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玄幻奇幻 > 無限之至尊巫師 > 一二四七章 略評四萬關鍵詞

一二四七章 略評四萬關鍵詞(2/2)

目錄

無論是帝皇,又或帝皇的前身,其超凡的最具代表性的體現,便是靈能的運用。

靈能的主要用途之一,就是控制亞空間能量,對實體宇宙中的事物達成不同程度干涉。

泰拉人類文明2011年,第二次新紀元開啟。

約百年後,泰拉人類開始對火星進行類泰拉改造。

又過了大約百年,移民火星開始。

到了第三個千年,人類發現亞空間,

而直到170世紀時,外恆星殖民才開啟。

220世紀,亞空間航行發發明,殖民效率提速。

230世紀,遭遇外星種族獸人和靈族。

250世紀,基因改造基本成熟。

260世紀,鐵人叛亂,直白點講,就是人與賽博機器人大戰。

290世紀,帝皇忍不住了,製造了最早的一批基因改造者,雷霆戰士,協助他摧枯拉朽,一統泰拉。

310世紀,帝皇開始為重新一統因亞空間風暴而散布於銀河系各處的人類殖民者們做最重要的準備,製造更強大的基因改造者。

這次,他在雷霆戰士的基礎上,進行了更為大膽的嘗試。

軀體方面,是以帝皇自己軀體的基因編碼為基礎的。這到不是他自戀,而是經過了三萬年的淬鍊和修行,他的軀體確實能代表著人類種群的一個階段性峰值。

但光有軀體不行,於是帝皇挑戰神都無力輕易碰觸的領域,靈魂。帝皇敢於這麼搞,有兩大倚仗。

1,靈能者的術法中,包括創造一種類似魔法僕從的靈體生物,而帝皇是人類靈能者的第一人。

2,帝皇知道自己的來歷,也基本了解四邪神的誕生原因。

綜合起來解釋,帝皇通過邪神的誕生,確定了『生靈基床』的可行性。又因自身是眾魂之魂,不但靈魂強大,並且匯集了眾魂的優點,隨便撥出一部分,就能形成一個獨立且有特色的靈魂誕生的基床。

既然如此,那麼專項且規模縮小版的眾魂之魂玩法,是否可行呢?他覺得能行。

從凱恩的角度看,確實能行。四邪神和帝皇自己,都是這一路線的產物。四邪神是亞空間中最強大的四大類負面情緒說孕育誕生,而帝皇是眾巫師的意志結晶。正所謂力大磚飛,量變堆上去,那就能堆出質變。

但凱恩必須指出,帝皇的手法太粗糙了。

帝皇幹了造物主才有能力干好的活兒。

這其中,傲慢是個值得一提的重點。

正是因為傲慢,才輕視了一體兩面的本質。認為他的意志基床培養出的這些子嗣,能像他一樣堅定不移的充當人類文明的守護者。

可實際上,連帝皇自己都不能保證忠貞不渝的充當人類守護者。

這話說出來,別說是泰拉宇宙的人類,就是很多高維度的旁觀者,怕是都會說一句:『太過陰謀論』。

然而凱恩覺得這種不是什麼臆測和無稽之談。而是推己及人得出的結論,是很有可能在未來發生的。

其中,就涉及到他近些年才明悟的人性的局限性。

單方面的付出是不會長久的,也沒有什麼是應該的。帝皇能一直靠愛發電麼?他覺得不能。

熱情會消減,偏重會轉移,思想會變化。越是劇烈的,往往越是短暫。那些最終背叛帝皇和人類的基因原體,就是典型的代表。

帝皇還沒有,只是因為他可供消耗的正面情緒更充足。畢竟他是萬千巫師的守護執念繼承者。

基因原體在這方面就差了很多。他們因為四邪神的介入,自小就品嘗了世間的種種苦楚,也見識了人心的黑暗。

為什麼要守護這些生命?弱小有理?又或那是我的錯?我並不需要他們那淺薄的感激和崇敬,我見識了太多的升米恩、斗米仇,見識了太多自私自利人心鬼蜮,這樣的愚蠢的、滿是劣習的生命,即便有那麼一點點閃光之處,又怎麼值得我不惜犧牲一切去守護?

