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玄幻奇幻 > 無限之至尊巫師 > 三百零五章 I WILL BE BACK

三百零五章 I WILL BE BACK(2/2)

目錄

澤爾瓦二話不說,直接下令動手,並成功搶走了伏地魔等幾個重要人物的屍首。當時先一步到達的巫師們,已經從伏地魔身上發現了儲存邪魂和邪能的空間器物。

毫無疑問,這些都是高價值物品,是伏地魔興風作浪的本錢。就是研究不出個所以然來,也有機會變向運用。

反之,就等於錯失研究機會,針對性的邪魂、邪能的術法和設備就無法及時開發製造。而且這筆高價值資源無論落在哪個勢力手中,都是點事。

更可氣的是,不但通風報信的人直接叛逃,澤爾瓦還倒打一耙,表示伏地魔雖然伏誅,但這事還不算完,日本損失慘重,死亡人數仍在進一步攀升,已經突破60萬大關,巫師必須對此給個說法。

毫無疑問,聽到這番話,鄧布利多他們氣的想要吐血。可那又怎樣?

用澤爾瓦身邊的裁決者之一安德烈的話說:「沒有了沙菲克,你們以為你們是什麼東西?」

凱恩的離去乾脆的不容挽回,卻也因此用13級神術,直接剛了蛇父伊戈的庇護,破開其神術保護,將伏地魔誅殺。

而隨著這事的發生,已經在路上的討伐隊,也就不用去日本丟那個人了。

趨勢正如凱恩當初預料的那樣,那裡就是個黑坑,跳進去,里外不是人,做好做賴都是錯,等於是送把柄給人家。

可那又怎樣?

及時止步未入坑的代價是沙菲克家族的離去。這是一種連面子帶里子一齊丟的巨大損失。

面子,教廷和凡世統治者們已經知道巫師們就是一幫關鍵時刻沒卵蛋的慫貨。

當然也有那不知情或過於狂妄的,罵凱恩?沙菲克是慫中之慫,都顯得拋家舍業,徹底離開這個世界了。

里子,就是巫師們跟沙菲克的不睦終於爆發,從而讓一心想要安心種田,已經拿出十二分誠意維護世界和平和諸方利益,仍舊是愈來愈舉步維艱的沙菲克徹底拋棄了這個世界,閃人了。

沒有了沙菲克家族,巫師世界的經濟體系就不是跳水式的下跌,而是跳崖式。

教廷和凡世統治者已經商量好,一齊對巫師們施壓,務必最大限度的吞掉沙菲克家族留下的遺產。

巫師,還是繼續當你們的窮山溝中的自娛自樂的寡民去吧。這個世界的蛋糕,沒你們的份。

為什麼這麼篤定?因為超凡者們大多並不站在巫師那一邊。除巫師外最具群體力量的吸血鬼和狼人,不會輕易的買巫師的帳。

實際上這也與教廷自獵巫紀元之後,進行的堅持不懈的離間有關。

正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教廷的先賢們也有考慮過自己的後輩,生於和平時代,環境優渥,以至於不思振奮,貪圖享樂,一代不如一代。

怎麼解?

對內,自然是要抓精神文明建設,忽悠是宗教的本職手藝,這個決不能丟。

對外,想辦法讓敵人比自己更差。怎麼做呢?挑動他們的私慾和讎隙,讓他們始終是一盤散沙。

巫師其實就是在獵巫紀元後,抱團取暖,才真正形成社會,離群索居的個體越來越少的。

那麼怎麼讓他們重新散亂?無非就是宣揚個人注意,宣揚享樂。

這些其實是跟統治者不謀而合的,統治者懼怕有人聚堆,如果聚堆之後再有點洗腦的玩意,那就更麻煩。

那么正好,一齊推行自由至上、享受生命的普世價值觀。

而且要開民智,鼓勵讀書。

有人說,民智一開,統治者那些黑手段不是很容易被拆穿嗎?

