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九章 凱恩的小算盤(2/2)
最大的人奸阿克圖洛斯?蒙斯克,在他的勸導和資助下,選擇刷民眾聲望,而不是靠當究極恐怖分子報仇和上台。
其實原歷史線蒙斯克上台十分牽強,就算聯邦的高官都在塔桑尼斯,並且全部都死了,也輪不上他這個恐怖分子上台。
他的名聲早就臭大街了,也沒有干幾樁讓人們拍手叫好的事。
而且聯邦完蛋了,尤摩吉安保護國和凱爾-莫瑞安同盟還存在呢。這種時候難道不會趁機伸手。
克哈之子作為一個介於游擊隊和恐怖組織之間的小勢力,論資本和硬實力,恐怕連亡人港的海盜頭子米拉?漢都不如,能是這兩國的對手。
結果蒙斯克不但崛起了,居然還是以皇帝的身份將聯邦拿到受,真是見了鬼了。
凱恩覺得,群雄割據的局面才合理。
蒙斯克也就借著家族的老底子,自己的人脈,最多再把妻家的勢力算上(尤摩吉安,暗中支持),然後在克哈玩玩爭霸,能不能勝出,還得跟一狗票競爭者掰過手腕才知道。
這麼一搞,錯過群龍無首時讓民眾景從的機會是必然的,畢竟登高一呼也得有號召力才行,蒙斯克當時差著許多步呢。
說個不好聽的,之前許多人同情蒙斯克和克哈之子,是因為他們確實挺慘的,就算是英雄,也是悲情英雄。可再慘,又塔桑尼斯慘?幾十億人基本被吃光光。
不管聯邦的那些權貴犯了怎麼的錯,這麼個死法,該消氣了吧?就算還沒消氣,那克哈之子的悲情光環也應該被抵掉了吧?
那麼,不吹不貶的說,蒙斯克有什麼傑出貢獻,能讓人們願意把他捧上皇帝寶座?
有人說拳頭大啊!
問題是蒙斯克那時候拳頭並不算大。他是在種族存亡的大背景下,靠當人奸玩恐怖主義而成功的,不是正面打下的江山,甚至都不是篡權。
他沒有多麼深厚的民眾基礎,兵員就是以克哈之子為骨幹,其他能忽悠住哪個算哪個,各種交易,利用,就像他先後跟利伯蒂,雷諾,杜克等做的交易一樣。
然後雷諾雖然入伙,最後也閃人了,雷諾在塔桑尼斯救了些人,具體其實是屈指可數的一點點,貌似也就千把人,還要拋去至少一半普通民眾,畢竟他自己的團隊規模就不行,靠著幾條破船和運輸機,拯救時間也比較晚,那效果就跟洪水中撈人般,能拉扯一個是一個。
所以後來的雷諾遊騎兵,主要人員組成,有瑪爾薩拉的民兵(所剩無幾),還有塔桑尼斯搭救上來的,以及像斯旺那樣關鍵時刻搭把手,因此入伙的。
也正因這樣,當雷諾後來跟瓦萊利安?蒙斯克合作,試圖用薩爾納迦神器解除凱瑞根異蟲基因時,很多人在背後抱怨。
作為塔桑尼斯人,他們的親友就是被蒙斯克害死的,蒙斯克也一直不遺餘力的剿滅他們,就像UNN仗義執言的記者凱特問蒙斯克的話那樣:「很多地方仍舊有蟲患,帝國卻把人力、物力用在追捕雷諾遊騎兵上,究竟是為了什麼?」
而雷諾也不得不說:「去查爾拯救凱瑞根是我私人的事,誰不想干可以退夥。」
當初蒙斯克領導的克哈之子未必就比雷諾遊騎兵的情況好多少。雷諾一走,還帶走了休伯利安號及其艦長霍納等人,凱瑞根被捨棄了,利伯蒂也閃人了,看不慣他做法的還有不少人。
就靠點利益之輩,契約之交,就能成為蒙斯克大帝?這不扯淡麼?也太小看天下人了,別的野心家又不是死人,而且哪個頂級權貴不懂得狡兔三窟?準備點後手什麼的?
不管怎麼說,玻璃渣作為創世神,安排的命運之線,真是讓人蛋疼。
再一個就是對數據的嚴重不走心,各種吃書。
比如說艾爾,據說有60億人。
之前我們說了,星靈個個可以使用靈能,並且由於壽元較長,行業精英比例很高。
然後星靈分為三個大的層次,管理層,武士層,工匠層。60億人分一分,多少武士,多少工匠?類似凱拉克斯那樣的工匠,有設備操作,比之大多數武士都要犀利,各種製造加速,自動武器,玩的風生水起。
50億異蟲入侵,對上這樣的60億星靈,怎麼就分分鐘玩成單方面屠殺了?
亞頓之矛那樣的方舟有三個,當時為什麼不啟動?那裡邊可是沉睡著數以十萬計的聖堂武士,都是古代的星靈武士,自願以該種方式陷入長眠,當危急存亡的時候,為種族而戰。
那麼多強大的力量,連出手都沒能做到,就被橫掃了。
50億橫掃60億,並且是在雙方已經你來我往的打了數個匯合的背景下,不但母星被偷襲了,還是大成功。
凱恩深深覺得,創世神為了凸顯異蟲的強悍,真的是已經到了祭起弱智神器,強降智商的地步。
種族大決戰搞的就跟兒戲,你說你出幾個古德里安、隆美爾、朱可夫、圖哈切夫斯基那樣的指揮官也算上,不,關鍵時刻靠神風敢死隊,靠個人爆種拯救世界,塔薩達悲壯自殺,化身一顆飽含虛空之力的隕石,撞死了主宰。
凱恩覺得,如果有他這個攪屎棍在,這一切仍舊上演,那說明他的角色扮演太失敗了。
「一定要讓這兩方放開手腳了殺,殺的血流成河!」
凱恩做出了這樣的決定。那麼具體該怎麼搞呢?他覺得既然重心已轉移,他也應該跟著挪挪屁股,將『老師不是人』那一套,帶到星靈當中。
具體肯定是不能當卡萊,人家有卡拉之道,太容易暴露。涅拉欣也不太合適,那幫傢伙基本都掌握了虛空之力,偏偏這種力量他這個外來者搞不定。
所以舊支化身能攝取態化氫和幽金為己用,他其實挺艷羨的。
除了這兩個氏族,其他一些醬油氏族他又不樂意去,影響力太小,矛盾不尖銳,連個存在感都沒有。
那麼只能是塔達林了。升格之鏈,誰的拳頭大誰就是老大,而且他們使用的水晶,稱作鮮血碎片,其他氏族對其了解都極為有限。
而埃蒙,他現在在虛空世界玩遙控,各種不得勁,拆穿他可不容易,納魯德雖然可以,但那傢伙技術逼格不夠高,擔心被星靈看破行藏,連目前使用的載體都失去,因此致力於在人類世界混,以及偏偏主宰死後的凱瑞根。
這麼一算,他冒充塔達林,似乎很有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