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章另一個斯科特,另一個2012(2/2)
跟個陌生男人去喝咖啡,算什麼事。
路克:「你有急事?需要立刻去做麼?需要我幫助嗎?」
斯科特本就冷靜下來的腦子,被這問題一點,突然反應過來:等等,自己為什麼要著急?在這裡待多久,並不影響返回2023的時間,那邊只會過去五秒鐘啊。
那為什麼要這樣著急?他完全可以考慮清楚得失再做決定。
一個人馬上去斯塔克大廈偷寶石?別開玩笑了,他一個人對上獵鷹可還行。
打整個復仇者?抱歉,他被整個復仇者吊起來打還差不多。
這樣一想,他覺得向面前這個好心的小伙子先了解這裡的情況,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然,他連這裡是哪一年的紐約都不知道——2012年5月4號下午的紐約不可能如此和平。
兩人到了那家咖啡廳,坐在角落位置,閒聊起來。
一個有心,一個故意,聊天很快進入正軌。
聊著聊著,斯科特的嘴巴就合不攏了,一腦門???
「齊塔瑞入侵已經發生好幾年了?」
「你們這裡有蝙蝠俠?呃,在紐約大戰時送和平武器去太空犧牲了?黑暗騎士是蝙蝠俠繼承者?你確定他不叫夜翼羅賓?」
「黑貓女有三刃爪?那不是金剛狼的玩意兒麼?」
「喪鐘其實叫北斗,不是威爾遜麼?」
「最強的是蝙蝠小隊,不是復仇者聯盟?」
「雙方的關係還特別好?」
隨著一個個的消息從路克口中說出,甚至還拿出手機在網絡上找出各種報導,斯科特徹底凌亂了:我踏馬真是撞了鬼了,怎麼會跑到一個有蝙蝠俠的世界來的?
還好路克很肯定地告訴他,這世界沒有民風淳樸哥譚市,更沒有人才輩出阿卡姆。
斯科特至少不用擔心天上掉下個超人,把紐約打成一片廢墟。
不過蝙蝠俠最早在陽光明媚的洛杉磯出道是什麼鬼?
享受著加州日光浴長大的布魯斯-韋恩老爺,那特麼算什麼蝙蝠俠!他不應該就在陰冷潮濕的哥譚里飛來飛去?
而且不鑽下水道,送人去阿卡姆當精神病人的黑暗騎士算個的鬼蝙蝠俠啊!
這個2012年的世界槽點過多,斯科特一時間都不知如何是好。
即便腦子很亂,斯科特對路克還是很有好感的。
對方隨口說出的消息,都是他需要立刻了解的時代背景,這可比自己翻資料方便得多。
Emmmm~不過好像這裡有飛訊頭條和F2F熱點這些東西?關於超級英雄和大事件有不少人整理出詳細的時間表,拿個智慧型手機上網就能看到。
路克不說,斯科特遲早也能查到,不過熱點和頭條還是路克告訴他的。
這份人情他記下了。
漸漸的,時間來到了晚上八點。
兩人仍然沒有離開,路克乾脆點了有味快餐快遞送來,與斯科特邊吃邊聊。
到後來,斯科特都有點不自在了:「路克,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嗯熱情?」
路克歪頭想了想:「大概是,順眼?」
斯科特更不自在地扭了扭自己的五短身材:「那個,兄嘚,我有女朋友的,她很火辣的。」
路克面色微妙:「我也有幾個女朋友,她們一樣很火辣。」
(註:不要糾結斯科特單獨出現在這個世界的合理性,這是系統造成,以後會有詳細說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