沒錯,可說這樣話的沒看到開民智的另一面。

正所謂書生造反,三年不成,想的多,動的少。

又所謂忠義沒多屠狗輩,薄情最是讀書人。讀點書就都覺得自己是人物,是主角,別人是炮灰,是可利用的,結果聰明反被聰明誤,嘴炮就天下無敵,上手就屁都不是。

這很好,面對機構越來越健全,武裝越來越到位,黑幕越來越深沉的大勢力,一盤散沙的屁民根本不成氣候。

果然,接下來的幾百年,教廷都一家獨大,巫師也好,黑暗生物也好,很多都已經忘記了當年被污衊陷害、全面洗劫、趕盡殺絕的仇恨。他們就在披了層善衣的教廷眼皮低下玩內鬥。

教廷為純血權貴們的純血論鼓掌叫好。這個政策一出,就別想著團結大多數了,都成仇敵,純血是一撥,混血是一撥,泥巴種是一撥,再加上各國都有魔法部,內部又有圈子、社團,足夠散碎了,已經連場像樣的戰爭都打不起,看看巫師戰爭,打了十多年,打出點什麼名堂?完全沒有。

這就非常好,等到魔潮再起,教廷會以大工廠發力的模式,教這些小作坊做人,上次趕上魔潮衰落,差了一口氣以盡全功,這次不回了,一定要捏死。

然而教廷發現,隨著沙菲克家族的崛起,一切事情漸漸的不對味了。

沙菲克家族一手經濟甜棗,一手高端武力威懾,正在迅速有效的捏合超凡群體。不僅僅巫師,黑暗生物、其他超凡生物都懾服於其淫威,並被其利誘,連凡世統治者也覺得有利可圖而上趕著巴結。

87年正式亮相的沙菲克,只用三年就擁有了深厚的底蘊,然後隨著大湖事件的催化作用,短短一年事件,就整合了不列顛。格倫菲南高架橋列車襲擊事件的表現,讓教廷倒吸一口涼氣。

還有什麼人能阻擋的了沙菲克的霸主進程?還有什麼手段能比4秒延遲的大殺器還犀利?

似乎也只能指望那些甦醒或即將甦醒的神祗了。

結果現實讓人大跌眼鏡,還有一股力量能夠搞定沙菲克,那就是巫師們自己。

教廷的人理解凱恩?沙菲克的感受。

如果這個世界儘是一幫餵不熟的白眼狼,如果付出那麼多都換不回認可,而只有忌憚,為什麼還要在這裡、於這樣的人廝混?為什麼不海闊憑魚躍,而要在水淺王八多的池子裡,與蝦蟹為伍?

教廷的人在分析凱恩?莎菲克這個人時,就有人言:「他擁有的技術極其高端,他一年做出的成績比別人十年、甚至一輩子還多。可他還是奮進不息,這必然是因為有著遠超一般人想像的訴求。他如果在東方,那麼能跟那個東方國度互相借力,一起崛起,可他在西方,這裡的人喜歡的安逸,喜歡的是浪漫,喜歡享受生活,而不是無止盡的奮鬥,所以時間一長,他勢必跟其他人鬧掰。人們很願意享用他提供的那些,但一起奮鬥就免了。」

現在發生了這樣的事,又有人馬後炮:「沙菲克就是個快槍手,巫師們爽了五分鐘(暗示從亮相4年多不到5年的存在時間)不到,沙菲克就拔槍走人了。」

還有人說:「我們可以給首席白巫師閣下發一枚功勳獎章。巫師世界就應該多一些仁愛為先的好人,研究什麼黑魔法,做做飯,玩玩魁地奇球,多好。而且,巫師世界的未來怎麼能繫於一個人身上呢?看到了吧,幸虧阻止的及時啊,否則等沙菲克深入整個體系,再像現在這樣突然發脾氣不玩了,巫師世界還不得崩盤。巫師們不需要帝王,也不需要領袖。」

好多人都幸災樂禍,笑罵凱恩是傻比,巫師們是逗比。可如果他們知道中古戰錘世界跟黑暗HP世界的時間流速比,恐怕就未必能笑的出來了。

這個世界的5年,大約等於那邊的400年!

5年不算長,而400年可不算短。有人想到了沙菲克可能回來,卻很難想像是以怎樣的一種面貌回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