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抗日之鐵血戰魂 > 第739章 不准逃,要等隊友

第739章 不准逃,要等隊友(2/2)

目錄

這下子顧祝同再也坐不住了,那幫紅腦殼推進的速度實在太快了,照這速度,再過幾天他們就能打到南京去!他一聲令下,第三戰區二十五萬大軍向日軍發動排山倒海般的攻勢,兵鋒直指南京!

華中派遣軍登時就給壓得喘不過氣來了。

幸運的是,第三野戰集團並沒有攻打南京的打算,在第三戰區發動全面進攻之後,他們立即掉轉矛頭,改變沿著江邊推進的策略,閃電般撲向滁州。

南京地區的日軍頓時鬆了一口大氣,同時大惑不解:

這幫傢伙到底想幹嘛?

正在淮南與第16縱隊廝殺的第116師團知道這幫傢伙到底想幹嘛。第3、第13師團的教訓就就擺在面前,看到有四個縱隊抄自己後路,他們哪裡還淡定得下來?立即放棄淮南、蚌埠、宿縣,全速向合肥方向撤退。

仍然堅守在徐州廢墟中的第17師團欲哭無淚地發現,他們已經變成孤軍了……是的,整個蘇北平原只剩下他們這個已經被打成重度殘廢的師團還在堅守,其他部隊要麼被滅,要麼腳底抹油準備開溜了!他們哭喊:「你們都跑了,我們怎麼辦?」

這倒是個大問題。第17師團再怎麼說也是日本十七個常備師團之一,明治天皇親自授旗的。打到現在,日本已經有五個常備師團被紅色軍團全殲,如果再被滅掉一個……估計日本陸軍以後都沒臉見人了。南京派遣軍總部親自給第116師團發去電報:

「務必與第17師團會合,一起撤退!」

第116師團的師團長岩永汪中將簡直氣炸了肺。這簡直是在瞎指揮,從徐州到這裡足有兩百公里,第17師團已經被打殘了,同時被兩個縱隊的敵軍盯得死死的,一旦離開徐州廢墟就只有死路一條,第116師團怎麼與他們會合!?還有,為毛蚌埠、宿縣這些擁有大量永固工事的城市還在他們手中的時候不要求他們等一等第17師團,等到他們撤出了永固工事群,退到長豐縣這種一馬平川無險可守的鬼地方了命令才來?這分明是想坑死他們啊!

他勉強壓抑住胸中的怒火,發電報給總軍司令部,一針見血的指出他們當面的紅色軍團第16縱隊是勁敵,正在銜尾追擊過來,而那四個已經殲滅了第3、第13兩個甲種師團的縱隊正在爭分奪秒地向合肥方向推進,本師團隨時有陷入敵軍五個縱隊合圍之中的危險,萬萬不可在長豐停留片刻!

總軍司令部的措辭異常強硬:務必與第17師團會合,一起撤往合肥,否則軍法從事!

岩永汪氣得眼珠子發紅,將電報撕了個粉碎,放聲咆哮:「混蛋!總軍司令部都是一幫不管我們死活的混蛋!!!」

岩永汪氣得快要爆炸了,但卻毫無辦法,軍令如山,再怎麼不合理的命令一旦正式下達,他都必須執行,否則就等著上軍事法庭好了。無奈之下,他表示只能在長豐縣境內停留四天,等待第17師團前來會合,如果四天之內第17師團無法前來會合,第116師團就只能自己撤往合肥了。

總軍司令部也知道這道命令太過強人所難,於是同意了。

第17師團得知之後簡直氣炸肺了,這等於是要求他們在四天之內狂奔兩百多公里,而且還是在第三野戰集團兩個縱隊的正規軍和大批民兵武裝的圍追堵截之下四天內狂奔兩百多公里,你們他媽當我們是超人是吧!?他們回復總軍司令部表示抗議,認為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總軍司令部態度強硬,要求他們必須在四天之內與第116師團會合,否則就只能獨自面對雲集在山東、江淮地區的幾十萬紅色勁旅了。第17師團無可奈何,只能放棄徐州,拋棄5000餘名傷員和病號,利用一切他們能搞得到的交通工具,向著合肥方向開始了一場絕望的狂奔。

第116師團和從蚌埠地區撤出來的日軍共計三萬餘人,在長豐縣境內狂挖工事,構築防線,等待著第17師團前來會合。

他們等來的是一場噩夢。

目錄
返回頂部