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3章 這車不錯,我也打算買一輛(2/2)
這其實也算是給員工的一種福利吧。
也就是這種隱形的福利非常多,所以這類單位成了很多人嚮往的地方。
畢竟,要是你在私企工作的話,只能自己去點地溝油外賣了……
想要吃好點的話,那每個月的開銷可就很高了。
到了下午五點時,該下班了,李老闆從辦公室走了出來,拍拍手說道:「好了,今天大家早點下班,一起去吃飯,我訂好包間了。」
大家都麻利地收拾東西關電腦,要去吃飯嘛,那當然都很積極。
一起乘電梯來到樓下,李老闆又說道:「我車上還可以坐四個人,剩下兩個坐阿怡的車吧,就是她車後排太小了,胖子可坐不下,你們三個女生坐吧。」
一共八個人,剛好乘兩輛車。
有男同事就開玩笑道:「我也想坐阿怡的車,那車可比老闆你的車好多了。渣男開大g,渣女奔馳e!我想做渣男,可惜實力不允許啊。不過阿怡已經做上渣女了,嘿嘿。」
大家都笑了起來。
阿怡家裡好像挺有錢的,開了一輛奔馳eouple,這是兩門轎跑,不過價格也不貴,落地五六十萬。
但看起來很唬人啊,大奔,又是雙門轎跑!
不知道的人以為這是百萬豪車呢……
林小檸猶豫了一下,開口說道:「我也開車了。」
大家聽到後都有點詫異,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林小檸還是個沒畢業的大學生啊。
現在的大學生家裡都這麼有錢的嘛,還在上學的孩子都開上車了?
不過大家也沒太過驚訝,畢竟這年頭車子非常便宜了,幾萬塊就能買一輛。
很多人之所以不買,只是因為在大城市用車太貴了。
像鵬城這鬼地方,停車費貴得離譜,尤其是市中心。
很多商業寫字樓停車場停一天要一兩百塊,你敢信!
要是找到一個日停車費用五六十塊的,那就算賺大了!
就這,你要是去得晚一點,都沒有停車位給你停了。
至於在路邊違停的,那不好意思,罰款五百塊起步,不小心壓著黃線網格或者人行道了,那就是一千甚至兩千塊罰款了……
可以說,在鵬城買車不貴,但用車貴得離譜。
並且上下班高峰時,堵車能堵得你崩潰那種。
這些同事,大部分其實是有車的,但大家都習慣乘坐地鐵上下班。
因為方便啊。
或許你坐地鐵只需要一二十分鐘就到單位了,但開車,一個半小時起步!
萬一路上有什麼事故堵車了,那不好意思,可能車速都沒有走路快……
…………
一邊說一邊走,來到停車場,李老闆摸出車鑰匙一按,「滴滴」聲響起,他的車是一輛豐田凱美瑞雙擎。
這算是比較常見的一輛車,經濟耐用又省油。
而阿怡的車子比較高端,就不需要掏鑰匙了,她拎著自己的香奈兒包包,優雅地走到一輛銀色奔馳邊,伸手搭在門把手上。
「滴」地一聲,車子已經自動感應到,日行燈亮了起來,後視鏡也自動伸展開。
「那個……林小檸,你車子停哪了?」李老闆問道。
其實林小檸這會有點後悔說自己開車了,因為自己的車實在是有點太高調了……
不過話都說出去了,現在也沒法收回,只能硬著頭皮說道:「右邊角落那輛,我去開過來。彩雲要不你坐我車?」
顯然吳彩雲也不想坐阿怡的車,連忙點頭回答道:「好呀好呀。」
大家往右邊看過去,那邊是角落裡,也沒停幾輛車。
不過其中一輛粉紅色的勞斯萊斯幻影非常的刺目,當然,沒有人認為林小檸的車是這輛。
那輛勞斯萊斯左右車位都沒有停車,顯然在有別的空閒車位的情況下,沒有人想和勞斯萊斯挨著停。
這玩意有個剮蹭什麼的,賠不起啊……
隔了一個車位,停了一輛白色的小卡羅拉。
雖然林小檸沒說,但大家下意識地就認為這就是林小檸的車子。
學生嘛,就算家裡有錢,也不會給買多好的車。
而卡羅拉這種小型車,是挺適合女生開的。
車子小,省油好開又好停。
「那你們先把車開過來,然後我們一起走。」李老闆囑咐道。
他們現在站的位置,距離大門口更近一點,而林小檸停車是比較靠里的。
吳彩雲邊跟著林小檸玩那邊走,邊緊盯著粉紅色的勞斯萊斯猛看,嘴裡還嘖嘖讚嘆道:「哇,那輛車好漂亮啊!這種車,生下來時有才有,生下來沒有就不會有了。哎,同樣是投胎,為什麼人家技巧就那麼好呢,知道選個好家庭去投。我們就傻乎乎地也不知道選一下。」
當然,她這只是在開玩笑,畢竟能買得起勞斯萊斯幻影的家庭,還能捨得買的,全國能有多少呢。
那得多高的「投胎技巧」,才能選中那樣的家庭啊!
走到卡羅拉旁邊,吳彩雲就徑直來到副駕門邊,伸手去拉車門。
「這車挺不錯啊,小巧,適合女生開。我正攢錢打算買一輛呢……」
說著說著,她發現不對啊,因為林小檸並沒有停下來,而且往旁邊那輛勞斯萊斯走去。
眼看著林小檸伸手去拉勞斯萊斯的車門,吳彩雲連忙提醒道:「哎!別碰!那車很貴的,看看就好,不要摸……」
但令她驚訝的事情發生了。
就看到林小檸輕輕一拉,車門打開了……
吳彩雲目瞪口呆地站在那裡。
倒是林小檸扭頭招呼她道:「過來呀,彩雲姐。」
目光直愣愣地看著林小檸,吳彩雲心中波濤洶湧!
她早上就看出來了,林小檸家裡應該不簡單。
但是,怎麼想也沒有想到,竟然是如此的不簡單!
她心裡不知道什麼滋味,心想,好傢夥,你這都能開勞斯萊斯幻影的人了,幹嘛還來這破單位跟我們搶飯碗呢!
直接回家繼承家族產業不好嘛!
這年頭,什麼地方都卷得這麼厲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