這就是價值觀轉變,以及單方面付出帶來的問題。受萬民敬仰和擁戴,某種程度上講跟錦衣還鄉一樣,滿足了自身的虛榮心,又或正面些說,完成了自我價值的階段性實現,有成就感。

但這種在許多普通人而言,是一生都難以實現的夙願,卻也會因為多而產生審美疲勞,甚至讓人感到厭煩。

就有某位基因原體,在面對某一次大勝後,民眾山呼海嘯般『萬歲』聲中,不乏戲謔的說了一句:「他們的歡呼,究竟是為我們多一些,還是為他們自己多一些?」

且不說這位計較之心是否顯得小肚雞腸,只說他的狀態,面對讓人熱血沸騰、甚至熱淚盈眶的宏大場面,已經很淡然,萬眾之激昂情緒,都不能讓他感動,那麼民眾還能靠什麼能打動他的心?

還有一個相當普遍的事實佐證,那就是阿斯塔特修士一旦變節,往往比普通人變節魔化度深重的多。

有人說,這是因為帝皇在創造二十名基因原體時,說使用的亞空間力量,涉及了混沌四邪神,雖然巧妙,卻仍舊是埋下了惡的種子。

因此,半神般的基因原體,其實就是解除了時間限制的混沌魔鬼,而以其基因模板為改造源的星際戰士,自然也被種了魔。

這種說法有一定的道理,但還是過於偏物質了,凱恩想要說的重點是思想,是認知,是價值觀和意志。

大部分星際戰士的情感是真誠而炙烈的,他們守護人類的決心也是堅定的。不如此,不足以書寫那麼多的豐功偉績。

尤其是320世紀戰帥荷魯斯叛亂之前(其實也包括之後的幾個千年),帝國那時尚不是後來的神棍當道、宗教洗腦,政委監督,因為皇帝本人提倡的是科學、是暢所欲言,而非個人崇拜,神化。

在這樣的背景下,星際戰士們的忠勇,是源於使命感、奉獻精神,以及愛。

正是因為如此,凱恩認為,星際戰士的變節,主要還是因為過於激烈的『偉光正』說帶來的『假大空』後遺症。

就像人精蟲上腦,色的不行,可一旦完成生理釋放,就會進入『賢者狀態』一樣,一個極端跟另一個極端之間,有時候相隔的距離比紙還薄。

總而言之,雖然帝皇真實活過的歲月比凱恩更久,但凱恩覺得,論及見識,帝皇真就是個弟弟。

當然,也不是每個方面都是,至少他是沒享受過億兆民眾的朝拜的。再具體些說,當他在乎這個的時候,沒那個條件,也害怕自己迷失在虛榮中,而當他有那個條件,意志也足夠堅定,卻已經對之沒什麼興趣了。

知曉是戰錘40K宇宙後,凱恩就對還政於民、以及逐漸紅化那一套興趣迅速淡化。

過於的不合時宜。

若是實現了,等到這片星區跟帝國重新取得聯繫,這片星區的人類,勢必無法接受帝國那套明顯是開文明倒車的生產關係。

那麼接下來就是打。

宗教洗腦問題日趨嚴峻的前星界軍,現在的帝國防衛軍,以及二建被拆分而弱化的阿斯塔特修士戰團,就會忠誠與愚直並存的跑過來消滅異端。結果就是人類自我消耗。

當然,這並不代表他會一直忍受帝國的封建王權+神棍宗教+政委官僚體制,畢竟該體制根本就是這一方世界資本們的拙劣惡化版。

這個世界的資本雖然不是東西,但至少生產力在那兒擺著,哪怕是比對待自家寵物還不如的態度,也至少允許底層人士好逸惡勞、鹹魚到死。

帝國卻是以忠誠愛國為名,讓大多數底層人士最大限度的透支自身,而那些上層,則享樂主義盛行。

更有邪魔機械神教,為一己私慾,阻斷科技的正常發展,將機械神化,霸占知識,配合當權者大搞愚民政策,將知識收歸於少數人手中,比這個世界的資本更不堪,連換零件這種程度的技術,都恨不得只掌握在他們手中。普通人只需要當大牲口和兩腳羊就好。

這樣腐朽的統治,怎麼能認同?

只不過,凱恩也是統治者經驗異常豐富的人。他很清楚,帝國至少有一樁貢獻得認,那就是維穩。

不管是靠殘酷剝削、恐怖統治、還是神靈崇拜,帝國將人類捏合成至少表面上統一的超級國度,這就是功。也是其價值的最大體現。

「那麼,就從成為帝國的星區總督開始吧。」……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