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十三章 大製造(2/2)
第一秩序已經順利進入造艦階段,第一艦隊不久之後就會成型。
然後就是艦隊試航,群艦定型,艦隊級模板複製。
估測,再過三個月,第二艦隊就開始製造。
以兩個月誕生一支艦隊為周期,在G星人兵臨城下時,第一秩序的第四艦隊能加入戰鬥序列。
第一秩序的艦隊是120艘為一個團體,主力戰艦的比例高達總艦艇的一半,剩下60艘,有40艘被驅逐艦占位,餘下的20艘是其他艦船,包括7艘無人機母艦。
不過母艦很難達到SC宇宙時黃蜂無人機母艦的水平,投放量也就300,並且整體性能也差了不少。
好在相比於黃蜂無人機,新一代的軍艦鳥無人機性能更優。大氣層內能跑出15馬赫的巡航速度,可以說相當了不起了。已經是現階段工業等級造物的極致體現。
名將級驅逐艦,艦長337,全寬82,全高76,相當於將飛行甲板剁窄了的福特級航母,當然,艦身要更飽滿些。
這些驅逐艦前端有一個三聯裝的電漿脈衝炮,就相當於伯克級驅逐艦前甲板的MK-45五英寸54倍徑艦炮。
近防主要靠密集陣雷射系統,如果G星人還是用超級戰艦里的那種拋酒瓶般的投射炮,那麼一枚都沒機會落下來,哪怕是最大的那艘全彈齊發。
而作為驅逐艦,魚雷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或者受飛彈也行,這種魚雷已經跟無人機沒多少差別了,聰明,靈活,射程也極遠,它們是驅逐艦完成其角色扮演的有力保障。
另外,名將級驅逐艦作為太空戰艦,沒有艦載機反潛系統,但有磁力浮游盾系統。
簡單的說,在艦船中後部,設有相關的設備單元,能發射專門的浮游盾,這個盾作為能量載體,能夠生成一面能量護盾。
這個護盾可以有效的抵抗能量和實彈兵器的打擊,具體就要看對方兵器的攻擊強度了。
而驅逐艦弄這麼個護盾體系出來,與其說是保護自己,不如說是為主力艦船擋槍,比如補給艦,維修艦,無人機母艦,這都是貴重的,卻又基本只能挨揍的單位,而主力炮艦的價值也遠高於驅逐艦,畢竟中子光束炮代表大量納米蟲投入的黑科技,等離子炮也價值不菲,而驅逐艦上就沒什麼值錢貨色了,浮游盾算一個,因為那個盾是運用納米蟲的,現階段的工業等級造不出來。
所謂打仗就是打經濟,虧本的仗幾場打過來就得光屁股跳樓,因此艦隊各艦的分工也是如此現實。驅逐艦兼職護衛艦功能,要有驅趕的能力,還得有關鍵時刻為主力艦賣命的覺悟。
其他也就沒什麼了。第一秩序的艦隊結構算得上簡約明了。並且無人機母艦可不是艦隊的主力。
軍艦鳥雖然續航能力也有所增加,但在太空中,它仍舊屬於以護航為主的近戰單位,而它在太空中雖然能飆到20馬赫的巡航速度,但相較而言,在太空中這速度一點都不驚艷。
當然理論上它能通過不斷的噴進加速更快一些,但這個周期就太長了,它也因之失去了靈活性,同時總航程也限定了它的最大加速可能。總之就是一味的飈速度,是以應用性喪失為代價的。這是它天生的局限性,沒有辦法解決。
就趙文睿目前總結,太空站的最小單位,應該是艇,一百多米長的那種,作為一個武器平台,除了比較占地方的動力系統,也能搭載點東西。再小就真不行了,跑不遠,沒速度爆發,武器威力也不行,沒什麼卵用。
而就像星球大戰中的那種,無論是鈦戰機,還是X戰機,都是吹牛比,就你那小身板上搭載的供能功率,射出的雷射也能對以公里為長度單位的巨艦造成莫大的傷害?巨艦的裝甲是一層紙?還是能量護盾是擺設?
