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章:大東的無力(2/2)
「我是呂澤,行動組的指揮官。」
呂澤帶人藏在掩體後面,高聲道:「你們已經無處可逃,要是你夠聰明,不想讓手下去死,就老老實實的投降吧。」
「我有人質!」
大東不服氣的喊道。
「大東,醒醒吧。」
「你有人質有怎麼樣,這裡有記者嗎?」
呂澤的回答非常殘酷。
沉默...
大東是個聰明人,很快聽出了呂澤的潛在意思。
這裡沒有記者,不需要作秀,你有人質又怎麼樣,人質死了完全可以推在你們身上,報告還不是我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阿sir啊,你們不能這樣啊,婆婆我還沒有活夠呢。」
聽到呂澤的回答,大東幾人還沒慌,神婆自己先挺不住了。
呂澤不以為意,安慰道:「婆婆,你不會有事的,你的神會保佑你。」
神婆大怒:「你們這群王八蛋啊,我那都是騙人的,別人喜歡聽,我就說給他們聽嘍,婆婆也得吃飯呀!」
「東哥,現在怎麼辦啊?」生雞已經徹底怕了:「港島的警察比我們還沒人性,這下我們要去見太祖他老人家了。」
「東哥,要不就投降吧,聽說港島沒有死刑,坐牢我們也是一家人在一起,總比死的不明不白的好。」
八中也知道大勢已去,鬆開了拽著手榴弾拉環的手。
「不行,你們還好,沒幾年就能出來。」
「我不一樣,我是港島十大通緝犯之一,進去起碼要三十年以上。」
大東已經三十多歲了,再進去三十年,出來後還能幹什麼。
只是看著身邊兩個兄弟,大東還是有些不忍,嘆息道:「你們去投降吧,手榴弾留給我,進去後把責任全推到我身上,出來後多替我照顧下老娘。」
八中與生雞對視一眼。
他們兩個都沒有參與殺肥狗的案子,警方頂多告他們非法入境,攜帶槍枝,還有威脅社會治安。
這些都不是什麼大罪,最多幾年就能出來,沒理由為此搭上一條命。
「東哥,你保重。」
「東哥,家裡的事你放心,就算我進去了,我也會讓阿嫦往廣州寄錢的。」
說完。
八中和生雞丟下武器,舉著雙手走了出來:「別開槍,我們投降。」
「澤哥,真有你的,幾句話就把一幫悍匪唬住了,我還以為他們有人質,我們要投鼠忌器了呢。」
看到兩名悍匪選擇了投降,何定邦對呂澤輸了豎大拇指。
呂澤一揮手,示意宋子傑和凌靖把投降的八中二人控制起來,這才頭也不回的說道:「我不是唬他們,我從沒想過妥協。」
嚇~
何定邦咽了口吐沫,忍不住為大東默哀起來。
另一邊。
看到八中和生機順利投降之後,大東也鬆開了被他抓為人質的神婆,開口道:「婆婆你走吧,我恐怕是過不了這一關了,我大東生的磊落,死的光明,您這麼大歲數了,拉您當墊背的我怕被人笑話。」
神婆喜不自勝,連連說道:「你是個好小伙,比那幫臭警察強多了,你要是死了,我會多給你念幾遍往生咒,讓你下輩子投個好胎,不當劫匪,也去當警察。」
「謝謝您老人家,人要是有出路,誰想把腦袋別在褲腰帶上。」
大東將手榴弾插在褲袋裡,一邊示意神婆快過去,一邊大聲道:「對面的警察你們聽著,我大東風光了半輩子,吃過,穿過,享受過,這輩子算是值了。」
「現在我要和你們玩最後一次,一會我會炸開通往天台的柵欄門,你們不怕死就衝上來抓我吧,是生是死今天我都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