的前輩之後,我心裡總是會想個不停。
不過今天也真是幸運~竟然偶然抓住了前輩掉東西這個契機,因為這樣我就可以非常自然地去搭話了~
現在我們兩人正一起站在站台閘口外的自動販賣機前,前輩說為了表示感謝要請我喝瓶果汁,所以我就心懷感激地接受了。
「那個……雖然我剛剛都已經這麼叫了,但是……」
前輩一下就打開了飲料罐的拉環,插上吸管「啾」地吸了起來。
「請讓我再確認一下,是前輩……吧?」
「如果你是說在櫻明的話,那就是了。」
櫻明,其實就是我們一起就讀的櫻明高中。不過也對,畢竟前輩身上穿著和我差不多樣式的校服,我們每天上學的路線也一模一樣。
「看來沒錯啦~前輩!」
「但是我的名字不是「前輩」就是了……」
聽著前輩的吐槽,我開心地笑了出來,但前輩卻還是一副眉頭緊皺的樣子,最後還嘆了口氣?
「所以說,學妹醬你有什麼事嗎?」
「啊,這個稱呼感覺很不錯呢!~」
學妹醬……學妹醬……哇!誒嘿嘿。感覺好新鮮。
「嘛~不過我的名字也不是「學妹」就是了~」
也不知道前輩有沒有在好好聽我說話,他一仰頭就把整罐汽水給全喝完了,還順手把易拉罐丟進了垃圾桶里。
但是我還連拉環都沒打開呢!而且還把人家的話給打斷了。
「哈……既然道謝也道了,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就先回家了啊。」
誒等等!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逮到的機會!
「哇哇哇!前輩你先別走,等一下!」
「哈……」
「在我們學校的學生里會坐這一站車的,除了我不是只有前輩你一個人嗎?」
「恩……」
「那就再多說點話嘛!你說呢!明明我們這麼難得一起上學放學,要是一句話都不聊的話不是太可惜了嗎!」
「就這?」
前輩的眉梢微微揚起,露出了一副有些意外的表情,這時候不如讓我來推波助瀾一下吧~
「前輩你知不知道,日本有一億人口,全世界有七十億人口!要是想和所有人都說上一句話的話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說——」
我故意停下來咳了一聲,表示接下來才是重點。
「所以說要是身邊就有可以一起說話的人的話,我一定會想和他一起說好多好多話!」
# # #
看著面前這位一邊揮舞著未開封的飲料罐,一邊熱血沸騰地發表論點的學妹醬,我一時竟無言以對。
雖然我也很感謝她為我撿回了耳機的防塵套,但事情不是應該在我回禮之後就畫上句點了嗎?
我們只是同一所學校的上下屆,大家學年差了一年,不過是這種微薄的關係,按理說我請她喝果汁就已經足夠了。
明明做到這個份兒上也差不多了——但是我萬萬沒想到,最後掌握主動權的人竟然變成了她。
……其實,就算我們沒有打好關係也不要緊吧?
「所 以 說!以後要多聊一些喲?從家裡到學校可是有半小時的路程!」
「那我要說些什麼?」
「這種事情你自己看啦,你想說什麼都可以。」
「但是話說回來,我還不知道學妹醬你的事情呢。」
話音剛落,她那透亮的淡茶色瞳孔里突然閃過了一道光芒。難道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因為我非常實際地感覺到她好像就是在等待這一刻伺機偷襲。
「還不知道呀~前輩?你平時不是一直都捧著本書嗎?」
誒?怎麼突然換了個話題?是我聽錯了嗎?
「啊?啊……那個是,坐車的時候用來消磨時間而已。」
「那為什麼是書呢?看手機不是也挺好的?」
「現在手機里的信息全都被大家看了又看,根本獲取不到什麼新知識。但其實知道「原本不知道的事」的那個瞬間,對我來說才是最美好的一刻,所以我才看書的。」
「誒……原來是這樣啊……」
她擺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看起來好像是對我的這句「名言」多少有些佩服。
雖然我才大她一年,但前輩畢竟還是前輩嘛,偶爾像這樣說上一句應該也不壞。
「我在電車裡基
本都是閒著的。」「那你也來看看書不就好了。」
「我會暈過去的。」
「我覺得暈在故事情節里倒是一件挺幸福的事。」
她有些無語地搖了搖頭,精緻的髮絲也在空中隨之搖晃。
「不 是 這 樣 的!不是暈書是暈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