只能說,那些產物,都是受時代束縛,二戰後艦載機的地位高的飄起,人們也就將艦載機是艦隊最重長拳,能左右敵方艦隊的生死的認知作為常識,連太空時代都被加以延伸。
殊不知如果太空戰機真那麼牛,同級的技術用在星艦上又是個什麼效果?何必有你?難道輸出功率相當而微型化技術就那麼廉價?
當趙文睿的第一艦隊開始試航和定型的時候,聯盟也在為他們的新玩具出爐而欣喜振奮。
空天戰機,使用了等離子噴射引擎。
而等離子噴射引擎的出現,意味著傳統運載火箭時代的結束。
等離子噴射引擎,跟可控核聚變是一個體系。可控核聚變的主要達成方式,分為雷射束縛,電磁束縛。
趙文睿給的技術,自然是電磁束縛。因為核電技術轉換的成熟,使得電磁可以來自核聚變本身。
而等離子,說白了就是核聚變的一種展現,就是核爆的那個大火球。
同樣在經過約束後,變得可控而使其定向噴射,就是等離子噴射引擎的原理。
所以它與可控核聚變緊密連接,反應堆產生能量後,幾乎直接就用於噴射推進。而這樣的一個動力系統,自然不需要什麼氧氣介入,並且足夠強力。
而這個系統,就連第一秩序最初製造的大氣內外運輸船都在用,可見也是比較有活力的一種。
事實上,不斷的升級改進這個系統,他完全可以跟曲率引擎,甚至躍遷引擎搭配著用。
當從星際遠航狀態切換出來後,就靠等離子噴進推進。這個方案對於星艦來首是可行的,尤其是初級星際航行體系,很常見。
畢竟利益推動,是一切技術發展的根本。追逐利益就勢必涉及成本,而技術門檻相對較低,改良晉升前景不錯的等離子推進技術,在相當一段長的時間裡,都會是高性價比的代名詞。
聯盟也是因為意識到了這個技術在太陽系內文明時代都是夠用的,才樂成這樣,畢竟現在理論上已經掌握了進軍太空時代的鑰匙。
當然,空天戰機的出現,不僅僅代表這動力系統上的大飛躍,還代表著材料學上的大進步。等離子推進器即便有電磁約束,溫度依舊很高,耐火磚肯定是扛不住,需要耐高溫材料。
而且不是一般的耐高溫,得是超導耐高溫,在耐的同時,還有迅速低阻力倒能的特性,才能更耐。
導出去的能量自然不會浪費,而是轉化成電能、機械能什麼的。
所以這個材料工藝的進步對很多人而言也是夢幻級的。超溫超導啊,多麼高大上的概念。
其實其他很牛的技術還有不少,比如說抗載荷的問題。
無人機確實是有人戰機時代的終結者,但前提得是AI技術的高度發達,而AI技術又是建立在計算機體系上的。
對於這方面的技術,趙文睿在給予時是相對謹慎的。給出的技術級別比全面回憶中的聯邦相關技術還要低一些。
況且無人機技術能夠牛起來的另一個原因是足夠的飛行數據,各類參數。趙文睿並不打算將自己這方面的資料庫給聯盟,哪怕是刪減版的也不會。
所以聯盟雖然有了建立無人機體系的基礎,但沒辦法一蹴而就,需要大量的數據積累,當然還有算法。
另外就是涉及通訊體系。無人機與類似預警機的中樞體系(一般是由無人機母艦扮演)的通訊聯結,有著更高的要求。
這方面的技術,趙文睿沒有給予度比較低,就是相對更成熟的電子通訊技術,以及光子通訊技術。
這方面他其實只有一套拿的出手的技術體系,那就是給予量子糾纏效應的通訊體系。
