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白堊紀禁區 > 661 風水輪流轉

661 風水輪流轉(2/2)

目錄

就連米國,都在北都的強勢打壓之下,不得不通過了一系列與環境有關的決議。

今時非同往日,當年那個任性的米國,可以反對甚至退出環保條約,但今天的米國卻不行。

原因簡單得令人髮指,因為北都對米國說不。

委屈嗎?憋屈嗎?憤懣嗎?

老實憋著就對了。

米國佬的憤怒幾乎要衝破天際,但是沒辦法,這口氣咽不下去也得咽。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這還是北都要面子,沒做的太過火,要是像米國佬一樣不要臉,就不是壓幾句的事了——自打北都一舉登上巔峰,拆分米國的呼聲就一直沒斷過。

一個強大的米國不符合新聯盟的利益,把它拆成三個以上的國家,對新聯盟更有利。

不過大佬們有自己的考慮,現階段別說拆分老米,就是直接滅了老米都不是問題,可滅掉老米之後呢?

新聯盟一家獨大,信心無限膨脹,如今的大佬都是從苦日子熬過來的,若將來的大佬連個對手都沒有,會不會走向自我毀滅?

來自外部的壓力可以促進內部的團結,所以,留下老米不是件壞事。

當然了,如今的米國已經無法提供足夠的壓力,因此北都將目光投入了太陽系外,正式與天狼建立了外事關係。

咳嗽,天狼星從一開始就是個統一的政權,歷史上從來沒分裂過,天狼人壓根兒沒有外.交的概念。

為了這事兒,雙方還進行了幾次會談,深入交流了彼此的意見。

天狼人提出的唯一條件,就是與人類進入深層次的軍事合作。

是個人就知道,天狼人這是看上了人類的戰艦。

北都答應得很痛快,但關鍵技術肯定不能外泄,與開天級或者守護神有關的技術,更是絕對不能外泄的重中之重。

天狼人也明白這一點,但是沒關係,不是還有時間技術嗎?不是還有空間技術嗎?不是還有恐人的技術嗎?總有一些是能合作的吧?

就算這些技術無法融入天狼人的技術體系,拿來參考一下也是件好事,對吧?

三百光年之內,肯定還有其他種族,只是人類一時半會兒聯繫不上,不過,相應的艦隊已經開始籌備,第一階段,是把曾經屬於恐人和亞特人的宜居星走一遍,先把周邊的情況了解一下,再決定下一步的計劃。

人類已經發展到這一步,走出太陽系、殖民星際是早晚的事,要不是知道史前文明把周邊的宜居星輪番殖民了好幾遍,北都哪用得著這麼謹慎?直接派遣殖民艦隊開拓新的家園,它不香嗎?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