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這求生欲(2/2)
第二天一早,他們再次出發,今天繼續還是由張南浩負責開車。
從希望之城到災前城市大概要花三天多點的時間,一來一回就要差不多7天。中間他們還要在那個城市逗留差不多三四天的樣子。
往多了算就是半個月吧。
第二天第三天的路程也沒有發生什麼意外。
在第三天的時候,陳宇和月見里光特意挑了一個最邊緣的位置坐下,這裡可以稍微看到外面的風景。
其實,所謂的野外什麼馬路,什麼電燈都在,在路邊還停著一些鋪滿塵的小車。
開進城市之後,張啟山讓張南浩直接開車到第一個雷達中心的工作點。
「沈浩東,林東,還有任飛飛下車。記得按照維護指引工作,每隔半個小時用通訊器聯繫。三天後視工作進度約定匯合時間。遇到變異生物襲擊立刻和我聯繫,無論你們打不打得過都要和我聯繫!」
沈浩東等三人同時應了一聲:「是!」
緊接著,車子再次啟動。
到了第二個雷達中心的時候,陳宇他們也下了車。
雷達中心外,是遍地的高樓,可以看得出來這裡曾經是一個繁華的城市。
陳宇看著這個城市,有點恍惚。
這仿佛就是他穿越之前的家鄉。
月見里光推了他一下:「想什麼呢?」
陳宇搖了搖頭:「沒什麼,走吧。」
陳宇一邊走一邊問月見里光:「光仔,你一個人可以的吧?我們划水就行了吧?」
月見里光:「要是我會分身術的話就可以。有些地方需要兩個人同時操作的。」
陳宇:「那你讓精靈劍士去弄行不行?」
月見里光氣笑了:「你真的是讓我刮目相看。懶出了一個層次了。」
吳生舉起手:「其實我也可以幫手的。」
陳宇和月見里光同時看了吳生一眼:「讓你插嘴了?」
吳生:「……」
謝斯立拍了拍吳生肩膀說道:「老吳啊,他們鬥嘴的時候你就別插嘴。不然你就成第三者了。」
吳生:「啊?」
這群人說話為什麼我都聽不懂的?
我是不是進錯隊了?
謝斯立:「你是不是覺得自己進錯隊了?」
吳生:「你怎麼知道?」
謝斯立語重心長地說道:「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多過幾個世界你就習慣了。」
進入了雷達中心之後,發現這裡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工作車間。
車間的中央放著一個圓盤,這是一台大型的計算機,向上釋放著信號。
這個裝置連通微型衛星,不用懷疑,衛星是高塔的產物,可以收集到這一小片區域的信息。不過需要地面上這個圓盤儀器一直運作,它才可以保持運作。
陳宇他們要做的,就是要清理圓盤裡里外外的污垢,保持它的暢通運作,同時要給儀器注入新的能源,能源裝置和之前月見里光買的那個差不多,不過多了一個功能可以一次性注入能量。。
月見里光在來之前,就已經想好了幾個人的工作分配。
陳宇鬥嘴歸鬥嘴,但是動起手來還是不含糊的。
四個人分工合作,工作倒是整整有條。
陳宇負責去做最簡單的工作,能量輸入,而吳生和謝斯立兩個人負責清潔,月見里光則是負責檢查整個工作車間的配件有沒有出問題。
月見里光走了一圈,忽然停住了腳步:「不對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