雖然他知道以人類科技的發展脈絡和慣性,有很大概率走上這條路。但他還是固執的認為,他給和人家發現是兩個概念。潛意識裡,他不想過早的為這個世界的人類指明量子通訊是一條康莊大道。
他本人得到這個技術體系不算有多難,但他還是不想別人也像他一般幸運,哪怕只是較為初級的,也不行。
聯盟的空天戰機是有人的,抗載荷問題主要通過兩個方面解決,一個是裝備,更棒的抗載荷飛行服,能有效的降低載荷壓迫。
再一個就是通過注射藥物,以內外儘可能達成平衡的方式,來抵消載荷的壓迫。這個辦法會對各器官造成一定的負擔,包括顱壓增大等等,所以飛行員身體素質要好,也不能瞎幾把用,以免吹爆自己。
看太空梭,脫離地球引力,對人而言,負擔似乎也沒有那麼玄乎,可實際上的問題在於,太空梭是有足夠的距離勻速加速的,而空天戰機因為作戰要求,更需要爆發式的加減速,那就不是簡單的推背感了。
總之,來回穿梭於大氣層內外,聽起來很美妙,甚至浪漫,但實際上是個相當作死的操作。需要注入的事項很多,比如進入大氣層時的切角等等,稍不注意就成流星了,在加上作戰期間往往需要承受來自敵人的各種壓力和干擾,難度就更大了,所以開空天戰機的,絕對是作死小能手。
以趙文睿的能力和擁有的技術,他都不樂意幹這一行,怕死。
但人類現在需要無畏敢死的勇士,並且在聯盟各國的號召下,技術、素質雙過硬的志願者很快就超額了。
看著那一張張激動興奮的面容,趙文睿深深感受到了那句話的正確性:擁有的越多,就越怕死。
關於覺悟方面,這些人表現出來的高度,也是讓趙文睿感到羞愧的。所以他又贈送了聯盟一個小技術,算是為時代英雄們點個讚。
這個技術解決了在超高速下投彈的問題。雖然只是類似於紅點瞄準技術般,有那麼點腦筋急轉彎味道的一項技術,卻也是融會貫通後,反覆應用才能靈機一閃,腦洞出來的那種,所以靠正常流程誕生也不那麼容易,但確實很使用。
至此,聯盟的生產鏈開始瘋狂開動,他們的打算,希望能在G星人到來前,造他個1萬多架空天戰機出來。衝上軌道主動跟G星人干,儘可能的遏制G星人對各國核心工業區、人口密集區、種植區發起大規模打擊。
而除了空天戰艦,他們自然也是想早些大傢伙的,不過要想實現這個構想,技術難度明顯提升了一個大檔次,而趙文睿並沒有將反重力技術授予他們。
反重力技術,也不是聯盟現在的工業等級所能搞定。
所以聯盟奔著從實際出發,莫要好高騖遠的原則,準備弄點太空艦船,沒指望進入大氣層作戰的那種。
主要是沒多少時間了,而太空艦船隻是實現單一功能的話,沒想像中那麼難,主要就是建立一個不錯的火力平台,然後推進器加姿勢制御噴嘴。
甚至有人提出,乾脆再簡單點,繞地軌道炮台,億萬炮塔,億萬榮光,飛彈什麼的使勁的堆。
智庫幫著一齊推演了下,覺得這個策略貌似還行。
如果這麼搞,聯盟將精力主要集中在對太空軌道的物資投放量上就行。
而各個工業鏈則瘋狂生產適合的兵器,至於平台本身,鋼鐵架子,弄點姿勢制御噴嘴,弄個操作艙,弄幾塊模塊裝甲,也就可以了。
甚至有人提出裝甲這種玩意,實心實意的,太拽份量,乾脆就不要了,這樣同等的運送量,可以形成更龐大的規模。
反正就算有裝甲,多半也沒什麼卵用,因為結構就不行,太過簡陋,即使不會一炮化灰,炮也不能用了,飛彈也不能射了,那要他何用?索性就靠數量了。
只要這種軌道炮台+空天戰機扛的住,那麼地球就能源源不斷的送更多的上來,時間可以說是站在人類一邊的。
當然,空戰、海戰、地面戰也必須要做準備。畢竟G星人有2萬艘艦船,並且是從全球各個角度發動進攻,肯定有能衝進來的,或者說多半會在艦隊的掩護下,將類似斥候艦對的那種登陸艦投放下來。到時候就會是真正的立體戰爭。
說到這個,聯盟很自然的又派人跑來找趙文睿,問趙文睿有沒有破解G星人能量屏罩的技術。那個技術是在是太BUG了,人類就算有戰力優勢,也不太容易發揮的出來。
趙文睿表示這個不算難,到時候你們可以向第一秩序申請,我們用可控核蘑菇轟擊,它的能量屏罩多半會過載,屆時你們就可以衝進去一堆,那麼對方繼續激活屏障的意義也就不大了。
聯盟代表回去複述,聯盟高層覺得這確實是個辦法,相應的,他們也想到了一些其他的戰術,主要還是關於制軌戰的。
有人表示,我們可以在核武的性質上做文章,反正已經有EMP攻擊為主的核武了,能不能強化一下,形成更大範圍和更強力的釋放,從而給敵人的大艦隊的通訊等方面造成干擾。
大數量的部隊最怕的就是指揮能力下降,兵找不到將,將也找不到兵。所以即便我們也會波及,也絕對是它們更虧。
一番商討後,聯盟覺得這個方案可以有。畢竟現在成熟版的可控核聚變技術都掌握了。而具體可控是利用電磁做到的,這意味著對於電磁的理解與應用已經到了一個遠超過去的新階段。那麼EMP攻擊提升檔次不是合情合理的嗎?
你們大艦隊過來,老子就給你們吹假太陽風,各種輻射,各種高等帶點粒子,電磁力,充斥整個空域,你們的大艦隊能不受影響?所以這招還是挺不錯的。
而炮台的炮,同樣因為電磁技術的突飛猛進、以及材料學的大提升,軌道炮已然成熟了。
而軌道炮+電磁約束可控核聚變的動力源,也是非常的搭呀!所以這個炮還是比較給力的,如果G星人的艦船普遍就是斥候艦隊的那種防禦水平,一炮射穿都是有可能的,畢竟太空中幾乎沒什麼阻力,軌道炮的威力衰減很慢。
再然後,說說飛彈。
太空中的距離尺度遠不是大氣層內所能比的。
所以聯盟專家一再考慮,飛彈怕是也得上等離子噴射引擎,再說對艦,還儘是些長度超過1000米的大艦,尺寸小了威力也不足,怎麼都得巡航飛彈那個級別吧?甚至洲際飛彈級別也完全是可以的。
既然如此,等離子噴射引擎也就不算浪費了,也別說什麼飛彈了,就當大型太空魚雷用了。
這些太空魚雷完全可以遠遠的就發射,然後通過等離子噴射引擎的不斷加速,達到一個極高速度,也很適合正面打擊艦隊,前面的艦船錯過了可以攻擊後面的,反正G星人的大艦隊也是有縱深的。
至於照准引導,實際上人類固有的射電望遠鏡的那一套就完全可以使用,現在有了更好的相關技術,遠距離瞄準自然沒問題。或許還可以借鑑當年米格29的頭盔瞄準技術,只要眼睛能盯住,太空魚雷就始終處於鎖定狀態。
總的來說,由於技術的大進步,聯盟的人也是腦洞大開,各種思路全來了,而最後匯總的核心理念就是,可控核聚變設備和等離子推進引擎的數量,決定一切,所以,瘋狂的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